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2日中午12时,本地增加九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有两名国人在出席马国的万人宗教聚会后确诊。

迄今我国累计确诊病例187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96例,仍有91人留院治疗,大多情况稳定或有起色。不过,仍有九人需待在加护病房。

今日和裕廊SAFRA歌唱班团拜晚宴感染群有关联的病例增三起(第179、185和第186例)。不过,也有两名入境的印尼籍人士在今早确诊,在鹰阁医院接受治疗。

第179例是66岁女公民,曾在上月22日到过马国,曾接触上述感染群的第121例。她是在上月27日出现症状,并在29日、本月9日和11日到诊所求诊,最后被转介到国大医院,同日确诊。入院前住在裕廊西73街。

第180例则是71岁男公民,上月27日至本月10日期间人在美国,他在今早确诊。

两名印尼籍人士今早确诊

第181例则是83岁印尼籍男性,和第182例(76岁印尼女子)是家属,他们在本月9日抵达狮城,并在今早确诊。他们目前在鹰阁私人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两名国人出席马国大型宗教活动确诊

第183例(29岁男公民)和187例(48岁男公民),曾出席在马国举行的大型宗教活动,他们都在今早确诊。

目前已知我国有多达95人曾出席有关活动,我国卫生部正进行追踪确认参与者。

第184例是35岁菲律宾籍男性,工作准证持有者,曾在上月24日至本月日期间待在菲律宾,他与早前的第172例有关联

根据卫生部更新资料,第172例是42岁菲籍女性,上月27日至本月2日期间人在菲律宾,她在5日出现症状,9日前往求诊,并在昨日早上确诊。入院前曾前往安盛保险(AXA)工作,并住在位于芽笼28巷的住处。

第185例是34岁新加坡男性,曾在上月22日至23日到过马国,被指与第142例(26岁,到过Aperia商场的攀岩客)有关联

至于第186例是64岁男公民,近期未到过境外感染重灾区,不过与早前的第166例有关联。

You May Also Like

Fire outbreak at Raffles Girls’ School on Wednesday evening

A fire broke out at Raffles Girls’ School in Anderson Road yesterday evening(19…

反对声浪下 马政府不签署《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公约》

相信是在部分穆斯林群体的反对声浪下,马来西亚政府决定不签署《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公约》(ICERD)。 马国首相办公室发文告证实此事,同时表明会“继续捍卫联邦宪法,即其中在建国由各族群一同订立的社会契约。” 马国政府原有意签署ICERD公约,但却遭来国内穆斯林社会、甚至部分政府代表表达反对立场,担忧签署了ICERD,联邦宪法中第153条文,有关马来人与土著的特权、伊斯兰的神圣性将受侵蚀。 为了反对政府签署上述公约,马国两大最大马来族群政党,巫统和伊斯兰党(PAS),恫言在下月举办反ICERD大集会。 伊党主席哈迪阿旺甚至形容,ICERD公约其实是“共济会的阴谋”,企图破坏马国宗教和种族和谐。 哈迪阿旺指出,美国是最鼓吹ICERD的观念,但该国已经忘记了屠杀及压迫红印地安土著的歷史。 他认为,既然马国联邦宪法已明文规定,不得歧视非穆斯林,所以马国并不需要ICERD。 包括马国,全球十四国家未签署ICERD ICERD是在反犹太主义事件和反对南非种族隔离制度情况下诞生。 联合国于1960年12月,通过谴责违反联合国宪章和世界人权宣言的种族、宗教及民族仇恨的行迳,随后在1963年11月20日的联合国大会接纳ICERD的草案。 ICERD的核心条款为第一条款,有关条款主要是种族歧视的定义为“基于种族、肤色、世系或民族或人种的任何区别、排斥、限制或优惠,其目的或效果为取消或损害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或公共生活任何在承认、享受或行使其他方面人权及基本自由的平等地位。 目前,全球有175国已签署上述联合国公约,马来西亚是世界上15个未签署ICERD的国家之一,与朝鲜、缅甸及汶莱齐名。…

Survey shows Singaporeans remains satisfied with government performance in general

According to a survey by Blackbox Research, the Government regained ground in…

毕博渊:2019财案测民间风向为选举试水温 整体未实质解决问题

新加坡人民之声党成员毕博渊(brad Bowyer),在接受本社采访时,形容新公布的2019年财政预算案,也许看起来像“选举预算案”,但他其实更是“测风向的气球”,试探民间的反应,或有可能为明年真正的“选举财案”试水温。 他说,如果民间反应不俗,那么执政者大致可以知道现有财案可行;如果不是,政府仍有余地作调整。 他指出,若仔细观察,会发现其实这次财案“拿走的比给出去的多”。虽有折扣、津贴终身健保等,或填补您的公积金储蓄,但其实民间受惠不大,反之在其他地方拿走得更多。 例如调高柴油税,直接冲击的是德士业者和公共交通运输,预料公交成本恐会再经历一轮涨幅;调整游客税,减少游客的消费税优惠。 至于排碳税的具体细节、究竟有谁必须为排碳税买单,至今也未有进一步详情。 劳工阶级未直接受惠 毕博渊也不认为劳工阶级能从中受惠。在就业入息补贴计划(WIS)下有44万的雇员。但是政府并不愿保障员工门能获得足以维生的薪资,也不愿去提最根本的最低薪资制,反之去津贴雇主来补贴雇员门的薪资,那比较像是企业补助,无助解决雇员们的根本问题。 ”我们有渐进式薪资制,但为何所有企业不论大小,都得缴付同样的企业税?”他认为,依据中小企业情况,只要让小企业缴少些税、加上落实最低薪资,能大大让中小企业喘口气、也改善雇员情况,但这些都没有再财案中看到。 在退休方面,约有33万公积金会员在退休时户头内存款少过六万元,这在富裕的新加坡社会是令人吃惊的,也显示公积金制度的失败。 吁改革公积金制度 “与其这里加一点、那里填补一些,你更需要的是公积金改革,需要有合适的复利率来让会员们的储蓄能成长。我向一些保险业者了解,提到利率设在至少四巴仙,从25岁起每月存款200元,到退休时至少都有25万元在你的公积金户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