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其中两个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感染群:永泰行和君悦酒店,在过去28天内未出现新病例,因此卫生部不再将其列入感染群,也停止追踪。

卫生部昨日(10日)在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指出,由于在过去28天内未在两个感染群内出现确诊病例,而28天等同两轮的病毒潜伏期,在此期间,永泰行与君悦酒店未曾出现新的确诊病例,卫生部也将停止追踪。

永泰行是本地首个感染群,其首宗本地传播病例于2月3日确诊的第19例的永泰行女职员。曾于1月22日接待过广西旅行团,团内有两名团友确诊。

截至目前,永泰行共有九起病例,其中包括四名职员、第19例一家四口,以及带团的女导游和她的丈夫,目前所有相关病例已都出院。

而另一感染群君悦酒店则是因为英国气体分析仪器公司仕富梅(Servomex)于1月20日至22日举办一场内部会议,出席者共109名来自同公司参与,94名来自海外,而且均离开了新加坡。

由于该感染群涉及范围较广,在2月6日至8日间,分别在马来西亚、韩国、英国出现相关病例。而首宗确诊病例于2月4日,马国男子回国后被确诊,我国则于2月6日出现首宗确诊病例。

目前本地相关病例已出院。

目前本地已知感染群包括:神召会恩典堂、基督生命堂、永泰行、君悦酒店会议、实里达航空岭工地、科技公司Wizlearn Technologies和裕廊SAFRA团拜晚宴,其中裕廊SAFRA团拜晚宴更在数日内跃升为全国最大的感染群,累计确诊达39例。

You May Also Like

MPs’ Offices at Void Decks: Workers’ Party responds

The Workers’ Party has concluded that it would be a financial burden to build offices for its MPS sessions at HDB void decks.

马国丹绒比艾补选国阵狂胜1.5万票 敦马:原以为输两千票

马来西亚刚在上周六进行丹绒比艾国会议席补选,不过执政政府希望联盟竞选团队遭到国阵重挫,国阵候选人黄日昇以1万5086张多数票大胜希盟候选人卡敏及另4名候选人,成功重夺该国席。 黄日昇共获得2万5466张票,希盟候选人卡敏仅1万380张票。国阵得票率高达65.60巴仙,希盟候选人仅26.74巴仙。据了解,华裔和巫裔票回流乃是造成希盟惨败的关键,似有“教训”希盟在一些政策不得人心之意。 丹绒比艾总选民共5万2986名,而补选投票率高达74.43巴仙,,总投票人数为3万8815名。黄日昇也是该选区前国会议员。在509大选不敌希盟莫哈末法立(Mohamed Farid Md Rafik);不过后者在两个月前因心脏病逝世,致使议席悬空需补选。 “未料多数票输这么多” 马国首相兼希望联盟会长敦马哈迪表示,他预计希盟会在该选举败选,原以为国阵的多数票不会超过2000张,孰不知多数票超过预期。 他表示将仔细探讨败北的原因,也接受丹绒比艾选民的决定。 有学者则分析,此次补选失利可能加剧希盟内部的冲突,敦马本身也会面对较大压力,以让位给候任首相安华。    

被控欺诈罪 卷3300万律师马国落网

律师卷走3300万元托管款项失踪案,有关律师已经被逮捕,并且被带上庭面控。 41岁的律师王赐安(Jeffrey Ong Su Aun)于上周末,正式被控欺诈罪。 被告涉嫌卷走由艾来得科技(Allied Technologies)托付于本地律师事务所JLC Advisors托管的3300万元。 艾来得科技曾指出,自今年3月23日至5月17日,多次向该事务所锁套有关的托管款项,但是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即被告王赐安仅仅表示款项很快会发放,却未提及因为款项不见而无法发放,或是事务所无法遵照托管合约交出款项一事。 随后,艾来得在5月29日接到事务所信函,告知有关的3340万元托管款项已经被提出,并指有理由相信该款项可能由王赐安“未经授权”而提出。有关的款项必须经由艾来得科技执行董事Low Si Ren和独立董事L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