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其中两个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感染群:永泰行和君悦酒店,在过去28天内未出现新病例,因此卫生部不再将其列入感染群,也停止追踪。

卫生部昨日(10日)在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指出,由于在过去28天内未在两个感染群内出现确诊病例,而28天等同两轮的病毒潜伏期,在此期间,永泰行与君悦酒店未曾出现新的确诊病例,卫生部也将停止追踪。

永泰行是本地首个感染群,其首宗本地传播病例于2月3日确诊的第19例的永泰行女职员。曾于1月22日接待过广西旅行团,团内有两名团友确诊。

截至目前,永泰行共有九起病例,其中包括四名职员、第19例一家四口,以及带团的女导游和她的丈夫,目前所有相关病例已都出院。

而另一感染群君悦酒店则是因为英国气体分析仪器公司仕富梅(Servomex)于1月20日至22日举办一场内部会议,出席者共109名来自同公司参与,94名来自海外,而且均离开了新加坡。

由于该感染群涉及范围较广,在2月6日至8日间,分别在马来西亚、韩国、英国出现相关病例。而首宗确诊病例于2月4日,马国男子回国后被确诊,我国则于2月6日出现首宗确诊病例。

目前本地相关病例已出院。

目前本地已知感染群包括:神召会恩典堂、基督生命堂、永泰行、君悦酒店会议、实里达航空岭工地、科技公司Wizlearn Technologies和裕廊SAFRA团拜晚宴,其中裕廊SAFRA团拜晚宴更在数日内跃升为全国最大的感染群,累计确诊达39例。

You May Also Like

Surcharge encourages taxis to enter CBD?

A letter posted in the Straits Times forum, entitled ” Surcharge spurs…

Homeless family lives in an office

~ By Leong Sze Hian ~ Amy (not her real name) came to our free…

Singaporean male feared to be drown while kayaking in Sungai Tesong, Malaysia

IPOH Malaysia – A Singaporean man is feared drowned in Sungai Tesong…

Newsbites – AGC vs Alex Au part two, and money matters

AGC can take another shot at Alex Au: Court of Appeal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