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姐姐在社媒上揭发妹妹遭到学校霸凌,在生日当天收到同学们丢来语带讽刺的纸条,并表示这并非其妹妹首次受到霸凌,引起教育部长的关注,要求校方采取行动。

署名batakab的网友于本月6日,在推特帖文指出其妹妹在生日当天,收到来自同学们写着讥讽话语的字条,更声称那是给妹妹的生日礼物。

她在贴文中展示了纸条,只见纸上话语指网友妹妹笨和迟钝,“就像呆宝小飞象一样”,另一张则进行人身攻击,指她丑。

她指出,这并非妹妹首次遭到欺负,之前也曾在她的校服上发现到马克笔乱画的痕迹,并指妹妹也受到了网络霸凌。

针对此事,教育部长王乙康昨晚(10日)就在脸书上帖文,指出有关霸凌事件发生在弥陀学校,参与者是一群小学五年级的学生,遭霸凌者为一名巫裔学生。

I was dismayed and troubled when I read about the bullying case at Mee Toh School.

A group of students had picked on…

Posted by Ong Ye Kung on Tuesday, March 10, 2020

王乙康指出,在得知此事后倍感失望和担忧,强调霸凌行为是错误的,且在任何地方都不能被接受,尤其是在校园内。“这行为违背了我们所在社会的一些非常基本的价值观。学生是否只是恶作剧,或只限于五年级生,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受害者已经认为这是种族主义行为,更令人难以接受。”

他促请校方介入,确保学生了解到他们恶劣行为所带来的的严重性,并给予适当的纪律处分。

网民谴责霸凌

部长的贴文发出后,立刻引起网民热烈回应和分享,部分家长更分享了他们孩子遭到同学霸凌的经历。

大部分网民都赞同要求校方采取行动,然而他们认为家长的教育更为重要。“我曾看到5岁的孩子在托儿所内,当着印裔教师的面称呼‘阿本’(abnn),我相信他们不是在托儿所学到的。”

“部长,难道你不觉得家长、教师和校长必须一起在面对一些情况时,有一些共识吗?孩子都是学习大人的行为。”

也有部分网友认为,校方和教育部其实也有责任来帮助减少类似问题。“我觉得校方能够在周会或道德教育课程,或通过组织学校活动来灌输学生的价值观,提高他们的意识。”

网友指校方无视孩子遭霸凌

同时,在贴文下也不难看到有网友分享了孩子在学校遭到霸凌的事件,有者甚至指出,就算向校方反映了,情况也没有好转。

署名Lisa Forza的网友指出,她的孩子在学校遭到语言霸凌后进行报复,却遭校方更严厉对付,并指语言攻击并没有造成任何身体伤害,所以网友的儿子需要道歉并接到校方的警告信函。

她指出,有时不太愿意向教育部投报,因为感觉教育部会偏帮校方。而她就读二年级的二儿子在学校,遭其他孩子欺负地伤痕累累,老师根本不在乎也不想管理层反映。

评论中,她也一一反映了其他问题,包括想要转校,但是因为经济不允许而作罢。

她的评论随后也获得很多网民做出回应,且大部分都面对同样问题,并希望教育部能够采取行动。

You May Also Like

单周病例达到最高点! 骨痛热症累积病例刷新2013年记录

国家环境局指出,本地骨痛热症病例在上周增加了872起,将我国今年截至上周的累计病例攀升到了9839起,刷出了自2013年以来,最高的同期纪录。 据国家环境局的数据显示,上周截止6月6日,本地骨痛热症病例增加了872起,并之前一周多出了140起,所累积的单周病例总数也于2013年和2014年蚊疫高峰期的病例总数相近。我国在2013年累积了2万2170起病例,单周最高病例数量达840起,当年也是我国骨痛热症疫情爆发最严重的一年。 截止6月8日,我国骨痛热症热点区达190个,其中西林道有105个、宏茂桥3道有78个以及裕廊路的65个热点已经在民众的努力下,被消除了。惟,兀里弄、淡滨尼7到、阿裕尼路、波东巴西1道及伊丽莎白通道一带的蚊疫情况严重。 当局也指出,他们发现在阻断措施实施期间,住家和走廊的黑斑蚊滋生地比前两个月增加了五倍,而在上述热点区内的蚊子滋生地中,八成以上是在住家发现,因此促请屋主和住户更加关注,努力积极灭蚊行动。

Siew Kum Hong rebutts MP Hri Kumar

The following article was first published in Siew Kum Hong’s blog.  …

前进党推介礼致词一度哽咽 陈清木对青年人热诚深受感动

新加坡前进党于今日(3日),假瑞士茂昌阁酒店(Swissotel Merchant Court) 成功举办党推介礼。该党秘书长陈清木在致词时发表政见,坦言原本担忧自己走后前进党后续无人,致使他曾犹豫成立新政党的决定。但许多有志之士包括许多年轻人都找他,希望一起为新加坡带来改变,使他深受感动,让他有信心继续引领这个政党。 看见来自年轻人的热诚,令他一度感动哽咽,“看看在座,都是年轻的新加坡人,让我在有生之年重燃做大义之事的希望。他们或许没有经验,但是他们是有勇气、有智慧的下一代,他们要为普通新加坡群众服务。” 他坦言,投身前进党事业或许会让他们失去一些个人机会,但他们会从错误学习,他们无所畏惧。 对于此前副总理王瑞杰批评,他对于政府透明度观点自相矛盾的,陈清木也作出回应。 他反讽,王瑞杰所谓的透明,就是把欧思礼路带到国会里辩论,但是国会里大多数议员都是“自己人”,却其他政党没有机会参与辩驳,甚至总理弟弟李显扬都没有机会在国会为自己辩护,“你们自己想吧,这算是哪门子的透明?” 他说,这只不过显示王瑞杰对“透明”的理解是错误的,而且也很严重。 陈清木指出,新加坡确实面对经济不景,但国人很坚强,过去在已故李光耀和吴庆瑞博士领导下都能度过难关,但是在现在的领袖领导下,则存有疑问。 此外,即便行动党失去人民委托组成政府权利,公务员仍会继续他们的工作,确保国家运作正常。 他呼吁国人和新加坡前进党一起,不论肤色、男女老少,一同为新加坡的未来做改变。…

NEA to co-fund half of centralised dishwashing costs borne by stallholders at new SEHCs starting January next year

The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NEA) has included the co-funding of centralised dishwas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