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姐姐在社媒上揭发妹妹遭到学校霸凌,在生日当天收到同学们丢来语带讽刺的纸条,并表示这并非其妹妹首次受到霸凌,引起教育部长的关注,要求校方采取行动。

署名batakab的网友于本月6日,在推特帖文指出其妹妹在生日当天,收到来自同学们写着讥讽话语的字条,更声称那是给妹妹的生日礼物。

她在贴文中展示了纸条,只见纸上话语指网友妹妹笨和迟钝,“就像呆宝小飞象一样”,另一张则进行人身攻击,指她丑。

她指出,这并非妹妹首次遭到欺负,之前也曾在她的校服上发现到马克笔乱画的痕迹,并指妹妹也受到了网络霸凌。

针对此事,教育部长王乙康昨晚(10日)就在脸书上帖文,指出有关霸凌事件发生在弥陀学校,参与者是一群小学五年级的学生,遭霸凌者为一名巫裔学生。

I was dismayed and troubled when I read about the bullying case at Mee Toh School.

A group of students had picked on…

Posted by Ong Ye Kung on Tuesday, March 10, 2020

王乙康指出,在得知此事后倍感失望和担忧,强调霸凌行为是错误的,且在任何地方都不能被接受,尤其是在校园内。“这行为违背了我们所在社会的一些非常基本的价值观。学生是否只是恶作剧,或只限于五年级生,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受害者已经认为这是种族主义行为,更令人难以接受。”

他促请校方介入,确保学生了解到他们恶劣行为所带来的的严重性,并给予适当的纪律处分。

网民谴责霸凌

部长的贴文发出后,立刻引起网民热烈回应和分享,部分家长更分享了他们孩子遭到同学霸凌的经历。

大部分网民都赞同要求校方采取行动,然而他们认为家长的教育更为重要。“我曾看到5岁的孩子在托儿所内,当着印裔教师的面称呼‘阿本’(abnn),我相信他们不是在托儿所学到的。”

“部长,难道你不觉得家长、教师和校长必须一起在面对一些情况时,有一些共识吗?孩子都是学习大人的行为。”

也有部分网友认为,校方和教育部其实也有责任来帮助减少类似问题。“我觉得校方能够在周会或道德教育课程,或通过组织学校活动来灌输学生的价值观,提高他们的意识。”

网友指校方无视孩子遭霸凌

同时,在贴文下也不难看到有网友分享了孩子在学校遭到霸凌的事件,有者甚至指出,就算向校方反映了,情况也没有好转。

署名Lisa Forza的网友指出,她的孩子在学校遭到语言霸凌后进行报复,却遭校方更严厉对付,并指语言攻击并没有造成任何身体伤害,所以网友的儿子需要道歉并接到校方的警告信函。

她指出,有时不太愿意向教育部投报,因为感觉教育部会偏帮校方。而她就读二年级的二儿子在学校,遭其他孩子欺负地伤痕累累,老师根本不在乎也不想管理层反映。

评论中,她也一一反映了其他问题,包括想要转校,但是因为经济不允许而作罢。

她的评论随后也获得很多网民做出回应,且大部分都面对同样问题,并希望教育部能够采取行动。

You May Also Like

PSP’s Leong Mun Wai speaks in Japanese to media query on Singapore PMETs

The assistant secretary-general of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Leong Mun Wai answered…

马海事局证实 找到失踪男子划艇

新加坡女商人潘玉珍及男团员陈永顺划独木舟失踪,至今日已进入第五天,据了解,马来西亚海事局证实,有渔夫找到属于失踪男子划艇。 马国海事局称,四名渔夫今早在彭亨的关丹港口丹戎格朗(Tanjong Gelang)发现失踪的划艇,当局宜派出搜救人员在附近海域搜寻失踪者。 马来西亚搜救单位再投入三架直升机,协助进行搜寻任务。加入空中搜索的包括2架来自大马海事执法机构的直升机,及一架来自警方的直升机。 在海上搜寻方面,主力则为九艘来自大马各单位的船艇,包括一艘海军舰、一艘海事执法机构船舰、3艘海事执法机构快艇、2艘水警快艇及2艘消拯局快艇。 马国海事执法机构今日发表文告表示,空中搜寻范围维持900平方海哩,而海面搜救范围则维持600平方海哩。 参与搜救任务的人员达122人,附近海域渔民也自发参与搜救。 52岁的陈英顺(译音)和64岁的潘玉珍乘着连假出游,到柔佛丰盛港参加独木舟泛舟活动,但之后不知所踪,至今马国海事执法机构的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他们和另外13人,于前日从直落慕桑(Teluk kesang)划艇到磨当岛(Pulau  Mertang )。不过,队友过后在傍晚时分发现,共划一艘双人艇的两人已经掉队。马国海事执法机构在本月9日下午接获投报,事发时两位失踪者共乘一艘亮绿色的皮艇。…

为追踪接触者 各大超市要求顾客出示身份证

为了协助当局更易追踪接触者,各大超市如今要求顾客出示身份证或扫码QR码。 国家环境局日前宣布,四巴刹实施以身份证号码限制进入的措施,即身份证号码(Foreign Identification Number)尾数为双数(0, 2, 4, 6, 8)的公众,可在一个月的双数日到上述四个巴刹,身份证尾数为单数(1, 3, 5, 7, 9)的公众则可在单数日到巴刹。…

SPP’s Jose Raymond calls for support for his campaign website, introduces online shop selling merchandise

Singapore People’s Party (SPP) candidate for Potong Pasir SMC Jose Raymond t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