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在全球肆虐,不少地方也出现了确诊死亡病例,我国对于死者已经制定了处理方案,包括如何运送尸体和停柩等程序,其中停柩事件就只限制在三天。

有关的冠毒死者遗体处理预案,是由国家传染病中心和国家环境局制定后,由医院方面和殡葬协会等单位执行。

根据新加坡殡葬协会会长洪子生指出,医院会对冠毒病逝的死者遗体进行消毒,并装进两层防护塑料袋内,避免仵作和遗体有接触。

事先已经接受过传染病应对等训练的仵作,在接到通知后,也会穿戴好防护配备,才到医院去。

“前线人员会把遗体移入棺木中,将棺木封死并进行消毒后,才运出医院。”

洪子生指出,当局建议直接将棺木送到火化场火火化,但是若家属要求停柩,棺木停放最多只能三天。

“送到火化场后,负责人员也会在穿戴好防护配备后才进行工作。”

基于保护各单位人员免受冠毒传染,以往遗体的处理当时,包括由殡葬业者在各自的护理中心进行净身、防腐等程序,都被迫停止。

另外,光明山普觉禅寺社群发展处经理受询问时指出,平常他们会等到棺木经过约45分钟的火化程序后,等棺木被烧成灰烬了才进行移动,但是因为疫情影响,应该会火化了一个半小时才工作。

他们指出,会要求所有参与丧礼或火葬的人士留下个人资料,以方便当局在必要时进行追踪活动。

You May Also Like

当心遭滥用 学者吁监督反假新闻立法

香港浸会大学传播学院媒体与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施仁乔(Cherian George)教授,警惕领袖、公民组织都要小心监督有关打击假新闻的立法过程和法令内容,因为当权者可以假借反假新闻法,进一步钳制新闻和言论自由,打压异议分子。 施仁乔说,他更愿意称呼假新闻为“错误或虚假讯息”,他承认不实讯息会对社会造成伤害和损失。 假消息引发信用和道德恐慌,人们很快就下定论必须立法保障社会免受伤害。施仁乔不否认法律对于遏制假消息散布的功能,立法可以是打击假新闻的方案之一,但是他更关注法律本身一视同仁,不遭当权者滥用。 “政府说谎伤害更大” 针对不实消息、指控,各国都有相应的法令,但我们需要确保法令定义更清楚,不应过于模糊,给予的惩罚应合理与罪行相对应,不可能部落客不小心转贴一则假新闻,就要重罚判监他10年。 再者,有关法律应是一视同仁的,不能只是针对民众、异议分子,政府要员也不能例外。“历史显示,掌握国家机器的当权政府,发布假消息造成的伤害最大、影响更广泛。” “我不是影射任何高官领袖一定会撒谎,但是假消息的伤害程度多大,也取决于手上握的权力。因为社会上没有任何个体、组织的权力,会大过掌权政府本身。” 他直言,亚洲政府包括新加坡政府,都有制定狭隘定义、钳制性恶法的不良记录,赋予政府相当大的权力,但是没有其他单位可以制衡、监督政府。 若要立法管制假消息,任何国会议员、媒体和公民组织要很小心监督,因为这类法律很可能被用来对付异议者和任何反对政府的声音。 法令让政府自己来决定什么才是“假新闻”,但是当政府自己发布假消息时,就会出现非常棘手的司法问题。 由美国东西方中心于新加坡举行的2018年国际媒体研讨会,获得超过350名来自30个国家的媒体工作者和学者出席,商讨在科技和现代环境下的媒体处境。…

行李太多被司机拒载,外国游客与司机发生纠纷

因为行李太多被司机拒载,外国游客与司机发生纠纷,并对司机破口他骂,引发网民关注。 日前,All Singaporean stuff 脸书专页流传一段视频,一团外国游客在我国租用了13人座客车,但由于行李太多,被司机拒载。游客相当不满,并以外语大骂司机,但最终司机仍拒载离开。 从视频内可见,当时一名身穿豹纹衣服的女乘客站在客车后方的行李放置处,一直在用外语大骂司机,现场也站着好几名乘客,年龄有大有小,场面相当混乱。 而视频显示,后车厢上有数个行李,加上一辆折叠轮椅,数量不少。 而根据帖文所说,由于行李过多,司机拒绝超载,但与乘客沟通不果。乘客还要再加一辆轮椅,要求放在行李上。司机认为若在刹车时,很可能让轮椅掉落,因此再次拒绝,于是乘客便对司机开始大吼。 虽然争执过程大部分以外语在沟通,但可以听到乘客在对着司机吼叫,“这是我的车子”。 该名身穿豹纹的女子,一直以英文参杂印度语进行沟通,并称自己是老板,坚持可以将行李放在车上。 虽然现场有人试图要调节纠纷,但女子与其家人直言,“不用沟通,我就是老板。” 而乘客见司机也在用手机拍摄他们,便不甘示弱,也回拍司机,并把司机的车牌号码也照下来。…

Lee’s house – preserve but let descendants decide on accessibility

Whatever you may think of Lee Kuan Yew, Singapore’s first prime minister,…

警方疏散附近大楼人群 阿裕尼工地发现二战炮弹

阿裕尼地铁站附近,位于龙芽60巷的一个建筑工地,发现了一枚未引爆的二战炮弹。 根据建筑公司Trust Build Engineering & Construction 的建设工程安全员工苏巴里(Subari)指出,挖掘机操作员工于昨日(7月23日)早上9时20分发现该枚炮弹。 他指出,新加坡武装部队的军火拆爆组(Explosive Ordnance Disposal team)到现场检验后,证实炮弹不会爆炸。 他说到,已经指示承包商聘请合法的第三方承包商移除炮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