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在全球肆虐,不少地方也出现了确诊死亡病例,我国对于死者已经制定了处理方案,包括如何运送尸体和停柩等程序,其中停柩事件就只限制在三天。

有关的冠毒死者遗体处理预案,是由国家传染病中心和国家环境局制定后,由医院方面和殡葬协会等单位执行。

根据新加坡殡葬协会会长洪子生指出,医院会对冠毒病逝的死者遗体进行消毒,并装进两层防护塑料袋内,避免仵作和遗体有接触。

事先已经接受过传染病应对等训练的仵作,在接到通知后,也会穿戴好防护配备,才到医院去。

“前线人员会把遗体移入棺木中,将棺木封死并进行消毒后,才运出医院。”

洪子生指出,当局建议直接将棺木送到火化场火火化,但是若家属要求停柩,棺木停放最多只能三天。

“送到火化场后,负责人员也会在穿戴好防护配备后才进行工作。”

基于保护各单位人员免受冠毒传染,以往遗体的处理当时,包括由殡葬业者在各自的护理中心进行净身、防腐等程序,都被迫停止。

另外,光明山普觉禅寺社群发展处经理受询问时指出,平常他们会等到棺木经过约45分钟的火化程序后,等棺木被烧成灰烬了才进行移动,但是因为疫情影响,应该会火化了一个半小时才工作。

他们指出,会要求所有参与丧礼或火葬的人士留下个人资料,以方便当局在必要时进行追踪活动。

You May Also Like

Increasing trend of Malaysian buses flouting regulations?

By Terry Xu In August 2013, MP for Aljunied GRC, Mr Muhamad…

BREAKING NEWS: Mr Tony Tan and team in talks with SPP

Mr Tony Tan Lay Thiam has confirmed with TOC that his team…

国际奥委会议决 日本奥运会推迟一年

国际奥林匹克委会委员庞德周一(23日)指出,基于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病毒大流行,国际奥委会决定推迟东京2020年夏季奥运会。 由于主要体育国家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周一宣布退出赛事,组织受到全球压力,因此在奥运会124年的历史中,首次出现因疫情而延迟的情况。 The 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 has decided to postpone the Tokyo…

4 executions set to take place within a span of 48 hours in Singapore — including one on Wednesday morning.

Update (1.01pm on 26 October 2018) – TOC understands that the to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