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卫生部发文告,截至本月11日中午12时,本地增加12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就连三名曾到法国受训的空军人员也确诊。

12起新增病例中,有八起是入境病例,这意味着他们可能是在境外受感染。

其中一起病例(第174例,67岁女公民)则和裕廊SAFRA举行的团拜晚宴感染群有关联。她在本月11日确诊。

本地迄今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78例,不过也有三名病患出院,累计治愈病例96例。

第167例为35岁黄廷芳医院护士

第178例是37岁菲律宾籍人士,是工作准证持有者,上月11日之19日曾在菲律宾,上月23日至本月2日,曾探访一名患肺炎亲属,后者随后逝世。他在今早确诊,和167例(35岁菲律宾女性)是夫妻关系。

过去14天未接触任何确诊病例

第167例也是黄廷方综合医院的护士。黄廷方综合医院总裁符气若告知《8视界》,她在急诊部门工作,工作期间都有遵守药物、医疗用品和个人保护器具(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简称PPE)的准则以及传染病控制措施。过去14天未接触任何确诊病例。

该名护士是在本月8日出现咳嗽症状,隔日到职员诊所就医,之后就待在家中,最后在昨日确诊。

黄廷芳医院进行消毒

据报导黄廷芳医院也密切留意急诊部们同事状况,并对该部门职员到过的区域进行消毒、追踪接触者等。

第168例和172例,仍待当局调查是否与先前病例有关联。第168例是47岁男公民,近期未到过境外感染重灾区,他在本月1日出现症状,在2日、5日和8日,曾到过两家诊所求诊,8日转介到盛港议员急诊部。入院前他大多时间待在位于河谷街一带的住处。

第172例则是42岁菲律宾籍女性,工作准证持有者,上月27日至本月2日待在菲律宾。

第169、165、173和175例为空军人员

第169例则是40岁男空军,上月15日至本月7日人在法国,曾接触第165(30岁)、173例(31岁)和175例(44岁),他们都是空军人员。169例是在本月9日出现症状,隔日送往邱德拔医院急诊部,他返国以来就没去上班。他的住处位于义顺81街。

第170例(56岁印尼女性),在本月9日抵达新加坡,也是早前152例的家属。她在本月6日还在印尼时就出现症状,甫抵达我国就被送往中央医院,隔日确诊。

第171例则是27岁男公民,上月25日至本月1日人在法国、1日至6日到过西班牙,他在今早确诊。

第176例则是37岁英国及女性,上月24日至本月4日到过日本,4日至8日人在英国,她在今早确诊。

177例也是入境病例,是26岁男公民,上月14日至24日在美国、上月28日至本月1日在英国,以及2日至7日在法国。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7月8日新增158确诊 九起社区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8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158例冠状病毒19确诊,其中九例为社区病例,三例是入境病例。 新增确诊大多是是住宿舍客工,九起社区病例中,包括四名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五人是工作证件持有人。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4万5298例。

MAS: Debt repayment period extended for SMEs, mortgage borrowers till year end

The latest measures by the 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 (MAS) and industry…

PSP’s Wendy Low says she would continue working as a lawyer if elected as an MP to better serve people

If elected into Parliament,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P)’s Wendy Low says she…

DBS: Singapore facing “imminent” recession, GDP forecast downgraded

DBS has hopped on the bandwagon of the growing number of mar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