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英国已有383例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就连当地卫生副部长多丽斯(Nadine Dorries)也未能幸免于难,本身也在昨日发文告证实自己受感染。

据了解62岁的多丽斯,还在上周四(5日)与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出席三八妇女节活动。

多丽斯在上周五签署推动应对疫情的立法,就出现不适症状,并在周末期间出现干咳、发热等病征。

英国当地医疗机关已启动追踪机制,追查曾与多里斯接触的人士。据英国媒体报导,迄今仍未知多丽斯在何处感染病毒,后者已进行自我隔离。

迄今英国的累计死亡病例多达六人,最新一例死者是80多岁男子,本身患有其他疾病。

You May Also Like

Rewarding good character with hard cold cash. No Kidding!

~By: Jen~ I am very disturbed by the new Edusave Character Award…

谴责听证会审问异议者 加国学者声援覃炳鑫

再有国际学者跨海声援本地历史学者覃炳鑫博士,谴责新加坡国会“应对网络蓄意假消息”特选委员会,恶意打压覃博士针对新国历史的异议,严重侵害和不尊重学术自由,有必要向后者作出公开道歉。 加拿大大学讲师协会(CAUT)认可覃炳鑫博士的历史学者身份,专研上世纪5、60年代新加坡独立斗争史实。该协会以执行总监大卫罗宾逊名义,致函上述特委会主席暨新加坡国会副议长张有福,作出严正抗议。 该协会控诉,在今年3月由国会特选委员会召开的“应对网络蓄意假消息”的公开听证会,覃炳鑫遭六个小时的恶意盘问,已偏离原本要讨论的陈情书内容,实则藉此驳斥覃的历史观点和对政府的批评。 “覃炳鑫的研究已经受过同行的评议,但是在质询过程,特委会意图透过断章取义的方式,质疑覃炳鑫的历史观点。特选委员会的质询侵害了覃炳鑫的学术自由,以及在免于被当权者报复下发表其研究的权益。” 捍卫学者发表学术观点 拥有70万教职员会员的加拿大讲师协会称,该会致力捍卫学术自由,学者们传授、学习、研究和出版他们的研究或思想,应免于受任何体制或教条的规范、报复或歧视。 “覃博士受到的对待,彰显了新加坡当权者对待学界的态度,也威压国内其他学者行使他们的学术自由。” 为研究应对网路上蓄意散播的假消息,新加坡政府从2018年3月14日至29日,国会特选委员会召开公开听证会,广纳谏言,收集公民组织意见。在最后一天,却上演成律法部长沙姆甘针对覃炳鑫的审问。 然而,覃炳鑫提到1963年冷藏行动和1987年光谱逮捕行动,目的在于政治利益,而非国家安全问题,批评人民行动党和前总理李光耀,才是假新闻的散播者,引起律法部长善姆甘等人围剿。 针对上世纪50、60年代期间,新加坡是否有共产主义阴谋散布?左翼份子是否受马共唆使企图进行不利新加坡的政治活动,才有必要进行逮捕行动,覃炳鑫和善姆甘展开六小时的审问拉锯战。 质疑覃炳鑫历史观的理据 在过程中,善姆甘以“是或不是”、“同不同意”、“你有读过这些资料吗?”“对与否”等威权式的提问,无意与覃炳鑫对话,过度简化复杂的历史争议,其背后意图却是要质疑覃炳鑫历史研究的正当性和理据。…

疫情下客工宿舍成本增 政府助业者吸纳额外成本

据《海峡时报》报导,疫情下许多客工宿舍经营者成本增加,政府将承担这些业者的额外成本。 近30万客工受到阻断措施影响,例如建筑业的客工群体需遵守居家通知。这使得客工宿舍内部的水电等用费激增,也有业者反映,垃圾处理、清洁费用也增长。 而人力部则回应《海时》提问,指政府将抵消客工专用宿舍(PBD)、工厂改装宿舍和工地临时宿舍等增加的运营费用,这些额外成本包括人力、清理、维修管理、水电等。 相信上述援助将维持至阻断措施结束为止。 而胜捷集团行政总裁江志明,则告知《海时》,疫情让宿舍经营者运营呈现陡峭的财务曲线。短期内,宿舍需增派额外人手管理,再加上目前是高危区,确实有挑战。而胜捷也聘请了宿舍住户来帮手。 根据胜捷集团官网,该公司旗下管理西雅万礼、西雅卓源、西雅兀兰等宿舍。其中西雅万礼和西雅卓源,目前仍被人力部列为隔离区。 西雅万礼目前累计410客工确诊冠状病毒19。截至昨日(11日),仍增加七例新增确诊。 至于西雅卓源宿舍则累计367确诊,昨日还新增九例确诊。 事实上,胜捷集团的董事会联席主席,是罗敬惠与韩成元。根据胜捷集团官网简介,罗敬惠在2019年11月获委任该集团董事会联席主席。2016年还曾获得公共之星奖章、2011年获国庆日公共服务奖章。 罗敬惠的表哥韩成元,在2015年国庆日获得公共服务之星奖章,2010年获公共服务奖章。两人都是波东巴西公民咨询委员会赞助人。 去年第四季度净利润7千310万新元 由两名人协基层领袖领导的胜捷集团,在2019财年营收比起前年增加11巴仙,至1亿3340万新元。2019年第四季度,税后净利润也增长35巴仙,至7千310万新元。

Gan Kim Yong’s new committee

MOM yet to say how it intends to reform system which is being vio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