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指出,根据武汉冠转病毒(Covid-19)在我国的疫情来看,不排除政府将会动用储备金,推出第二个应对疫情冲击的配套。

他今天在MONEY FM89.3的直播访谈节目时指出,不排除有关的可能性,若真的动用储备金,即意味着政府需非常审慎看待有关的选项,且必须先征得总统和总统顾问理事会的同意。

他指出,基于必须预算处所需要的配套有多大,需要多少应急款额,因此政府目前正在计算各个不同的数目。

王瑞杰今早在出席由《海峡时报》和《商业时报》联办的圆桌论坛时,也曾提及动用储备金的事项。

“储备金是未雨绸缪,但是看来现在这场雨不小……我正在探讨不同的选项。”

他表示,诚如他之前曾在财政预算案中提到的,本届政府的现有储备非常充足,但是也有可能会动用积累储备,且必须像面对全球金融危机半,必须仔细讨论每个选项。

日前在财政预算案辩论上,王瑞杰就指出,国家储备金是建国一代领袖的远见,让后人得以乘凉。而冠毒疫情若进一步恶化,可能会有需要动用储备金,且不会终止消费税调涨计划,以便“现在种树给后人乘凉”。

You May Also Like

Speedpost fails to deliver, again

I am writing with frustrations on Speedpost’s incapability to meet their KPI.…

反送中发起#metoo集会,三万人参与抗议港警性暴力行为

香港反送中已延续数月,警方在多次清场和局部行动中,屡次被指以性暴力镇压与羞辱示威者。当地妇女组织平等机会妇女联席昨晚(28日),在中环遮打花园发起“反送中#metoo集会”,抗议警方已性暴力手段镇压示威者。 集会于当天晚上8点开始,以紫色为主题。工作人员当天派发紫色丝带、紫色口罩,还是用紫色玻璃纸覆盖手机闪光灯,呈紫色光彩,并于红色唇膏在手臂上写 “#ProtestToo”,使现场充满一片紫光。 大会以紫色为主题颜色,不少參加者戴上紫色口罩,亦应呼吁用紅色唇膏在手臂上写上“#ProtestToo”,又用紫色玻璃纸盖着手机闪光灯,亮起一点点紫光。 据各大港媒报道,晚上7点左右,遮打花园内已有数百黑衣人聚集,集会开始前,已有不少示威者在现场高喊“五大诉求缺一不可”及“黑警环眼”。 集会期间,遮打花园檐蓬顶、昃臣道终审法院前空地、皇后像广场外遮打道一带全部挤满人,有嘉宾在分享时,市民不时愤慨高呼“黑警可耻”。 平等机会妇女联席发言人王秀容在集会上表示,在长达两个多月的示威运动期间,警方屡屡以武力镇压,同时也在执法期间对示威者或民众是以性暴力。 王秀容斥责警方的行为,是在滥用公权力,直指“假以执法之名,以性暴力作为威吓手段,企图透过肆意羞辱女性身体来吓止女性发声,强烈要求警务处严肃调查和处理示威运动期间的性暴力事件,以及滥权行为。 大会宣布,集会参与人数约三万人。 香港警方性暴力对待示威者事件频传,警方在拘捕过程中对女性毛手毛脚,例如警方在天水围拘捕行动中,将一名女示威者抬走时内裤脱落走光;还有传出在拘捕示威者期间,要求全裸搜索女示威者,同时有十几名男警员站在房外观看等,过分行径已遭各界挞伐。 对此,《香港01》报道,警方于28日在记者会上,针对警员的性暴力指控全面否认,称根据涉事女警填报的羁留搜查表格及记事册,受害者并没有被要求全裸搜身,并解释搜查只由与羁留人士的相同性别进行和监督,不会有异性在场,,但却拒绝透露搜身女警的级别。警方直指指控严重失实,并强调应让事件开启公平的调查,要受害者向警方作出投诉。 集会邀请示威运动遭性暴力对待受害者出席分享…

今年4月 近3800公司结业!

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在国会答复议员提问时坦言,受到疫情冲击,今年4月,本地有大约3800家公司结束营业,和过去五年同一个月份的平均3700家相近。 但他认为,有鉴于疫情的对我国经济的冲击,接下来很有可能有更多企业结束营业。 同期有约3800家新公司注册,但比过去五年同月份相比,少了近三分之一。 旅游限制也让航空运输、旅游业等蒙受损失,零售和食品服务等行业也因游客减少面对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