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指出,根据武汉冠转病毒(Covid-19)在我国的疫情来看,不排除政府将会动用储备金,推出第二个应对疫情冲击的配套。

他今天在MONEY FM89.3的直播访谈节目时指出,不排除有关的可能性,若真的动用储备金,即意味着政府需非常审慎看待有关的选项,且必须先征得总统和总统顾问理事会的同意。

他指出,基于必须预算处所需要的配套有多大,需要多少应急款额,因此政府目前正在计算各个不同的数目。

王瑞杰今早在出席由《海峡时报》和《商业时报》联办的圆桌论坛时,也曾提及动用储备金的事项。

“储备金是未雨绸缪,但是看来现在这场雨不小……我正在探讨不同的选项。”

他表示,诚如他之前曾在财政预算案中提到的,本届政府的现有储备非常充足,但是也有可能会动用积累储备,且必须像面对全球金融危机半,必须仔细讨论每个选项。

日前在财政预算案辩论上,王瑞杰就指出,国家储备金是建国一代领袖的远见,让后人得以乘凉。而冠毒疫情若进一步恶化,可能会有需要动用储备金,且不会终止消费税调涨计划,以便“现在种树给后人乘凉”。

You May Also Like

Review committee recommends heavier sanctions for sexual misconduct and a gender-balanced BOD; NUS accepts

The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NUS) says that it has accepted all…

Travel vblogger Nas Daily to relocate to Singapore with girlfriend

Famous travel vblogger Nuseir Yassin, better known as the founder of Nas…

SIA investigating case of pilot flying into Bangladesh airspace without giving clearance number

Singapore Airlines (SIA) is currently investigating a case where one of its…

MDA: Abnormalizing the normal?

by Joshua Chiang “Homosexuality will eventually be accepted. It’s already accep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