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廊SAFRA歌唱班团拜晚宴已累计36起病患,成为迄今为止本地最大的感染群。卫生部长颜金勇坦言,其中一名病例,尽管身体不适仍出席活动。

后来该名病患经测试确诊,同时该晚宴也出现18起其他确诊病患。

“其中10人尽管出现不适,又继续照常日常活动,结果导致另外17名与晚宴无关的人士确诊。”

许多乐龄人士参与活动,尽管当局鼓励他们保持活跃,但已有证据显示病毒会在参与社交活动的年长者之间传播,也有一些身体不适者仍参与这些活动。

他关注一些本地传播的病例,有者尽管身体不适,仍出席活动或前往工作,批评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导致疾病传播给他们的友人、家属或同事等。

他举例,其中有35起病例,并未减少与他人接触;超过五人尽管感到生病仍前往工作或作息照旧。例如累计确诊14人的科技公司Wizlearn感染群,其中有三人尽管不适仍照常活动。

呼吁别换医生看病

与此同时,他呼吁看诊者不要一直换医生,如此确保同样的医生可以一直跟进病情,评估病患是否需要接受武汉冠状病毒检测。

他举例,38名病患曾去超过一家全科诊所求诊,当中又有八人到过至少三间全科诊所。

“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对他人构成风险”,他强调当局采取的措施,只有获得众人的合作、负责任的行为才能凑效。

You May Also Like

HSA: Five cosmetic creams found to contain potent undeclared ingredients and very high levels of mercury

The Health Sciences Authority (HSA) is alerting members of the public not…

组屋消防栓被锁、不出水 穆仁理发文解释并致歉

组屋消防栓被锁,要救火时水管喷不出水,对此民防部队在本月8日,向裕廊-金文泰市镇理事会,发出“消除火患隐忧通知书”(Fire Hazard Abatement Notice)。 有关市镇会在本月13日回应《亚洲新闻台》,澄清有关消防栓刚在上月中旬被检查,被鉴定操作正常。 事缘本月1日,武吉巴督21街的第210A组屋一单位发生火患,民防部队人员赶赴救火,却发现火患现场附近好几个消防栓都被锁头锁住;即便撬开其中一个消防栓,水管根本喷不出水! 至于武吉巴督单选区议员穆仁理,昨日在脸书发声明,承认上述市镇会接到民防部队的通知书;也指作为民选代议士,“政治上需对居民负责”( politically accountable)。“这些事件不该发生,我必须道歉。我将与我的民选与受委市镇会同仁检讨此事,并保障加强消防安全系统的可靠。” 在帖文中他指出,实际上火灾当天他都有在现场,惟当时自己专注在如何协助火灾灾黎,并感谢协助疏散的居民。 他表示当时民防部队人员就已向他反映组屋第13楼消防栓的问题,本身关注此事也要求民防人员彻查。他解释由于火患烧毁13楼的水管,导致14和15楼居民没水上厕所、抽水等,当时自己也忙于协助其他受影响居民。 穆仁理提到负责维护消防栓的承包商是JKeart公司,后者坚称水管是有水用的,也向市镇会展示,在火灾同一天他们对水管进行测试的视频;不过在会见和咨询民防官员后,市镇会决定接受民防部队发表的声明。 市镇官员锁消防栓防滥用…

Singapore will not spiral downward with a two-party system

~by: Douglas See~ What a non-Singaporean thinks of a two-party system would…

Polyclinics up consultation fees from 1 July

The consultation fees at the 18 polyclinics around Singapore have been increa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