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廊SAFRA歌唱班团拜晚宴已累计36起病患,成为迄今为止本地最大的感染群。卫生部长颜金勇坦言,其中一名病例,尽管身体不适仍出席活动。

后来该名病患经测试确诊,同时该晚宴也出现18起其他确诊病患。

“其中10人尽管出现不适,又继续照常日常活动,结果导致另外17名与晚宴无关的人士确诊。”

许多乐龄人士参与活动,尽管当局鼓励他们保持活跃,但已有证据显示病毒会在参与社交活动的年长者之间传播,也有一些身体不适者仍参与这些活动。

他关注一些本地传播的病例,有者尽管身体不适,仍出席活动或前往工作,批评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导致疾病传播给他们的友人、家属或同事等。

他举例,其中有35起病例,并未减少与他人接触;超过五人尽管感到生病仍前往工作或作息照旧。例如累计确诊14人的科技公司Wizlearn感染群,其中有三人尽管不适仍照常活动。

呼吁别换医生看病

与此同时,他呼吁看诊者不要一直换医生,如此确保同样的医生可以一直跟进病情,评估病患是否需要接受武汉冠状病毒检测。

他举例,38名病患曾去超过一家全科诊所求诊,当中又有八人到过至少三间全科诊所。

“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对他人构成风险”,他强调当局采取的措施,只有获得众人的合作、负责任的行为才能凑效。

You May Also Like

马国羽球名将李宗伟宣布挂牌退役,无缘决战下届奥运

现年36岁的马来西亚羽球名将李宗伟今午(13)召开记者会,宣布结束羽球生涯,挂牌引退。 李宗伟今日中午12点连同青体部长赛沙迪与马羽总会长拿督斯里诺萨于布城青体部总部召开记者会说明,在鼻咽癌康复后,其身体状况未能如期恢复最佳状态,故放弃征战下届奥运,正式光荣退役。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上周已传出有意退役的消息,但未被证实,但如今已确认退役消息。 “这是困难的决定,因为我爱羽毛球,但健康更重要。我想多谢很多人,KBS、ISN及教练,我也想多谢所有马来西亚人。” 自言亏欠妻子太多,宣布退役决定泪洒记者会 他自言,对妻子黄妙珠亏欠太多,而结婚至今都仍未曾携带妻儿度假。 “是时候陪家人及孩子们了,我答应她了,退休后第一件事就是要带着她去度蜜月。”李宗伟说道。 赛沙迪此前则表示青体部尊重宗伟任何决定,因为他是国家传奇运动员,己为国家贡献良多。 在记者会上李宗伟也回顾着过去19年的羽球生涯,李宗伟是笑中带泪,宣布退役决定时一度哽咽得说不出话,场面感伤,提及过去的球场生涯及未来的日子,李宗伟则笑得合不拢嘴,但站在舞台下的妻子则依然低头不语。 李宗伟在记者会上也为曾经的宿敌林丹献上祝福,“祝福他,希望他可以5度出战奥运会。” 青年及体育部长赛沙迪今日宣布,委任挂拍退役的三届奥运亚军李宗伟,出任明年马国东京奥运会代表团团长。 赛沙迪表示,李宗伟是全国人民的英雄也是马国运动员的好榜样,故由他出任团长一职绝对合适。…

Give.Asia refuses use of fundraising platform for non-profit's event with politicians

Non-profit Happy People Helping People (HPHP) invited politicians to join in their…

淡马亚2022年接任国际传染病学会主席

淡马亚当选国际传染病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Infectious Diseases)主席,于2022年接任。 新加坡民主党今日(15日)于脸书上恭喜该党主席淡马亚教授,于2022年出任国际传染病学会主席。在此期间,淡马亚将会在该学会持续担任秘书长一职。 该学会致力研究传染病学,总部位于波士顿,目前有高达逾9万名会员,共来自155个国家参与。该学会中的旗舰计划包括国际预警系统ProMED,即指新发传染病控制项目(Program for Monitoring Emerging Diseases),曾协助世界对各重大传染病包括SARS、中东呼吸综合症和冠病等传染病发出警讯。 目前是临床微生物学与传染病学亚太学会会长的淡马亚教授,是国立大学医学教授,同时也是国大医院传染病学部高级顾问。有着传染病学研究专业背景,引导他投入社会运动,参与新加坡艾滋病行动小组(Action…

被医理会吊销行医执照,医生获判上诉得直

日前一名被指专业行为不当而医药理事会吊销执照的外科医师向高等法院上诉,于昨日(27日)获判上诉得直。 根据《雅虎新闻》报道,被告Dr Looi Kok Poh被指未给予一名外籍劳工充分的病假,外籍劳工当时是在工作期间发生工伤意外。 昨日,以大法官梅达顺为首的上诉庭三司审理上诉,裁定法庭未能证实被告违背了医疗守则。 法官认为根据所搜到的证据,不足以说明被告已违背了医疗守则所定义的专业操守。 法官也指出并无证明指正被告专业操守严重失当,故推翻了原先裁决,撤销对医生处分。 法官也特别指出,被告在根据伤者当时的条件,判定他可担任轻松职务,而且在医学上适当的职务是有利于伤者的康复。被告也同时向伤者与随同的工作人员一并解释相关轻松职务。 事发经过 2011年8月7日,印裔工人瓦达(译名,32岁)在造船厂工作时,由于钢板脱落压到右手造成右手中指粉碎性骨折。 当时,由被告进行第一阶段的手术。后来,被告诊断认为瓦达恢复良好可出院,并决定给予瓦达一天病假,并注明伤者在之后的七天内只能执行轻松职务。然而,当晚伤者右手再次疼痛,被安排见其他医生,医生当时却给出两天病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