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被双层巴士挡住,银色轿车在无法判断对面路况的情况下绿灯右转,导致摩托车司机被车子冲撞,人被抛向空中数度翻转,最后倒在车子的顶部。

该事故发生在武吉班让大厦交界处,当时夜晚时分,十字路口的交界处车子较多,而当时该银色轿车是右转向对面马路,但其视线却被两辆双层巴士遮挡,无法看清楚对面马路的路况。

尽管如此,银色轿车司机仍然执意转向对面马路,原本以为相安无事时,一辆摩托车从对面马路飞驰,来不及反应轿车正在转向,导致他撞上银色轿车,猛烈的撞击让摩托车司机腾空翻转了数圈,最后倒在了车子顶部,翻滚到地上。

而这段意外被正在等待红绿灯的车内录像拍摄下来,吓得车内的司机连声尖叫,并上传到网络上新加坡公路意外网页。从视频来看,当时被撞的摩托车司机毫无动静,其上传时间为3月8日,但并未说明视频的确切时间和日期。

绿灯右转造成多起事故  议员促取消

针对绿灯右转的现象,有议员曾向当局反映绿灯右转已造成多起致命事故,显然是有“问题”

回溯去年7月的国会,官委议员林珊珊就曾表示自己是绿灯右转的受害者,因此敦促当局应该取消绿灯右转,让行人能够更安全使用道路。

6月13日晚,林珊珊在樟宜路东上段和苏马巴路(Somapah Road)交界处被一辆双层巴士撞伤。她表示绿灯亮起时,自己专心过马路、也没看手机,但仍被双层巴士撞上。

去年四月时,连续发生因绿灯右转的致命意外,当时陆路交通局也表示,将取消大多数的交通路口的绿灯右转。

当时内政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表示该部将会协同有关部门考虑相关建议,供日后审查。

You May Also Like

Residents share thoughts on Bukit Batok by-election

Leading up to the Bukit Batok by-election that was held on 7…

Police took at least 7 years to charge Singapore PR for money laundering

It was reported on Thu (16 May) that Singapore PR, Amos Paul…

《联合早报》发公开信 向当事人柯政杰道歉

本月7日,《联合早报》在官方网页分享文章《阻断措施期间足不出户 南大生不解为何染疫》。内容描述一名许姓南大生,阐述自己一家四口足不出户,但发现自身出现冠病症状等。 对此,事主柯政杰则在个人脸书分享,尽管自己确实确诊冠病19 ,但本身并没有授权记者使用他的个人资料和照片,也未同意受访。然而有关记者还是根据他在社交媒体Instagram的照片,撰写上述报导。 政杰指出他的社媒贴文,仅描述在博览中心隔离设施的情况,然而,记者的报导却提及他的家人、日常生活等,都是不实的资讯,认为对方已违反新闻伦理。 对此, 《联合早报》总编辑韩咏梅也在今日(13日)发表致读者公开信。 他先是解释《联合早报》并没有刊登上述新闻;也指记者认识柯政杰,留意到他的贴文而要求采访,不过后者已拒绝。 “记者在尝试说服柯先生接受访问不果后,仍然选择了错误的方式根据柯先生当时公开的贴文以及对他的认识,当成对方受访写了新闻。然而,记者这么做时,并没有告诉他的直属上司,柯先生其实并不愿意接受访问。” 该文承认有关记者确实违反工作守则,也不应指事主已接受访问;至于报导中事主被“改性”、家庭成员也被修改,则解释记者希望避免他人对柯政杰对号入座。不过,此事未得到事主同意。而有关报导也从zaobao.sg官网撤下。 不过,《联合早报》仍坚称报导未有虚构,而是根据柯政杰的社交媒体贴文撰写。 《联合早报》也对柯政杰郑重道歉。“我们不应该在柯先生拒绝受访的情况下说他接受访问。这件事提醒我们,必须不停地审视我们的作业,贯彻我们做新闻的原则与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