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将从即日起暂停以乐龄人士为对象的活动,为期14日,以减低乐龄人士染病风险。

受影响的机构包括乐龄活动中心、活跃乐龄中心、民众联络所、居民委员会、保健促进局、精神健康邻里咨询小组中心、精神健康邻里咨询小组中心等。

此前坊间已质问何以警戒级别早在上月升级橙色,但不见当局减少举办大型、非必要的聚会活动?此时理应降低群众感染风险,这也能减少医护人员的工作负担。即便许多私人公寓已停止让居民使用或预订多功能厅与烧烤设施。

昨日,新加坡卫生部公布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60起,其中裕廊SAFRA歌唱班团拜晚宴已累计36起病患,成为迄今为止本地最大的感染群。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今日(10日)在跨部门防疫小组记者会上表示,随着疫情进展,不能仅靠边境管制,接下来也会考量减少人们聚集。

卫生部长颜金勇则表示,许多乐龄人士参与活动,尽管当局鼓励他们保持活跃,但考量到已有证据显示病毒会在参与社交活动的年长者之间传播,因为一些身体不适者仍参与这些活动。

有病患身体不适仍去工作、照常活动

他关注一些本地传播的病例,有者尽管身体不适,仍出席活动或前往工作,批评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导致疾病传播给他们的友人、家属或同事等。

他举例,其中有35起病例,并未减少与他人接触;超过五人尽管感到生病仍前往工作或照常活动。例如累计确诊14人的科技公司Wizlearn感染群,其中有三人尽管不适仍照常活动。

另一方面,虽然疗养院、乐龄人士护理中心等仍会如常运作,但都会采取额外防范措施。

You May Also Like

12 Indonesians arrested for immigration offences and peddling of duty-unpaid cigarettes

Immigration & Checkpoints Authority (ICA) arrested twelve male Indonesians, aged between 18…

BLYC debate: Excavating the political

by Khairulanwar Zaini ‘There is a widespread perception – or at least…

见居民扫货好心问候 阿敏反遭冷回“不关你事”

马来西亚16日甫宣布将落实行动管制,新加坡国会议长陈川仁曾亲自到是龙岗和勿洛的职总平价超市走一趟,赞扬国人整体上表现冷静;但是卫生部兼内政部政务次长安宁阿敏,只不过问候居民为何买那么多鸡蛋和必需品,却被冷冷回了一句“不关你事”(none of your business)! 马国宣布锁国措施后,部分本地居民陷入恐慌,开始狂购物品。 阿敏于周二(17日)晚上在脸书上帖文指出,兀兰职总平价超市中出现了“扫货”情况。 他表示在凌晨12时30分巡视超市时,发现一户家庭大量购买必需品,甚至购买了数箱鸡蛋,因此好奇地询问他们为什么如此。其中一名家庭成员就回他说,“不关你的事”。 “的确无关,但是几乎影响了我们所有人。当我们很着急,狂扫货品,货物不足时就会引起更多人恐慌。所以这和我们有关。若这个疯狂举动持续,将会影响我们所有人。” 阿敏在帖文中也指出,新马之间,包括食品在内的供应商仍然会持续提供货源。 他表示,之后也没有和这家人多交流,只敦促人们在危机当前,应该互相扶持。 一些网民在他的贴文写道,发现有母亲带着婴孩,在超市只买了一罐牛奶、两包快熟面和一条面包,令他看了都心疼,自己就为她加了一些其他的必需品,希望能助她度过难关。 有者则分享其他地区超市的情形,指碧山的居民都很理性,超市里货架上货源充足,未出现扫货现象。…

卫生部澄清:截至7日下午2时 暂无新冠患者死亡病例

近日有传闻指本地有新型冠状病毒患者逝世,对此卫生部澄清,并非事实。 gov.sg WhatsApp服务今天(7日)下午推送消息说,上述消息并不属实;卫生部确认,新加坡截至今日(7日)下午2时,未有感染新冠病毒而去世的病例。 卫生部也指出,将一直在为公众提供本地病例的最新消息,并吁请公众不要散播未经证实的信息。 公众可以上网go.gov.sg/mohupdates了解最新情况。 此外,一条来自《亚洲新闻台》的推特截图也在社媒上广为流传,称因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所有学校包括理工学院和大学在内将会关闭至下周一。 对此,《亚洲新闻台》澄清并非属实,该新闻台并没有发过这样的推文。同时也解释,截图下方有一组标签dlvr.it,但这组标签与某篇旧闻一致,因此这显然是被篡改过的图像。 另外,《亚洲新闻台》表示,截图上的徽标是属于旧徽标,但《亚洲新闻台》已于2015年更改了徽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