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冠状病毒肆虐全球,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多次发表争议性言论,引发批评,而近日一段卫生组织会议上,泰国代表的发言狠酸谭德塞,调侃谭德塞与中国防疫的表现,引发现场阵阵笑声。

世卫2月6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第146次执行委员会会议,原本严肃会议却因泰国代表苏威发挥狠酸功力,直指目前世卫组织反对落实旅游限制的建议已被忽略,若真要落实旅游禁令,那么总干事谭德塞应该最先被隔离,因为他刚去往北京,但如今又在现场开会。

他狂酸,“主席,你最危险,因为你一直坐在总干事旁边!我个人倒是很安全,因为过去这几天总干事都不跟我握手和拥抱。”

此话一出,会场内发出阵阵笑声,而坐在前方的印度代表,更是忍不住发笑。

此外,他还讽刺表示目前全球正失去信心,要想建立人民的信心,最好是在中国开会,尤其是武汉。

“主席,我建议我们WHO应到中国开会,尤其是到武汉,现在正是造访拥有两千年历史黄鹤楼的最好时机! 或是去北京也行,现在长城、紫禁城等旅游区都没有人,而且价格也便宜! ”

最后,他也表示,“我已征得我太太的同意,愿意捐出我半年的退休金,另外自掏腰包参与这个在中国举办的WHO会议,谢谢! ”

泰国代表的酸言酸语,令会场不断发出笑声,而坐在前方的印度代表更是时不时偷笑。

网友在看到视频后,纷纷笑说,“真的是有够酸“,”印度代表要忍笑到内伤了“,”被泰式酸辣笑翻了“,”跟泰国的广告一样,幽默而充满深度! “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指出,苏威是一名公共卫生专家和政策建议者,曾在1977年到1985年间在泰国乡间地区的医院服务,也曾担任过公共卫生部的副常务次长和资深顾问。

他目前亦是泰国多个医疗机构和基金会的负责人或是董事会成员,经常代表泰国出席与公共卫生相关的国际论坛。

而此次发言是世卫执行委员会一个月前的会议影片,当时并未引发关注,而近日网民将其翻译后,在网络疯传。

 

You May Also Like

Making sense of HDB rejections

Leong Sze Hian asks if HDB flats should be built by private developers.

工人党市镇会风波进展

(本文将随案件进展更新) 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在10月5日开审,工人党前秘书长刘程强、主席林瑞莲和秘书长,和另外五名答辩人:阿裕尼集选区议员陈硕茂和莫哈末费沙、市镇会理事蔡誌泓和符策涫,被指违反受托和失责,被要求赔偿3千370万损失款项。 此事可从工人党在2011年大选,赢得阿裕尼选区说起。在工人党赢得阿裕尼选区前,人民行动党管理的市镇会,原委任CPG Facilities Management(CPG)为管理代理公司。 在此案中,诉方律师曾描绘,工人党市镇会不续聘CPG公司的举动,牺牲市镇会的利益而意图让FMSS从中获益,同时指FMSS的受委没经过公开招标。 CPG有意终止服务 但是,辩方则指出,2011年5月底,CPG 公司告知工人党议员,CPG无意继续担任代理公司,因为同时服务行动党市镇会和反对党市镇会讲影响CPG的业务。 在辩方开场陈词也解释,根据国家发展部指示,行动党需在2011年8月1日前把市镇会交接于工人党。随着CPG已表明无意续约,市镇会必须在两个月内找到新的管理代理公司。 除了CPG公司的退出,根据议员的说法,市镇会的运作也因为电子管理系统公司的退出,陷入困境。 行动党AIM公司终止服务,市镇会管理系统险瘫痪…

Meet PSP: Dr Tan Cheng Bok & co. on expanding SERS, implementing unemployment benefits, and pushing for transparency

On (11 June) night, the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held its third…

马国为新隆高铁计划延期支付1500万新元

马来西亚政府已支付1500万新元给我国政府,作为新隆高铁计划的延期费用。 我国交通部昨日发文告,指马国政府透过外交信函,表明将把新隆高铁的延期费用汇款给我国。 新马两国是在去年9月5日,同意暂停新隆高铁计划至2020年5月31日。 而在两国联合声明中,也表明马国必须在2019年1月31日前,为计划展延支付1500万元的费用。 隨著新隆高铁计划展延,我国和吉隆坡之间的快捷直达服务(Express Service)预计將在2031年1月1日开始,而不是原定的2026年12月31日。 如果到了2020年5月31日,马国仍无意继续隆新高铁计划,他们需要承担新加坡在履行新隆高铁双边协议时承担的成本。 事实上,早在90年代两国就萌生建设新隆高铁的计划,到直到2013年2月,马国前首相纳吉在与总理李显龙会面后,才获双方正式同意。这项工程预计耗资120亿美元,在当时堪称是东南亚区域最大规模的基础建设项目之一。 2016年7月,新马两国签署新隆高铁备忘录。根据双边协议,新隆高铁在2017年公开招標,2018年动工,原本预计在2026年竣工。当时除了中国外,多个国家有意竞標隆新高铁计划,包括日本、韩国和德国等。 新隆高铁全长350公里,从新加坡裕廊东站起,沿途经过柔佛依斯甘达公主城、峇株巴辖、麻坡、马六甲爱极乐(Ayer Keroh)、芙蓉、布城,吉隆坡终点站是大马城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