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途无量,但学识用在不对的地方!大学生投机取巧学做骇客,骇入南洋理工大学的宿舍冷气储值卡系统,随后还骇入四张咖啡店卡(Kopitiam)超过130次,并使用非法资金为180张新加坡电信(Singtel)预付卡充值,以赚取现金,导致咖啡店蒙受8万800元的亏损。

25岁的Tee Chin Yue昨日在《滥用电脑和网络安全法令》下面对一项控状,他表示认罪。他尚有一条控状,将交由法庭考量中。

身为马来西亚人的Tee Chin Yue,于2015年凭着亚细安奖学金,入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计算机工程科系就读。在入住宿舍后,他开始研究如何骇入学校宿舍的冷气储值卡系统内,以便取得免费冷气服务。

在同年8月,被告发现可以透过改掉被盗的咖啡店储值卡最后四位数字,就可以在不知不觉间“免费”获得食物和香烟。

Carousell上赚逾三万元

很快的,他发现自己可以通过被入侵的卡,为电信预付卡充值。

被告有关发现可以成为一个商机,于是开始在网络商店Carousell上提供打折充值服务,即收费8元充值10元的服务。

透过这个方式,他在Carousell上赚取了约3万4000元。

被告在2016年期间发现被入侵的卡已经不能在使用了,因为害怕被逮捕,就把卡都扔掉。

然而在2016年12月12日,咖啡店已经向警方报警,并且和警方合作展开调查。

被告要求判入狱14个月

被告于2017年7月24日被逮捕,他之后对咖啡店做出全数赔偿,并且已经从南洋理工毕业了。

昨日在法庭上,控方要求法庭将被告判于至少14个月的监刑,因为被告利用他的计算机专业知识来入侵系统,并试图隐藏自己的足迹,造成他人蒙受严重损失。而且我国经济逐渐转向无现金交易,网络罪案将成为国家经济体的最大威胁。

控方也指出,被告的行为是贪婪的,不应该给予同情。

惟,被告代表律师,Edmond Pereira要求法庭提出一份确认报告,已确定被告是否适合缓刑。

律师认为被告应该获得改过的机会,因为他在最后一年的论文中,提到了有关漏洞以及解决方案。

被告在淡马锡管理服务(Temasek Management Services)子公司的Trusted Services工作,其上级主管也写了一封人物推荐信,表示无论被告面对什么刑罚,他都会雇佣被告。

地方法官指出,他需要更多时间考虑适合的刑罚,并将于下个月下判。

被告的保释金为一万元,预计将会在4月1日返回法庭聆审。

非法入侵他人储值卡系统,被告可能被判入狱3年,或被罚款一万元,或两者兼施。

You May Also Like

防火安全(修正)法案 国会三读通过

国会昨日三读通过《防火安全(修正)法案》,赋予民防部队更大执法权,包括可对不合规的建筑产品加强执法,民防总监可强制要求建筑业主安装警铃系统和消防喉等重要防火措施。 昨日约有十余位议员参与该法案辩论,也有议员提及,居民在家中或组屋走廊囤积物品,可能引起火患和阻碍逃生出路的隐忧。对此,民防队在接获通报后,将联系建屋局获市镇会,共同解决问题。 今年五月27日,在淡滨尼12街第157座组屋一单位发生火患,外号“黑人”的60岁拾荒叔受困在堆满杂物的单位中,最终不幸遭浓烟呛死在厕所内。 在新条例下,所有新建住宅都需安装家用防火警报器。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也指出,政府已开始为六万个公共租赁组屋单位装置这类防火设施。 针对在现有住宅安装家用防火警报器,链接至中央火警系统的献议,孙雪玲指根据民防部队记录,有中央火警系统的建筑,每年触发约4万7000次火警警报,其中只有少于一巴仙真正涉及火患。而一些日常活动如煮食获喷雾灭蚊,都可能触发假火警。若中央系统失修或有人恶作剧,也可能对居民带来不必要影响。 住家火患数量过去三年减14.5巴仙 孙雪玲也透露,住家火患过去三年已减少14.5巴仙,但孙雪玲称,顾及人口老龄化需求,内政部和民防部队仍会评估火患风险,和建屋局等探讨添加防火设施必要性。目前,当局未有强制规定,惟鼓励屋主在家中添购灭火器和烟雾探测器。 另一方面,在旧有法令下,民防部队不能对建筑产品、材料制造商或供应商,甚至对发出不实检验报告的实验室,或发出不实证书的认证机构采取执法行动。 但新修正法案通过后,民防部队今后可以将怀疑有防火安全风险的产品,列为不合规格产品或材料,禁止在建筑中使用。  

Netizens uncertain about S’pore’s experiment to import energy from Malaysia, wonder if it’s sustainable and actually green

On Monday (6 October), Trade and Industry Minister Chan Chun Sing announced…

Dr Ang Yong Guan makes first appearance as PSP member, advises people “find meaning in collective sense of loss” amid COVID-19 outbreak

Dr Ang Yong Guan — a psychiatrist with over three decades of…

淡马锡控股CEO 收入知多少?

淡马锡控股乃是我国主权基金,不过,在2017年盈利达到268亿新元的公司,其首席执行长(CEO)究竟收入多少,至今仍是个谜,也不曾公开于众。 现任淡马锡控股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长为何晶,她同时也是总理李显龙夫人。2004年曾入榜美国《财富》杂志亚洲25位最具影响力女性企业家。 淡马锡控股并无义务对公众公布公司特定详情,致使坊间一直只能揣测该公司CEO薪资。何晶在该公司的显赫位置,加上李显龙成为全球最高薪的国家领导人,这个国家第一家族的身家,长期来都是民间茶余饭后的谈资。 我们当前只能透过公司规模和投资模式,来粗略推断淡马锡CEO的薪资。首先我们从淡马锡控股2018年年度报告,可以发现该年的行政开销达到86亿(详见报告中的第50页)。一般公司的薪资开销都纳入该栏目,也包括该控股约700余管理层和职员的薪水、顾问和法务费用。 假定首席执行员的年薪为行政开销的0.1巴仙、乃至0.001巴仙都好,相当于860万新元。 另一参照点为公司的规模。在新加坡股票交易所,星展银行(DBS )拥有最大市值。根据星展银行2017年度报告,记载该公司创下45亿元的盈利,股东权益达498亿元,总资产值5千170亿元。 相对下,淡马锡控股的盈利达到268亿元,股东权益2千720亿元,总资产4千170亿元(详见报告中第51页)。 星展总裁年薪过1千万元 y根据近期《商业内幕》、《商业时报》以及《Dollars and Sense》报导有关星展银行总裁高博德(Piyu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