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0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六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三起与在裕廊SAFRA举行的歌唱班团拜晚宴有关联。

迄今为止上述晚宴感染群已累计39起病例,今日公布的第161、164和166例,都曾出席在上月15日举行的上述晚宴。

第161起时73岁男公民,也是早前第107例(68岁女公民)的家属。他在上月27日出现症状,由于经确认与107例有接触,在本月1日就转介到国家传染病中心,并在昨日中午确诊。

第164例则是57岁女性永久居民,以及第166例则是55岁女公民,他们都在今早确诊,也曾接触第134例(56岁歌唱导师)。

上述三人也都不曾到过境外感染重灾区。

至于第162例则是28岁男公民,曾在上月29日至本月2日,到过印尼,被指与第142例(26岁男公民)有关。根据卫生部两天前的文告,第142例的家人139例和140例,与团拜晚宴感染群有关联。

162例在本月7日出现症状,经确认与142例有接触,便在9日被转介到国家传染病,随后确诊。在入院前,他住在金榜路,曾到过位于惹兰孟比那26号一带的店屋。

至于第163例是27岁女公民,也同样经确认与第142例有关联,在本月9日转介到国家传染病中心。入院前住在红山路一带,曾到过福南商场和Woodleigh Park一带的PUB Recreation Club酒吧。

12人待在加护病房

第165例则是30岁男公民,曾在上月15日至本月7日到过法国,在今早确诊。

截至目前为止,已有93例病患治愈出院,73人留院治疗,大多情况稳定或有起色,但有12人需待在加护病房。

 

You May Also Like

Reflecting on “Reflections” – A review of Mah Bow Tan’s book (Part 3 of 9)

This is a review from a statistical perspective, wherever possible, of the…

大学生抱怨智能邮箱构思遭抄袭 新邮政否认

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一名学生抱怨,新加坡邮政(Singpost)涉嫌在智能邮箱上抄袭他的概念,反映了我国“创新的可悲一面”;不过新邮政今午发文否认,他们没涉及任何抄袭行为,并表示早在今年1月他们就已开发智能邮箱的原型。 正在攻读产品开发专业的工程学学士学位及技术创业的研究生学位的梁腾达(Jerry,Theng Tat Neo),于昨日(9月26日)在其Linkedln上发布帖文,上载其团队所设计的,相关智能邮箱的销售简报等资料,并指新邮政涉嫌抄袭他们的概念。 他公开有关他和一名据称是新邮政副执行长的“Ngiam”之间在whasapp上的对话信息。在五月份的对话中,梁滕达告诉Ngiam,他们看到智能邮箱这个项目的潜能,询问后者是否有意继续合作,也同意可以进行改动、提升或制作新的原型。 不过后者表示,新邮政已经开始自己的设计;在5月7日Ngiam则回复到基于需求不同,可能不会是合作项目,不过希望等梁考完试后可以进一步探讨他们的项目。 梁腾达表示,自己并没有受到新闻的影响。“我告诉我的团队,我们已经证明了自己是创新者,但是当我看到《亚洲新闻台》中,新邮声称自己是世界上首个创新是……我难以置信。” 他认为我国国民不愿创新和冒险,就是因为有类似的剽窃概念行为,“这正是本地创业无法蓬勃发展的原因”。 新邮政:今年1月已开发 针对有关的指控,新邮不愿对智能信箱是盗窃大学生构思的说法置评,仅表示学生和新邮接触的一个月之前,就已开始有关的开发。 新邮发言人表示,智能邮箱开发工作已经于今年1月开始,就是在和梁腾达其小组接洽的前一个月。 他指出,他们从来没有在反复过程或和原型供应商分享上,使用梁腾达团队的设计,而且后者也没有参与智能信箱的设计和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