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0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六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三起与在裕廊SAFRA举行的歌唱班团拜晚宴有关联。

迄今为止上述晚宴感染群已累计39起病例,今日公布的第161、164和166例,都曾出席在上月15日举行的上述晚宴。

第161起时73岁男公民,也是早前第107例(68岁女公民)的家属。他在上月27日出现症状,由于经确认与107例有接触,在本月1日就转介到国家传染病中心,并在昨日中午确诊。

第164例则是57岁女性永久居民,以及第166例则是55岁女公民,他们都在今早确诊,也曾接触第134例(56岁歌唱导师)。

上述三人也都不曾到过境外感染重灾区。

至于第162例则是28岁男公民,曾在上月29日至本月2日,到过印尼,被指与第142例(26岁男公民)有关。根据卫生部两天前的文告,第142例的家人139例和140例,与团拜晚宴感染群有关联。

162例在本月7日出现症状,经确认与142例有接触,便在9日被转介到国家传染病,随后确诊。在入院前,他住在金榜路,曾到过位于惹兰孟比那26号一带的店屋。

至于第163例是27岁女公民,也同样经确认与第142例有关联,在本月9日转介到国家传染病中心。入院前住在红山路一带,曾到过福南商场和Woodleigh Park一带的PUB Recreation Club酒吧。

12人待在加护病房

第165例则是30岁男公民,曾在上月15日至本月7日到过法国,在今早确诊。

截至目前为止,已有93例病患治愈出院,73人留院治疗,大多情况稳定或有起色,但有12人需待在加护病房。

 

You May Also Like

林鼎26日于芳林公园办“滥用程序”集会

“人民之声”党(Peoples Voice)创办人林鼎,成功申请得准证,在本月26日(星期六)下午四时至七时,在芳林公园举行主题为“滥用程序”的集会。 林鼎表示,其中一位参与嘉宾,将是最近被总理以分享诽谤贴文为由,被提控的时评人梁实轩。 林鼎也是梁实轩的代表律师,后者也对总理的提控反击,反告总理滥用司法程序。 林鼎在个人脸书贴文表示,已经向公园局申请得准证,并呼吁民众踊跃出席。 相信有关集会是为了声援梁实轩,同时提升民众对言论自由遭钳制的醒觉,反对以强权和法律来对付发表异见的百姓。 林鼎也表示不久后将透露更多有关集会的细节。 网民和支持者对有关集会表达关注,有者也建议应邀请赞助梁实轩律师费用的李显扬以及政坛元老陈清木出席发表演说: Benson Wong:如果李显扬和陈清木能出席最好不过,就算不说话都有分量。 林鼎先生,如果可以,请人帮忙把演说翻译成方言,方便年长者聆听。梁实轩可以帮忙翻译成广东话。是时候展现我们的力量了。 网民Sukhdev呼吁民众踊跃出席,以行动展现民间的声音,“我们要让人民–最有实力的群体用选票说话,请大家来支持这个和平集会,没什么好怕的。”

骇客入侵WhatsApp置入监控软件 用户受促更新

社交通讯软件WhatsApp公司在周一(13日)证实遭骇客入侵,骇客利用WhatsApp的语音通话功能置入监控软件,至今未知有多少人受影响。 WhatsApp在全球有15亿用户,该公司已呼吁用户立即更新程式。 据《金融时报》报导,攻击软件是由以色列软件制造商NSO集团开发,该公司的旗舰软体“Pegasus”可透过麦克风及摄影机,从目标装置搜集个人资料。 NSO集团的软件被指多次被利用来针对记者、律师、维权人士和异议分子。 即使用家不接电话,软件也会被自动安装,且电话纪录亦会被删除,意味骇客可在用户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入侵手机,进行监控。 WhatsApp的安全团队月初发现漏洞,增强语音通话的保安措施,并在上周推出修补程式,周一再敦促用户更新。 WhatsApp也针对被骇事件,通报人权组织和美国司法部。 至于NSO集团则回应,该公司的技术仅授权政府用于打击犯罪和恐怖活动,指该公司不会自行操作该系统来针对个人或机构,若警调查发现不当使用会采取行动,甚至关闭有关系统。 国际特赦组织其中一名职员在去年也申诉遭有关软件监控,该组织表示有意参与法律援助以对以色列国防部施压,要求吊销NSO集团出口执照。    

马国首相同意每周三到国会回答议员提问

仿效英国“首相问答时间”,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同意在国会召开期间,每周三到国会回答议员提问。 目前,马国国会每周二和周四已设有部长问答环节,而首相问答时间环节则落在周三。 马国会下议院副议长倪可敏早前曾透露,希望能在下一季国会会议,落实“首相问答时间”环节。 不过,上述建议曾在上月底,被负责国会事务的首相署部长刘伟强所否决。 当时刘伟强指,现阶段已有部长问答时间,无需增设首相问答环节。 不过,最近刘伟强又改口风,希望能落实首相问答时间环节,让马哈迪亲自解答议员的提问。 在英国,首相问答环节定在每周三的中午12时至12时30分。通常先是议员询问首相行程,再来就是议员提问,特别是反对党领袖可以提问多达六道问题。而每次的首相问答环节免不了唇枪舌战。 议员、媒体在国会走廊为敦马庆生 另一方面,今日马哈迪亦有出席国会会议,针对议员提问回答马航去留问题。 他透露,马国政府目前收到许多有关马航的献议,但政府尚未决定是否要出售马航,或是与其他公司以合伙方式接管马航。 他认为,无论是收购或以合伙形式接管马航的公司,都必须答应不会更改马航的名字,不能让马航与马来西亚“脱离关系”。 另外,买家或合作伙伴也必须答应不能裁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