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昨日(8日),在裕廊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SAFRA)举行的歌唱班团拜晚宴感染群,累计确诊病例已激增至30起,包括其中一场晚宴的歌唱导师也确诊。

承办上述晚宴的,是位于SAFRA Jurong的美满楼餐厅。2月15日当晚有两场新春团拜活动,约600人出席。

其中一场晚宴据知是由歌唱导师梁凤艺主办,梁凤艺在本月7日也发简讯通知歌唱班学生,“同学们早上好!我已确诊感染病毒!希望同学们留意身体的状况如有不适请尽快就医!”

不过,在社交媒体上流传一段Whatsapp录音,“爆料者”在谈话中似乎和名为“Amy”的友人谈话,指为何当晚晚宴不改期、取消?因为主办者要“收红包”。当天两位歌唱导师高飞和梁凤艺,同天在同一场所办活动;且有出席者认为出了60块钱,不去可惜;“爆料者”也担忧若出席的600人没办法追踪监控“会完蛋”。

“爆料者”自称已待在家一两个月、活动都取消。

至于梁凤艺的“干哥哥”,艺名“一哥”的王先生早前则在《联合早报》为前者澄清,梁在晚宴前曾犹豫是否要如期举办,但和一些学生商量后,大家都鼓励她如期进行。

根据一哥说法, 由于临近晚宴主办日期,酒楼也不希望她取消。再来不希望已购票学生失望,所以才照办。

一哥是受邀主持当晚晚宴。他曾向《8视界》表示,已叮嘱出席者要小心,避免握手,只要“恭喜恭喜招招手”,也在台上提醒大家使用公尺母筷。

晚宴出现确诊病例,令他也感到纳闷“怎么会有漏网之鱼?”也直言“防范措施都做了,”是否现有检测机制都要检讨。

他说看到对梁凤艺的各种指责感到痛心,遗憾有造谣者企图落井下石。

他也澄清办上述晚宴不适为了赚钱,而是为了能认可学生的努力,让他们能有平台展示。

网民不认同非常时刻仍办群聚活动

不过一些网民仍留言表示,不认同在目前抗疫时刻存有侥幸心理,活动仍照办。有者也表示,即便海外艺人耗费数百万元的演唱会都被迫取消:

You May Also Like

咖啡店静等生意上门 黑市咳嗽药水贩卖生意佳

芽笼七巷的咖啡店后面俨然成为了自制咳嗽水的贩卖位置,每晚都有一名男子在此处做生意,且生意兴隆。有关的“药物”销售无需任何看诊,而给出的咳嗽药瓶子也没有标签。 卖家则是一名一眼看去就知道没受过医学培训的中年男子,但是还是准备好向买家出售一瓶咳嗽药水。 有关的药水瓶子被隐藏在距离该处数米外的邮箱和电单车车厢内,并且每次卖出咳嗽药后即可收取现金。 无视执法 贩卖范围扩大 有关的咳嗽药水疑似含有鸦片提取物可待因(codeine),一种被成瘾者滥用的阿片类药物。 尽管当局多年来都有展开突击行动,但是“咳嗽药”的贩卖甚至扩大到芽笼九巷和11巷。 根据卫生科学局指出,有市场需求下导致了“咳嗽药水”的供应,当局已经和其他机构合作,进行监测和执法行动。从2016年至去年,已经查获超过460公升的自制药水,估计市价可达13万新元,17人因为涉及非法贩卖而面控。 一小时内10买家上门 《海峡时报星期刊》报导指出,记者于上周三到上述地点查看时,发现一名40余岁的男子在兜售自制咳嗽药水,而大多数顾客是年龄介于20至40岁的男人。 商人当时小心翼翼地环顾四周,并在买家到来时到巷后抓起数瓶装有棕色药水的瓶子给买家,并收取现钱。 短短一个小时,就见至少有10名买家前来,有者更一次购买了数瓶药水。有些人在购药后,迅速到后巷喝下“药水”,并将瓶子丢在排水沟内。…

Govt intends to seize Hyflux’s Tuaspring plant, Salim Group to reconsider company takeover

Following the Singapore government’s recent plans to seize Hyflux’s Tuaspring desalination plant,…

UMNO member lodges police report on 1MDB saga connections in Singapore

UMNO member Khairuddin Abu Hassan, has lodged a police report with the…

回应市镇会诉讼交接报导 何廷儒:确保相关决策公平、透明、合法

日前,媒体报导国家发展部指随着榜鹅东区纳入盛港市镇理事会,白沙-榜鹅市镇会(PRPTC)诉讼也将移交给盛港市镇会。 受询及对此事的看法,工人党盛港候任议员何廷儒代表团队作出声明,表示盛港即将成立的市镇会,将致力于确保从前朝市镇会顺利交接事务。 “针对进行中的诉讼管理之所有决策,我们也将确保是公平、透明和符合法律的。” 何廷儒也重申,在整个过程中,盛港团队也将依循最重要的职责,依据盛港居民最大的利益来行事。 早前盛港集选区候任议员何廷儒,表示已联系国家发展部,表明有意自行管理盛港市镇会,预料将由她出任盛港市镇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