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上月底的政坛风暴后,邻国马来西亚变天,希盟政府倒台,马国国家元首在本月1日,委任慕尤丁成为马国第八任首相

在一周后慕尤丁在今日宣布新内阁,不过这次未设副首相,反而委任4名高级部长,分别是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阿兹敏(土团党)、国防部长依斯迈沙比利(巫统)、工程部长法迪拉(砂政党联盟)及教育部长莫哈末拉迪(土团党)。

至于财政部长由联昌国际银行集团(CIMB)首席执行员扎夫鲁(Tengku Zafrul Tengku Abdul Aziz)接任。

卫生部长则是来自巫统的阿汉峇峇(Adham Baba),本身也是吉隆坡大学皇家医学院学院主席。

马国内阁有五名华人担任政府部长,马华总会长魏家祥出任交通部长、署理总会长马汉顺任第一副教育部长、副总会长林万锋任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及黄日昇出任原产业第一副部长。砂政盟的张庆信出任国家团结部副部长。

 

You May Also Like

Ministry of Transport decides to run Cross Island Line under Central Catchment Nature Reserve despite risk of damaging pristine forest habitats

The Ministry of Transport has announced yesterday that it will run Cross…

Why was “town councils” removed from application form?: WP lawyer

By Andrew Loh The court battle between the Workers’ Party’s Aljunied Hougang…

英相“放任式防疫”反其道而行? 英国民众吓到不敢出门

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各国对于抗疫过程也绷紧神经,丝毫不敢松懈,采取颜值控管出入境、限制边境、甚至封国封城防疫,然而在英国却选择另类的防疫方式,一开始开启“放任式防疫”,即只有症状严重者才需要做筛检,不再计算感染人数,也不禁止大型集会活动,随即引起各界批评。 直到两天前(16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才肯呼吁当地民众,减少非必要外出和与人接触;昨天宣布英国需像“战时政府”一样应对疫情,以及公布经济纾困计划。 目前英国已知确诊病例超过1960例,死亡人数60人。而当局以武汉冠病死亡率仅1巴仙为由,使用的“群体免疫”策略也引来医学界炮轰,但相信此举有助缓解因果医疗系统压力。 然而,在这样“放任式的防疫”下,有居住在英国的网友观察发现,这样的方式可能对英国民众反而凑效。 网友表示,他是从台湾搬到英国,所以也在观察两国的防疫设施,他发现两国的防疫措施上采取截然不同的方式。 对于台湾而言,在疫情开始时便积极准备,步步紧盯,对于每一例都紧密追踪,所以在过去两个与内,其防疫控管做得滴水不漏。 英国不停课、各行业照常营运、不检测 反观英国,在过去几周内确诊病例突然激增,却开始选择不作为的形式来选择防疫,即不取消任何聚会活动、不停课停班、各行各业照常营运、不做检测停止计算感染人数、生病自己在家休息不要到医院也不用通报的方式。 此言一出,也引发了英国陷入大恐慌,也掀起当地的抢购潮。 虽然招来很多的斥责但网友却表示,对于“耳朵一向很硬”,嘴里不停说该来的就会来、keep calm &…

Minister Lawrence Wong says Singapore must be prepared that Wuhan virus outbreak might be worse than SARS

On 27 January (Monday), National Development Minister Lawrence Wong said that Singap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