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月15日,假裕廊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SAFRA)举行的歌唱班团拜晚宴,近日爆发大量确诊病例,成为第二大感染群,目前已有30人确诊。

当晚有两场团拜晚宴,共600人出席。裕廊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早前称,已做防疫措施,包括为所有访客进行体温检测、要求他们申报旅游史以及健康状况,留下电话号码等。

而到了当天,主办方也表示并未检测出任何感冒症状或出入中国的访客。然而防不胜防,仍出现确诊病例,并在几日内上升成第二大感染群。

华文媒体集团办活动  为抗疫“打气”

随着上述团拜晚宴确诊病例增加,网民也开始翻出近日内举办的聚会活动,例如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与万兴酒楼,于本月7日,为读者与听众特设的晚宴。

据称,华文媒体集团为了“提振士气”,便发起“提振‘市’气齐防疫”运动,鼓励读者消费,给予做好防疫工作的商家支持,与他们共度时艰。晚宴共设19桌,将近200人出席,其中也包括主宾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

对此,许多网民开始质疑,为何在疫情蔓延之际,依然坚持举办非必要的大型活动,增加感染风险。

网民不解,原本当局不断呼吁减少前往高人群聚集地区,却偏偏还有人还不听劝,认为自己的身体健康不容易感染。只有取消活动,才是对人民的健康和生命是负责任。

报导称晚宴做足防疫措施

据《联合早报》报导称,该晚宴“做足防疫措施”,除了为出席者量体温,也要求填写出国记录的声明表格。酒楼也减少餐台,避免拥挤。

华文媒体集团社长还“担心有人不来”

华文媒体集团社长李慧玲在晚宴发言,还表示前几天发现新的私人宴会感染群后,她也担心有人会退出晚宴,不过报名者都照常出席。

至于徐芳达还在晚宴上献唱,以及呼吁国人冷静团结共抗疫情。“生活还是能照常过,大家还是能继续和家人朋友用餐,要小心但是不必太过担心,要谨慎但是不能过于恐慌。”

网民:不应增加医护人员负担

部分网民也认为,在疫情加重期间,民众应减少出门停止参加私人宴会,不要再增添医护人员的负担和工作,一切均等疫情过去在举办,也呼吁所有组织和机构应该负起社会责任,勿办理集会,增加感染风险。

除了呼吁民众减少参加集会,也有人解释减少集会的原因。他们分析,封闭式空间内更易出现大量感染的情况,加上集会人流较高,而且主办方可能皆未采取特别措施进行防疫,才会导致集会更容易出现大量感染的情况。

网民直指当前首要任务是确保人民的生命安全,而非提振士气,况且才刚发生歌唱班团拜晚宴成第二大感染群,不希望该活动再度成为新加坡新的感染群。

此外,也有网民认为这并非在带动消费,这样的做法只会是杯水车薪,而且就算要鼓励也可以透过其他方式,无须搞大型集会,现在更重要的是防疫工作必须要做好。

网友 Yang Wang 也指出,尽管政府无法禁止活动举办,但政府日前也明确号召避免举办晚宴。然而,令人意外的是,此次活动竟然还有政府官员出席,直指政府应该成为人民的表率,以身作则。

 

 

You May Also Like

23-year-old man arrested for breaking into woman’s home in Jurong East and molesting her

A 23-year-old man was arrested on Sunday (3 Jan) for his suspected…

没交税将无法获得补贴金? 税务局:没这回事

有人冒充税务人员,向民众传达没缴税就无法获得政府补助金或自雇人士收入补贴金一事,国内税务局驳斥“没这回事”。 当局表示,凡是符合资格领取相关补贴金的人士,都会接到来自全国职工总会的书面或简讯通知,而补贴金将以邮寄支票或直接汇款入银行户口的方式发放。 当局除了促请人民不要受骗之外,还促请面对骗局的人们报警,避免更多人受害。 在脸书专页上,税收局也转发了财政部,有关薪金补贴计划(WCS)的帖文。 帖文中指出,我国截止6月30日,有9万5000名雇主在该计划下获得超过4.5亿元的补贴金。单单是6月份的补贴金发放,就将让80万新加坡员工受惠。 薪金补贴计划在2020年预算案中获得提升,包括政府将为合格企业,分别调高2019年和2020年员工加薪补贴至20巴仙和15巴仙。政府也将每月薪金顶限调高,从4000元至5000元。 财政部指出,雇主们无需做出申请,而合格的雇主将在6月30日前收到税收局的通知信函。

为载送坚强老保安下班 网友脸书上召司机帮忙

一网友在脸书上为一名年长的保安员,寻找可以载送老人家下班的廉价私召车司机,此善举获得网民纷纷按赞、转发,甚至捐款帮助。 也是私召车司机的Melvin Poh,于昨日清晨在脸书上分享了他前往大华广场(United Square),结识了一名坚强的年长保安丁(译音,Din)的经过。 Melvin是于清晨3时20分前往接载一名乘客,丁。但是当他抵达大华广场时,看到了令他心痛的一幕。他只见一名穿着保安制服的年长者,拄着拐杖慢慢朝车子走来。同时,他发现老人另一只手的手指已经被截除了。 避免跌倒而选择召车 网友在载送老人家前往目的地(Rivervale Cres)的路上,透过谈话了解了丁的生活经历。原来之前丁曾经两度中风、八次严重跌伤,并且在获得医生证明可进行较轻的工作之前,已经失业了八年。而现在这份工作,则是丁经过多次面试后所获得的。 之前,丁都被医生证明为永久残疾,但是他从未放弃重返劳动大队的想法。他接着学习用左手写字,建立重新站起来的力量。 网友表示,他也了解到丁大部分的薪金都用于交通费,他并不被允许申请交通补贴金。而不能再次承受跌倒的风险,丁于清晨3时放工后,都是依靠叫车服务 Go Jek和Grab回家。…

26,000 crowd celebrate the freedom to love at Pink Dot 2014

Singapore, 28 June 2014 – The movement supporting the Freedom to Love ma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