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昨日(8日),在裕廊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SAFRA)举行的歌唱班团拜晚宴感染群,累计确诊病例已激增至30起,包括其中一场晚宴的歌唱导师也确诊。

承办上述晚宴的,是位于SAFRA Jurong的美满楼餐厅。2月15日当晚有两场新春团拜活动,约600人出席。

其中一场晚宴据知是由歌唱导师梁凤艺主办,梁凤艺在本月7日也发简讯通知歌唱班学生,“同学们早上好!我已确诊感染病毒!希望同学们留意身体的状况如有不适请尽快就医!”

不过,在社交媒体上流传一段Whatsapp录音,“爆料者”在谈话中似乎和名为“Amy”的友人谈话,指为何当晚晚宴不改期、取消?因为主办者要“收红包”。当天两位歌唱导师高飞和梁凤艺,同天在同一场所办活动;且有出席者认为出了60块钱,不去可惜;“爆料者”也担忧若出席的600人没办法追踪监控“会完蛋”。

“爆料者”自称已待在家一两个月、活动都取消。

至于梁凤艺的“干哥哥”,艺名“一哥”的王先生早前则在《联合早报》为前者澄清,梁在晚宴前曾犹豫是否要如期举办,但和一些学生商量后,大家都鼓励她如期进行。

根据一哥说法, 由于临近晚宴主办日期,酒楼也不希望她取消。再来不希望已购票学生失望,所以才照办。

一哥是受邀主持当晚晚宴。他曾向《8视界》表示,已叮嘱出席者要小心,避免握手,只要“恭喜恭喜招招手”,也在台上提醒大家使用公尺母筷。

晚宴出现确诊病例,令他也感到纳闷“怎么会有漏网之鱼?”也直言“防范措施都做了,”是否现有检测机制都要检讨。

他说看到对梁凤艺的各种指责感到痛心,遗憾有造谣者企图落井下石。

他也澄清办上述晚宴不适为了赚钱,而是为了能认可学生的努力,让他们能有平台展示。

网民不认同非常时刻仍办群聚活动

不过一些网民仍留言表示,不认同在目前抗疫时刻存有侥幸心理,活动仍照办。有者也表示,即便海外艺人耗费数百万元的演唱会都被迫取消:

You May Also Like

$650,000 donation made to Singapore self-help groups by Goh Keng Swee Foundation on 11th anniversary of Dr Goh’s passing

To commemorate the 11th anniversary of Dr. Goh Keng Swee’s passing (14…

《联合早报》等境外媒体受邀访新疆 BBC记者揭采访受监督 “再教育营”“转换思想”

今年4月,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安排八家中国境外媒体,前往新疆参观两所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其中一家即是我国中文媒体《联合早报》。 人权组织和一些西方媒体,此前批评中国政府打压和监控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而联合国指当地有过百万穆斯林被关押在“再教育营”。 对此,中国政府近期安排境外媒体前往新疆,试图向外展示这些“再教育营”的现况。中国政府称之为“育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指这些中心乃是透过教育“转换”这些学员的思想,同时提供技能培训,解决低知识水平和就业问题。 《联合早报》在4月23日在该报官网刊载有关报导,指受访官员和学员对记者有问必答,教培中心重点关注年轻人,因为进行暴力行为的潜力比年长者高,但他们同时又比年长者更容易接受“思想改造”。 称教培中心“去极端化” 该中心的维族校长介绍,教培中心的宗旨是让学员“三学一去”——学中文、学法律、学技能,以及去极端化。 而关于逼迫学员进行违反宗教信仰活动的问题,校长表示,没有逼学员吃猪肉、喝酒的情况。 而外国媒体也被带到乌鲁木齐的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参观暴恐案例展。展览以一组超大尺寸的图片和一小段文字来呈现每个案例。死者照片血腥,呈现包括焦尸和无头尸等照片。简短的文字只交代事件的日期、地点、干案手法、死伤人数等基本信息,并把肇事者一律称为“恐怖分子”。为避免挑起民族之间的仇恨,展览一般不对外开放。 3月18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白皮书指新疆深受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和暴力恐怖势力“三股势力”影响,简介新疆恐怖主义和分裂势力背景,以及过去在新疆等地发生的暴力恐怖案件。 白皮书指: 自2014年以来,新疆打掉暴恐团伙1588个,抓获暴恐人员12995人,缴获爆炸装置2052枚,查处非法宗教活动4858起、涉及3万0645人,收缴非法宗教宣传品34万5229件。 BBC除了跟大队,还进行“暗访”…

Why were voting arrangements not made for COVID-19 patients and quarantined citizens amidst pandemic election?

A citizen asked the Elections Department (ELD) why special safety arrangements w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