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昨日(8日),在裕廊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SAFRA)举行的歌唱班团拜晚宴感染群,累计确诊病例已激增至30起,包括其中一场晚宴的歌唱导师也确诊。

承办上述晚宴的,是位于SAFRA Jurong的美满楼餐厅。2月15日当晚有两场新春团拜活动,约600人出席。

其中一场晚宴据知是由歌唱导师梁凤艺主办,梁凤艺在本月7日也发简讯通知歌唱班学生,“同学们早上好!我已确诊感染病毒!希望同学们留意身体的状况如有不适请尽快就医!”

不过,在社交媒体上流传一段Whatsapp录音,“爆料者”在谈话中似乎和名为“Amy”的友人谈话,指为何当晚晚宴不改期、取消?因为主办者要“收红包”。当天两位歌唱导师高飞和梁凤艺,同天在同一场所办活动;且有出席者认为出了60块钱,不去可惜;“爆料者”也担忧若出席的600人没办法追踪监控“会完蛋”。

“爆料者”自称已待在家一两个月、活动都取消。

至于梁凤艺的“干哥哥”,艺名“一哥”的王先生早前则在《联合早报》为前者澄清,梁在晚宴前曾犹豫是否要如期举办,但和一些学生商量后,大家都鼓励她如期进行。

根据一哥说法, 由于临近晚宴主办日期,酒楼也不希望她取消。再来不希望已购票学生失望,所以才照办。

一哥是受邀主持当晚晚宴。他曾向《8视界》表示,已叮嘱出席者要小心,避免握手,只要“恭喜恭喜招招手”,也在台上提醒大家使用公尺母筷。

晚宴出现确诊病例,令他也感到纳闷“怎么会有漏网之鱼?”也直言“防范措施都做了,”是否现有检测机制都要检讨。

他说看到对梁凤艺的各种指责感到痛心,遗憾有造谣者企图落井下石。

他也澄清办上述晚宴不适为了赚钱,而是为了能认可学生的努力,让他们能有平台展示。

网民不认同非常时刻仍办群聚活动

不过一些网民仍留言表示,不认同在目前抗疫时刻存有侥幸心理,活动仍照办。有者也表示,即便海外艺人耗费数百万元的演唱会都被迫取消:

You May Also Like

国际特赦组织剥夺昂山素枝“良心大使奖”

国际特赦组织今天宣布,收回颁发给缅甸实质领导人、国务资政昂山素枝的“良心大师奖”(Ambassador of Conscience Award)。 缅甸军队对罗兴亚穆斯林犯下暴行,但昂山素枝却没有为遭受暴力的难民发声。 国际特赦组织秘书长奈度对此感到十分失望,称昂山素枝不再是“希望、勇气与永远捍卫人权的象征。” 该组织是在2009年颁发良心大使奖予昂山素枝,当时他还在软禁中。 “国际特赦组织无法为您仍具受颁良心大使奖的资格辩护,因此我们很难过地要就此收回这个奖。” Aung San Suu Kyi…

ESM Goh reveals Ho Ching didn’t say no when first approached to join politics

Emeritus Senior Minister Goh Chok Tong’s authorised biography, titled ‘Tall Order: The…

检测呈阴性反应 无疫情症状 首批钻石公主号乘客下船

在检测结果呈现阴性反应后,停泊在横滨港附近水域的钻石公主号乘客,终于在今天开始分批下船,并预计会在周五结束。 该被称为“海上小武汉”的游轮,已经爆发了最少542宗武汉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令日本在检疫安排方面面临越来越多的批评。 首批下船乘客中,不愿透露姓名的77岁日本乘客在受访时表示,“我解脱了……我只想好好的休息”。 乘客们拖着行李下船后,登上已经在等待的黄点巴士以及数十辆出租车,准备被送往全球各地。 部分乘客在下船时,还向船上的乘客招手致意,船上也有乘客在阳台上挥手送行。 对于检测呈阴性反应后,被允许下船的500名乘客而言,这个煎熬的14天检疫隔离期已经结束了。这期间,他们原本的梦想之旅成为了噩梦,而在许多情况下,他们都被限制在无窗的客舱内,过着无聊的生活。 一名乘客Yardley Wong在和6岁的孩子等待下船期间,也在推文上发文分享快乐之余,也感谢船员们的支持。 #day15 #disembark this is…

【选举】李显扬:新加坡需要改变

前进党成员、建国总理李光耀次子李显扬: 这次大选,当我与政府组屋屋主、熟食中心和社区一带的群众交谈时,我每一天都听到他们对我诉说的担心和焦虑。 独立世代已年老,您的政府组屋租约正在减少,您担心,是否能够拿到本身的退休基金。您担心,您无法负担本身退休后的医疗费。您担心,您的孙子们活在阶级意识强烈的新加坡所面对的沉重压力,许多人在学生时代已经被限制、被归类了。 独立世代的孩子一直与海外人才竞争,争夺高薪的工作和升迁机会。尽管您有服兵役,您觉得自己在自己的国家仍活得像二等公民。生活在全球生活成本最昂贵之一的城市中,为了应付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您终日营营役役为生活奔波。对于您关心的课题,您却不被鼓励发表言论。新加坡,是您的家园。但是,您却觉得自己不受欢迎,新加坡已变成令人感到步步惊心的迷宫。您的未来,不再安全、不再有保障,甚至无法成功。 在人民行动党(PAP)控制的现况中,我们的未来隐藏种种危机。近年来,PAP政府紧钳媒体,并对社交媒体的言论实施严格的控制。政府隐瞒了许多的资料,无论是国家储备金、就业数字、人口目标数字或其它计划,任何人都难以获取足够的数据。 当机制中出现那么多的血缘、婚姻或密切的关系,要进行适当的监督与制衡,并非易事。在贪污或朋党或滥权,或我们的储蓄还未被滥用之前,我们如何能够预先发现问题? 您如何能够获得更透明的答案,并能够获得资讯和数据?毕竟,要作出明智知情的决策,资讯极其关键。新加坡公民不应被视为小孩子或像小孩般受人控制。 您如何能够让我们的领袖变得有担当?您如何能够让他们聆听您的心声?您如何能够让他们至少会慎重地考虑不同的意见,而不是置之不理,然后又回到过时的思考模式?PAP说要保障新加坡的安全,那为什么他们会那么匆忙在新冠肺炎疫情中举行大选,让新加坡人民去冒生命危险呢? 这些问题的答案是什么?那就是您在上个星期已听过许多遍的:“用你手中的选票,表达你的心声。” 对于新加坡而言,投票给反对党是最安全的选择。这不是要“打翻船或捣乱局势”,而是要拯救我们的船免于下沉。今天,我们活在迷宫中,全是因为一党独大,缺乏监督与制衡,缺乏透明度或问责机制。只有“自己检查自己”这个说法。 新加坡的未来岌岌可危。每一票都非常珍贵。终结PAP的绝大多数议席地位。给现有执政党敲醒警钟。别再向人民开空头支票。 勇敢地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