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被泰国和马来西亚政府拒绝靠岸的意大利游轮,目前已提早返航,预计明日(10日)抵达新加坡。

根据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MPA)今日(9日)发布的文告,有关游轮歌诗达幸运号(Costa Fortuna)刚在本月3日从新加坡离开,且乘客再登船前,都已根据游轮管理层要求,进行离境前检查旅行记录和体温检测。

文告也指该游轮已在海事健康声明(Maritime Declaration of Health)申报,其乘客目前均未出现发热或其他呼吸道疾病症状。

“在登船前,船上医生会检查乘客和船员的健康。至于所有进入新加坡的乘客需进行体温检测。”

至于出现发烧或其他呼吸道症状的乘客,将需要进行COVID-19拭子测试(swab test),若拒绝测试则不得进入我国。

据了解该游轮上有64名意大利籍乘客。由于马国和泰国不准该游轮靠岸,致使游轮无法前往泰国普吉岛和槟城停留,只得提前返航。

至于歌诗达幸运号的公司歌诗达(Costa Crociere)则强调,船上乘客未出现健康问题,不论是意大利籍或其他国籍乘客都没出现可疑病例。

歌诗达幸运号是在上月25日从新加坡出发,曾前往泰国苏梅岛( Ko Samui)和林查班(Laem Chabang),较后到柬埔寨西哈努克。上周二(3日)返回新加坡,之后在5日抵达马国浮罗交怡。之后原本预定将在普吉岛和槟城停留。

不过,随着马国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在昨日宣布,马国暂时拒绝外国游轮靠岸,致使歌诗达幸运号只得提早返航。

You May Also Like

恐打压揭真相管道 脸书交司法机构裁定消息真伪

脸书政策解决方案副总监查德-艾伦认为,假消息或贴文真伪,只能由合适和相关的司法机构去调查和和裁定。 他说,也许很多人会问,为何不让脸书去裁定是否拿下这些假消息贴文。艾伦对此举例,假如有人指控某政治人物贪污,如果是假消息、而脸书没拿下来,会造成问题;但相对的,如果这项指控是真的,脸书却移除了贴文,同样也打压了人们揭发真相的管道。 他理解,目前新加坡正探讨立法对付打假消息,而事实上法国已立法限制假新闻传播。但他认为,脸书或脸书的员工,肯定不是去鉴定这些消息的合适人选。他补充,若证实是假消息但脸书没拿下来,则是脸书的责任。 法国已立法限制假消息传播 艾伦是针对我国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的提问作出答复。孙雪玲在国际假新闻及假信息听证会上,询问脸书是否同意,与地方政府合作,能有效裁定并移除网络假消息。 孙雪玲认为,新加坡约有500万人口,但是网络发达,网络假消息可能影响新加坡的社会和谐和安全。 她认为脸书作为科技巨头,理应对网络消息负起责任,包括制裁假账号。 对此,艾伦分析很多假账号的设立不全然是为了政治和商业动机。有者利用电脑程序,制造多个假账号,借此哄抬粉丝人数或灌水发布垃圾讯息/留言。 艾伦透露脸书有技术能侦测,大部分假账号刚注册不到数分钟就被脸书关闭。 “这就像机器人战争,有人用程序在不同社交媒体制造假账号,而脸书的人工智能则侦测并关闭之。” 他坦言,比较能发现的,是那些有在认真经营、甚至看起来如如真人有社交互动的假账号,他们也可用VPN来假冒上网地点。 艾伦也指出,未来脸书也会想办法尽量减少在其平台出现的干预选举的不良动机。…

MSF Minister’s post on cardboard collectors draws flak

On Sunday, the minister in charge of the Ministry of and Family…

About 5 million Hong Kong citizens to participate in voluntary COVID-19 testing programme

About five million Hong Kong citizens are expected to participate in a…

本地著名写词人邢增华病逝 享年59岁

本地著名华语歌作词人邢增华于今日病逝,享年59岁。 据悉,邢增华去年12月被诊断患有淋巴癌,且已到第四期,于本周一入住加护病房后,今早6时许传出病逝消息。 邢增华是我国的著名写词人,更曾在高中同学彭秀梅的介绍下,认识了许环良和巫启贤等歌手,后来在飞鹰唱片和巫启贤相遇,成为巫启贤的御用写词人之一。 自80年代从事写词至今,留下了首首动听的歌曲,其中包括张学友的《一千个伤心的理由》、刘德华的《心酸》和《峰回路转》、巫启贤的《路弯弯》、《我真的要走了》、《赶在年轻的前方》等,享誉国内外,是我国的骄傲。 它曾于1989年第三届新乐奖中,以《你是我的唯一》荣获最佳作词人 – 最佳作此作品,和最高荣誉奖。1997年她在新加坡词曲作家协会奖中,以《一千个伤心的理由》夺得最佳本地中文流行歌曲,以及在1997年新视红星大奖上,以《和平的代价》夺得最佳电视剧主题曲。 她生前也是新加坡词曲版权协会成员,除了写词,邢增华也涉及多方面的艺术创作,包括曾担任于90年代《波西米亚》杂志的主要开创者之一,也是多家中文杂志和多个大型静动态美术设计项目的创意和艺术总监。 国内外好友倍感痛心 邢增华的离去,让国内外的亲友和合作歌手都倍感伤心。据《优周》指出,远在北京工作的巫启贤接获有关消息时表示震惊,并指出上周还和死者联系,约定会在数天内返回我国探望病中的她,岂知已经来不及了。 和邢增华相识多年的梁文福,接受《早报》访问时表示,上个月就知晓好友生病了,昨日更是接获信息指邢增华病情危急,对于失去一个交心的好友感到难过。 梁文福和邢增华并没有直接的音乐合作机会,但是邢增华曾设计梁文福在2016年专辑《我听到天开始亮了》的封面和内页。而梁文福创作的《三行诗》,选图和排版也是由邢增华负责。梁文福也在脸书上赋诗悼念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