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被泰国和马来西亚政府拒绝靠岸的意大利游轮,目前已提早返航,预计明日(10日)抵达新加坡。

根据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MPA)今日(9日)发布的文告,有关游轮歌诗达幸运号(Costa Fortuna)刚在本月3日从新加坡离开,且乘客再登船前,都已根据游轮管理层要求,进行离境前检查旅行记录和体温检测。

文告也指该游轮已在海事健康声明(Maritime Declaration of Health)申报,其乘客目前均未出现发热或其他呼吸道疾病症状。

“在登船前,船上医生会检查乘客和船员的健康。至于所有进入新加坡的乘客需进行体温检测。”

至于出现发烧或其他呼吸道症状的乘客,将需要进行COVID-19拭子测试(swab test),若拒绝测试则不得进入我国。

据了解该游轮上有64名意大利籍乘客。由于马国和泰国不准该游轮靠岸,致使游轮无法前往泰国普吉岛和槟城停留,只得提前返航。

至于歌诗达幸运号的公司歌诗达(Costa Crociere)则强调,船上乘客未出现健康问题,不论是意大利籍或其他国籍乘客都没出现可疑病例。

歌诗达幸运号是在上月25日从新加坡出发,曾前往泰国苏梅岛( Ko Samui)和林查班(Laem Chabang),较后到柬埔寨西哈努克。上周二(3日)返回新加坡,之后在5日抵达马国浮罗交怡。之后原本预定将在普吉岛和槟城停留。

不过,随着马国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在昨日宣布,马国暂时拒绝外国游轮靠岸,致使歌诗达幸运号只得提早返航。

You May Also Like

Live reporting of SDP's last rally on 5 May for Bukit Batok By-Election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held its last rally at the open field near…

Third UK patient believed to have ‘caught coronavirus in Singapore’

BBC reported today that a third confirmed case of a person from…

Singstat: S'pore retail sales dropped 13.3% in March

Based on figures released by the Department of Statistics (Singstat) on Tuesday…

RP repeats call for abolition of ISA and NPPA

~by: Kenneth Jeyaretnam/Secretary-General of Reform Party~ The Reform Party welcomes the Pr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