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在脸书发文举例行动党政府表现的种种“讲一套、做一套”,于己于百姓,却“各有一套标准”,因此没资格教百姓应“共同利益优先于个人利益”。

徐顺全先是提到,已是全球最高薪的行动党部长们自称薪水不够用,但又不肯为劳工阶级落实最低薪资制;总理月领20万高薪,却告诫人民去买最便宜的奶粉或三块钱的经济饭。

他非议现今的公积金政策,致使好些年长者到老还要为生计工作、苦恼,反观部长退休就能享受“瑞士生活水平”;更甭提说保证组屋价格永远不会下跌。

在教育方面,当精英学校和邻里学校的鸿沟扩大,部长声称“每所学校都是好学校”,但结果部长都把孩子送到海外名校求学。

财务方面,他认为行动党在公共开支上仍惯于大手笔和缺乏谨慎,还要调涨消费税;2016年全球朋党资本主义指数(crony-capitalism index),新加坡位居第四。

尽管一般新加坡群众都住在组屋,但政府仍倡议人口政策应以能应付一千万人口作规划,反之大部分部长都住在大洋楼。

在政治上,执政政府通过可允许部长指控反对党发表虚假事实,但反对党却没办法这么做;总统竞选保留给马来人,但允许印裔穆斯林参选。

再者,败选候选人可以受委政府基层组织领导,而不是当选的国会议员;徐顺全也以过去曾引起议论的“天然贵族论”(natural aristocracy),讽喻当权者认为没有“天然贵族”社会将失败,即便这可能加剧社会的贫富不均。

至于就业方面,徐顺全再提及政府当前引进外籍PMET的政策,反观好些新加坡人不得不靠开私召车或成为德士司机过活。

 

You May Also Like

杨莉明立志助失业者回岗位 首先她得正视职场歧视问题

人力部长杨莉明,周三(20日)在脸书上重申,政府的首要任务是保住国人饭碗,帮助失业新加坡人回到工作岗位上。 她表示,“为了实现目标,我们正协助雇主,提供他们强而有力的支持,让他们发展成为新加坡的中流砥柱。” 与此同时,她也呼吁,雇主在接受政府的援助时必须发挥其作用,确保公平雇佣。该建议也获得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四个商会与商团的响应,并表示将会“循序渐进”实施方案,确保达到公平聘雇原则。 有改善意愿 惟歧视聘雇从未停止 理想虽然很丰满,但现实却也很“骨感”,对新加坡人而言,职场上歧视聘雇却未曾停止过。 举个例子,去年10月,《海峡时报》发表一篇专题,探讨究竟劳资政三方公平与良好雇佣联盟(TAFEP)如何处理一些雇主的不公平雇佣情况,其中一例就出现“内定”的情况。 据报道指出,一家金融保险公司被该公司的人事经理曝出,在招聘前就预选了一名外国人士到本地公司担任管理职务。 然而,经调查后发现,该公司依旧按照公平考量框架规定,在全国职业库(Jobs Bank)刊登了14天的招聘广告,但是在招聘广告“到期”之前,就已和“内定”的外国籍人士人选,签订雇佣合约。 值得关注是,”内定“人才是该公司位于伦敦办公室的英国籍人士,且他的工作经验和学历,根本不符合广告上所列明的需求! 进一步调查后发现,招聘广告获得了超过60份申请,其中有28人士都符合资格,却未有任何申请人士被邀请面试。…

为“辱华”道歉遭炮轰 “Uncle Roger”:不会向恶意评论低头

马来西亚籍谐剧艺人“Uncle Roger”黄瑾瑜,日前因与美食博主陈兴拍摄视频,涉嫌“辱华”事件遭中国网友攻击,随后黄谨瑜在微博上致歉并删掉相关视频,却反而引起他国网友嘲笑他向人民币“下跪”,引用他的话反讽“MSG终究比不上RMB”等等,更呼吁大家取消订阅他的频道。 现年29岁、旅居英国黄谨瑜,因为扮演的食评人角色“Uncle Roger”,以幽默生动的方式评语《BBC》的炒饭教学,迅速走红,截至目前已有300万订户。随着“Uncle Roger”走红后,也经常和知名Youtuber合作拍视频。 然而,他此前与美食博主陈兴合作拍有关制作饺子的视频,引发百万人关注,然而,有中国网友注意到,美食博主陈兴经常在个人推特、IG上批评中国共产党,掀起部分中国网民不满,纷纷涌入留言抗议。 周二(12日)黄谨瑜也在微博上发文道歉,并删掉相关视频,强调自己身为一个马来西亚长大的华人,非常热爱中国文化。 他表示,该视频引发了非常不好的社会影响,考虑到事情的严重性及视频本身造成的不良影响,因此决定将其删除。 不料,他的道歉却反而引发他国网友的热议,被其他国家的网友调侃为“为人民下跪“。 网友还引用他的话反讽“MSG(味精)终究比不上RMB(人民币)”等等,更呼吁大家取消订阅他的频道。 对此,黄谨瑜则在上周六(16日)发布有关视频发声,指他的原意只是为了制作搞笑视频,并以“No politic…

蔡厝港组屋挂中国国旗 市镇会报警

近日,警方接获通报,指有人在蔡厝港组屋张挂中华人民共和国旗帜,目前已被撤下。 据蔡厝港市镇会发言人向《海峡时报》表示,有居民发现于蔡厝港5号大道第4849B座单位发现中国旗帜,居民随后通知市镇会,再由该市镇会报警处理,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对案件无任何讯息可奉告。 《海峡时报》报导,有读者爆料,该旗帜从周一(5日)被发现已挂在栏杆上,该名读者随后将其拍摄并上传到本地社交网站STOMP,向网民询问是否有违法。 根据《国徽(显示管制)法》规定,公共场合展示任何非新加坡国旗或国徽者,均属违法行为。一旦公众在任何地点可看见有关国旗/国徽,将被视为是公开展示。犯罪者或将面临最高6个月监禁或500新元罚款,或两者兼施。 但该法亦有例外条件,包括外交代表在政府授权下,展示他国国旗或国徽,并允许在船上或飞机上展示。   图源:Sto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