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在脸书发文举例行动党政府表现的种种“讲一套、做一套”,于己于百姓,却“各有一套标准”,因此没资格教百姓应“共同利益优先于个人利益”。

徐顺全先是提到,已是全球最高薪的行动党部长们自称薪水不够用,但又不肯为劳工阶级落实最低薪资制;总理月领20万高薪,却告诫人民去买最便宜的奶粉或三块钱的经济饭。

他非议现今的公积金政策,致使好些年长者到老还要为生计工作、苦恼,反观部长退休就能享受“瑞士生活水平”;更甭提说保证组屋价格永远不会下跌。

在教育方面,当精英学校和邻里学校的鸿沟扩大,部长声称“每所学校都是好学校”,但结果部长都把孩子送到海外名校求学。

财务方面,他认为行动党在公共开支上仍惯于大手笔和缺乏谨慎,还要调涨消费税;2016年全球朋党资本主义指数(crony-capitalism index),新加坡位居第四。

尽管一般新加坡群众都住在组屋,但政府仍倡议人口政策应以能应付一千万人口作规划,反之大部分部长都住在大洋楼。

在政治上,执政政府通过可允许部长指控反对党发表虚假事实,但反对党却没办法这么做;总统竞选保留给马来人,但允许印裔穆斯林参选。

再者,败选候选人可以受委政府基层组织领导,而不是当选的国会议员;徐顺全也以过去曾引起议论的“天然贵族论”(natural aristocracy),讽喻当权者认为没有“天然贵族”社会将失败,即便这可能加剧社会的贫富不均。

至于就业方面,徐顺全再提及政府当前引进外籍PMET的政策,反观好些新加坡人不得不靠开私召车或成为德士司机过活。

 

You May Also Like

PAP in “box seat to improve on their 2011 election result”: research firm

The ruling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is “now in the box seat…

Three PAP Members of Parliament from Bishan-Toa Payoh GRC announce their stepping down

By Vidhya Nair In a press-conference this morning at a coffeeshop, close to…

Sticking to the letter of the law

Commuter fined despite explaining that she was feeling giddy and thirsty.

Local company hires pedophile Aussie as BD director who sexually abused 5 kids in SG

It was reported in the media yesterday (23 May) that a lo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