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籍女子因严重疾病目前于我国就医,却因昂贵的医疗费用,花光积蓄。其丈夫为救妻子,向公众筹款,希望能筹集资金,待妻子病况较稳定助她回中国治疗。

网络募捐平台Give Asia日前分享,一对中国籍夫妇在我国工作,而其妻子雯冰(译名)于2020年初被诊断患有严重型再生不良性贫血(severe aplastic anemia)和肺结核,病况复杂。丈夫表示,在接受严重型再生不良性贫血的治疗前,医院必须先控制他体内的肺结核。经治疗后情况稳定下,她出院继续治疗肺结核。

不料在出院后,她开始发烧到40度,于是在2月1日再度回到医院治疗,并被诊断为严重肺炎。

丈夫指出,经过几天的抗生素治疗后,却不见好转,反而是他的氧气饱和度也逐渐下降,甚至需要仰赖呼吸机支撑,于2月10日进入重症监护室(ICU)。

然而,随之而来的并不只是妻子状况不见好转,医疗费用也逐渐暴增。由于两人并非我国公民,因此无法享有任何医疗福利。其医疗费用从两万余元累计到19万余元。丈夫表示,在妻子入院之际,他们已经支付了一万余元,但随着情况不见好转,他们必须再支付至少13万5千元的押金。

“医疗费用不断上涨成为了雯冰、我以及家人的压力来源,也因此,让雯冰只同意某些治疗程序”,丈夫表示。

因疫情影响滞留新加坡

截至目前,丈夫表示他们已经将耗尽近6万元,而剩下的钱也会用其支付住院费用。由于在新加坡治疗严重型再生不良性贫血相当昂贵,因此两人也希望,能够回到中国继续治疗。然而,近期因武汉冠状病毒的肆虐,让他们只能滞留在新加坡继续接受治疗,但却也要继续承担昂贵的医疗费用。

因此他们也希望透过筹款,除了可以减轻在新加坡接受治疗的负担,也希望能够让妻子可以安然回到中国继续治疗。

岳父寄来10万新元

丈夫也叙述雯冰的家庭情况,去年雯冰父亲也出现中风的情况,目前仍在恢复中。他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支柱,目前仍有一名19岁的弟弟在上高中。虽然如此,她父亲在接到雯冰生病的消息后,仍立即将所有的积蓄寄给雯冰,共50万人民币(约10万新元),希望能够借此救她的女儿,但以目前的情况来看,仍然是杯水车薪。

对于妻子,其丈夫形容雯冰是一名善良而热情的人,由于过去两年并未能在新加坡找到工作,于是她决定开始在网上写博客并在“小红书”上分享自己的旅游知识。她甚至在进入重症监护室前,还计划若能够康复,他也准备要参与慈善活动,帮助其他人。

家属无法前来

至于她在中国的家人,由于武汉冠状病毒的肆虐,他们也无法飞到新加坡照顾,只有在遥远的家乡持续担心妻子的情况,每日仅能依靠视频通话,为女儿加油打气。

丈夫也相当悲痛万分,“当我第一次见到她戴上呼吸器时,真的无法形容我到底有多悲伤,她才29岁,为什么会被疾病找上门?”

为此,丈夫也希望透过众筹,为妻子筹集一点医药费,所有的募集资金将由Give.Asia一并处理,并直接支付给中央医院,作为雯冰的医疗费用。

民众也可以透过网络募捐平台Give Asia网站,前去给雯冰捐款。根据该网的募捐信息,募款目标为20万新元,至截稿为止已筹得7万9330元。

You May Also Like

陈立峰佘雪玲 冀正视环境议题保育杜佛树林

本月15日,新加坡自然协会向建屋发展局提出一份13页的建议书,敦促当局应把杜佛地铁站旁、联邦西道路段的杜佛树林,保留作为公共自然公园。 根据建屋局的环境基准研究报告,杜佛林地约有33公顷(约46个足球场大小),近半为次生林,在上世纪20至40年代曾是橡胶园地,但在战后被搁置。 由于打从1980年代之后就未曾被干扰,为此这片林地页成了120种植物以及158物种,包括飞禽、蜥蜴、两栖类、哺乳动物、昆虫与蜗牛的栖息地。其中,还发现严重濒危的黄葛树(学名:Ficus virens)、风头鹰雕(Changeable Hawk-Eagle)、蓝冠短尾鹦鹉(Blue-crowned Hanging Parrot)、紫金鹃(Violet Cuckoo)以及亚洲鳖(Asian Softshell Turtle)等物种。 不过,报告也指出,早在2014年的市区重建局总蓝图(Master Plan),杜佛林地大部分都被划为住宅用途。…

Pre-schooler of Bridges Montessori facility diagnosed with latent TB after one teacher tested positive

A pre-schooler, 2-year-old girl, was diagnosed with latent TB after a trainee…

淡马锡控股CEO 收入知多少?

淡马锡控股乃是我国主权基金,不过,在2017年盈利达到268亿新元的公司,其首席执行长(CEO)究竟收入多少,至今仍是个谜,也不曾公开于众。 现任淡马锡控股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长为何晶,她同时也是总理李显龙夫人。2004年曾入榜美国《财富》杂志亚洲25位最具影响力女性企业家。 淡马锡控股并无义务对公众公布公司特定详情,致使坊间一直只能揣测该公司CEO薪资。何晶在该公司的显赫位置,加上李显龙成为全球最高薪的国家领导人,这个国家第一家族的身家,长期来都是民间茶余饭后的谈资。 我们当前只能透过公司规模和投资模式,来粗略推断淡马锡CEO的薪资。首先我们从淡马锡控股2018年年度报告,可以发现该年的行政开销达到86亿(详见报告中的第50页)。一般公司的薪资开销都纳入该栏目,也包括该控股约700余管理层和职员的薪水、顾问和法务费用。 假定首席执行员的年薪为行政开销的0.1巴仙、乃至0.001巴仙都好,相当于860万新元。 另一参照点为公司的规模。在新加坡股票交易所,星展银行(DBS )拥有最大市值。根据星展银行2017年度报告,记载该公司创下45亿元的盈利,股东权益达498亿元,总资产值5千170亿元。 相对下,淡马锡控股的盈利达到268亿元,股东权益2千720亿元,总资产4千170亿元(详见报告中第51页)。 星展总裁年薪过1千万元 y根据近期《商业内幕》、《商业时报》以及《Dollars and Sense》报导有关星展银行总裁高博德(Piyush…

PUB to finally take action on decade-long flooding issue at Joo Seng

How long does it take for the authority to fix a floo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