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籍女子因严重疾病目前于我国就医,却因昂贵的医疗费用,花光积蓄。其丈夫为救妻子,向公众筹款,希望能筹集资金,待妻子病况较稳定助她回中国治疗。

网络募捐平台Give Asia日前分享,一对中国籍夫妇在我国工作,而其妻子雯冰(译名)于2020年初被诊断患有严重型再生不良性贫血(severe aplastic anemia)和肺结核,病况复杂。丈夫表示,在接受严重型再生不良性贫血的治疗前,医院必须先控制他体内的肺结核。经治疗后情况稳定下,她出院继续治疗肺结核。

不料在出院后,她开始发烧到40度,于是在2月1日再度回到医院治疗,并被诊断为严重肺炎。

丈夫指出,经过几天的抗生素治疗后,却不见好转,反而是他的氧气饱和度也逐渐下降,甚至需要仰赖呼吸机支撑,于2月10日进入重症监护室(ICU)。

然而,随之而来的并不只是妻子状况不见好转,医疗费用也逐渐暴增。由于两人并非我国公民,因此无法享有任何医疗福利。其医疗费用从两万余元累计到19万余元。丈夫表示,在妻子入院之际,他们已经支付了一万余元,但随着情况不见好转,他们必须再支付至少13万5千元的押金。

“医疗费用不断上涨成为了雯冰、我以及家人的压力来源,也因此,让雯冰只同意某些治疗程序”,丈夫表示。

因疫情影响滞留新加坡

截至目前,丈夫表示他们已经将耗尽近6万元,而剩下的钱也会用其支付住院费用。由于在新加坡治疗严重型再生不良性贫血相当昂贵,因此两人也希望,能够回到中国继续治疗。然而,近期因武汉冠状病毒的肆虐,让他们只能滞留在新加坡继续接受治疗,但却也要继续承担昂贵的医疗费用。

因此他们也希望透过筹款,除了可以减轻在新加坡接受治疗的负担,也希望能够让妻子可以安然回到中国继续治疗。

岳父寄来10万新元

丈夫也叙述雯冰的家庭情况,去年雯冰父亲也出现中风的情况,目前仍在恢复中。他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支柱,目前仍有一名19岁的弟弟在上高中。虽然如此,她父亲在接到雯冰生病的消息后,仍立即将所有的积蓄寄给雯冰,共50万人民币(约10万新元),希望能够借此救她的女儿,但以目前的情况来看,仍然是杯水车薪。

对于妻子,其丈夫形容雯冰是一名善良而热情的人,由于过去两年并未能在新加坡找到工作,于是她决定开始在网上写博客并在“小红书”上分享自己的旅游知识。她甚至在进入重症监护室前,还计划若能够康复,他也准备要参与慈善活动,帮助其他人。

家属无法前来

至于她在中国的家人,由于武汉冠状病毒的肆虐,他们也无法飞到新加坡照顾,只有在遥远的家乡持续担心妻子的情况,每日仅能依靠视频通话,为女儿加油打气。

丈夫也相当悲痛万分,“当我第一次见到她戴上呼吸器时,真的无法形容我到底有多悲伤,她才29岁,为什么会被疾病找上门?”

为此,丈夫也希望透过众筹,为妻子筹集一点医药费,所有的募集资金将由Give.Asia一并处理,并直接支付给中央医院,作为雯冰的医疗费用。

民众也可以透过网络募捐平台Give Asia网站,前去给雯冰捐款。根据该网的募捐信息,募款目标为20万新元,至截稿为止已筹得7万9330元。

You May Also Like

温馨问候善待乘客 网民狂赞尽责司机

温馨问候、善待所有乘客,并在每个转弯处之前都会出言提醒,这样尽责暖心的巴士司机令人敬佩!网友就碰到了这样一名司机,并在脸书上和大批网民分享,引来很多的赞扬。 网友Lee Yue Heng昨晚在脸书上贴文,赞扬一名负责驾驶187号早班巴士的司机,指他善待及会问候所有登上巴士的乘客,有时也会和乘客交流。“他甚至知道我是裕峰中学的教师(可能看到我和学生们交流)。” 他甚至会在学生下车时,对学生说道“祝大家好运。努力学习!”。 他指出,该辆巴士每天早上会在约7时正抵达武吉巴督,昨早曾看见一名拄着拐杖的老人家,行动缓慢得朝向巴士走去,要乘搭巴士,已经在车上的网友就开口要求司机等一等老人家。 虽然他有被拒绝的心理准备,却在听到司机表示会等到老人家上车后才开车时,感到惊讶。“司机说,这是我的惯例。” 网友也指出,这名司机另一个令他敬佩的部分,则是在巴士每次转弯时,都会喊“转弯!”以提醒乘客们要站稳了。 “用中文的成语来形容,他真的是敬业乐业。” 有关贴文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就已获得4800个反应,2600人转发。 很多曾经乘搭该辆巴士的网民都分享了他们的体验,赞扬司机的礼貌和温馨待人举动。“如果你在巴士站等车时,沉迷于手机游戏中,司机也会鸣笛提醒你”、“我只乘搭过一次,他真的都会问候人”、“他已经把事业当成生活娱乐了,享受之余也让周围的人们感到温馨和安心”。

父亲徒手闷死两岁女童 网友吁正视抑郁问题

父亲节原本应是与父亲共享天伦时刻,但一名聪明、充满活力且人见人爱的两岁女孩,却不幸被其父亲闷死,父亲则自杀未遂。事件引起网民哗然,纷纷怒斥嫌凶不该将大人之间的事情迁怒到小孩身上,更表示要正视情绪的掌控,莫要做出悔不当初的事情。 家庭成员指死者有些调皮,而邻居称赞她非常友善,经常向她认识的人挥手问好。 死者亲戚说到,死者Ashley Clare Teo在今年10月就满三岁了。 死者被发现时已毫无声息 但是在周日(6月16日),死者和其父亲35岁的张约翰(译音,Johnboy John Teo),被发现双双躺在位于盛港河谷弯第163B座组屋,11楼的一间单位里。 据悉,小女孩当时和父亲单独在家中。却不知因何,父亲忽然徒手将躺在主人房床上的死者闷死,然后自己拿起刀子割颈。惟,他自杀不遂,失去意识后倒卧在床上。 死者被发现时已经毫无声息,而其父亲则身上有多处受伤。两人随后被紧急送院治疗,但是死者在半夜12时28分宣布救治无效,而嫌凶则侥幸捡回一命。 警方抵达现场时,在嫌凶的身旁寻获一把刀,相信是嫌凶用于割颈的武器。…

吴家和偕同四友人 圣诞前夕赠睡袋必需品予街友

社运分子吴家和偕同四名友人,在上周六到吉兰丹巷一带分发雨衣、睡袋和日用品给露宿街友。 吴家和在脸书分享四位义工们派发必需品的照片。其中一名义工坦言,在圣诞佳节的四天前拜访这些街友,思及还有那么多无家可归的人被迫露宿街头,令人都感到难过。 他和友人自掏腰包购买这些物品,当天约拜访了20位街友,把所有物品都捐赠给这些街友,让他们在假节期间也不会挨饿受冻。 “我们祝大家圣诞快乐和新年快乐,但不要忘记那些我们当中较不幸的人士。” 事实上吴家和曾打算在本月14日举办街友露宿生活体验活动,不过活动四日前警方通知需申请准证,担心来不及申请只得取消。不过他承诺将继续为街友赠送圣诞礼物。

GQM report : Singapore paves the way in food tech innovation in Asia

Recently, Singapore has garnered attention as a central food tech innovation 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