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人民协会李显龙主席和陈振声副主席:

尽管早在2月7日,我国宣布进入疾病爆发应对系统”(DORSCON)橙色警戒,但如此大规模、非必要的活动(指2月15日,在裕廊SAFRA举办的歌唱班团拜晚宴)仍如常举办,实令人难以置信。

活动还被指是“私人活动”,误导群众以为是小型家庭聚会,结果才发现,是两场共数百人出席的活动,而他们曾参与在人民协会(PA)或居民委员会(RC)管辖下的歌唱班活动。

我想公众也好奇,人民协会或居民委员会到底知不知情是,这个在封闭式冷气环境底下聚集数百人的活动,再者出席者部分来自上述歌唱班。

假设人协/居委会是知情的,那我们政府经常吹嘘的社会责任又在哪里,当初不断强调遏制武汉冠状病毒传染的措施又有何用?作为一个基层组织是否应该“以身作则”,作为人民的表率?

既然警戒级别已升至橙色,考量到活动的规模,为何裕廊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不多长点心?如今许多私人公寓已停止让居民使用或预订多功能厅与烧烤设施,甚至神召会恩典堂(AOG Church)原本预定在2月8日举办的活动,也随之取消。

这些主办方,或允许活动进行的人,对我来说,就如同在玩俄罗斯轮盘一样在豪赌。然而,现在的结果可见,非常不幸的,是让我们的医疗人员和社区承受更多的风险和负担。显然在这场俄罗斯轮盘中,这些玩风险游戏的人赌输了。现在裕廊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私人晚宴,已然成为第二大感染群。

所以,这绝不是一场我们能以手上有限资源这样玩下去的游戏。

作者:Maurice Tay

原文阅读在此

You May Also Like

Yang Yin saga presents opportunity for PA to improve

The ongoing saga of Chinese national and Singapore permanent resident, Yang Yin,…

落实更严厉措施 乐龄活动续停办、娱乐场所关闭

今日(24日),本地新增49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多达32人都是返国的公民或长期准证持有者。昨日单日新增病例也创下新高,达到54起,卫生部在文告中认为,这意味着本地抗疫已进入新阶段。 当局指出许多国家已采取“锁国”措施,尽管将对当地人日常起居和经济带来干扰,但有助减缓这些国家医疗系统的压力。 “新加坡不能自满,必须采取更严厉安全疏离措施,最大程度低减少活动和群众接触、减少传播风险。”对此卫生部促请所有国人需认真看待和尽一份力。 跨政府部门抗疫工作小组落实的措施包括,把工作场所和校园外的聚集限制在10人以下、保持一米距离等,并将在本月26日晚11时59分生效,预计将维持至下月30日,若疫情仍未好转将可能延长实施期限。 娱乐场所关闭;购物中心、景区缩小运营 与此同时,所有娱乐场所:戏院、酒吧、夜总会、夜店、剧院和卡拉OK等也将从26日晚起关闭;购物中心、博物馆等景点虽可开放,业者也需缩小运营,确保场所内每16平方米的人群密集度仅一人。 公共场所内的导览等也将取消。若购物中心或景区业者无法遵守,或场所成为疫情传播地点,将被罚款。 尽管餐饮地点仍可开放,不过现场不能出现音乐或卡拉OK等活动,避免人群聚集;同时需确保座位分割至少一米;也要限制客人人数在10人以下。 暂停所有补习中心 政府要求所有补习中心或深广课程暂停,以避免来自不同学校的学生接触。此外,所有宗教活动暂停。至于活动聚会的规定和当局早前的要求一样,所有大型活动需取消,且只允许少于250人的活动。 当局也呼吁国人暂时不去参与一些超过10人的社交活动。 针对乐龄人士的活动,则将展延至4月30日。当局也建议患有慢性病的年长者尽量避免出席社交聚会,只有在必要情况如前往工作或购买日用品时才外出;同时受促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

Man charged for murder of wife and daughter at Woodlands

A 41-year-old man, Singaporean Teo Ghim Heng, was charged in court on…

SMRT confirms run-away train incident on 28 July

SMRT has just issued its response in regards to a passenger’s experience involv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