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人民协会李显龙主席和陈振声副主席:

尽管早在2月7日,我国宣布进入疾病爆发应对系统”(DORSCON)橙色警戒,但如此大规模、非必要的活动(指2月15日,在裕廊SAFRA举办的歌唱班团拜晚宴)仍如常举办,实令人难以置信。

活动还被指是“私人活动”,误导群众以为是小型家庭聚会,结果才发现,是两场共数百人出席的活动,而他们曾参与在人民协会(PA)或居民委员会(RC)管辖下的歌唱班活动。

我想公众也好奇,人民协会或居民委员会到底知不知情是,这个在封闭式冷气环境底下聚集数百人的活动,再者出席者部分来自上述歌唱班。

假设人协/居委会是知情的,那我们政府经常吹嘘的社会责任又在哪里,当初不断强调遏制武汉冠状病毒传染的措施又有何用?作为一个基层组织是否应该“以身作则”,作为人民的表率?

既然警戒级别已升至橙色,考量到活动的规模,为何裕廊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不多长点心?如今许多私人公寓已停止让居民使用或预订多功能厅与烧烤设施,甚至神召会恩典堂(AOG Church)原本预定在2月8日举办的活动,也随之取消。

这些主办方,或允许活动进行的人,对我来说,就如同在玩俄罗斯轮盘一样在豪赌。然而,现在的结果可见,非常不幸的,是让我们的医疗人员和社区承受更多的风险和负担。显然在这场俄罗斯轮盘中,这些玩风险游戏的人赌输了。现在裕廊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私人晚宴,已然成为第二大感染群。

所以,这绝不是一场我们能以手上有限资源这样玩下去的游戏。

作者:Maurice Tay

原文阅读在此

You May Also Like

Newsbites – stress, beer and babies (not what you think)

Young professional getting stressed Media today reported that more young professionals are…

Dr Tan Cheng Bock calls Minister K Shanmugam a “bully” in the way he addressed PSP’s Leong Mun Wai in Parliament

The chairman of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Dr Tan Cheng Bock has…

“英、澳、新西兰、香港等已停课” 林鼎质疑教育部决策

今日,本地媒体报导,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旗下凤山126座的Sparkletots幼儿园,一名老师确诊患上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该中心关闭一天消毒。 对于再有教职员确诊,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律师表达忧虑,指出其他国家如英国、澳洲、新西兰、香港和越南等国家,都已下令停课。 “王乙康(教育部长)可以给各种理由让照常开课合理化,但任何理智的人都会知道,疫情当前不停课,实则让莘莘学子曝露在风险下。” 除了林鼎,也有民众发起网络请愿,呼吁教育部长暂时停课,迄今已有8千166人联署。也有不少网民在《海峡时报》留言,质疑当前教育部坚持开课的做法。 上月至今涉及师生的确诊病例 上月7日,一名42岁在维多利亚初级学院工作的女子确诊(第32例);之后再有两名学前班的兄妹,因为曾与一名确诊亲戚接触,被命令必须在家隔离,就连幼园也必须进行消毒工作。 上月21日,24岁的新加坡理工大学(SIT)学生(第86起病例)确诊。他也是理工大学首位感染的学生。 上月27日,卫生部证实一名就读莱佛士书院12岁学生确诊。 本月4日,国际商业园的新意元幼源( Creative O Preschoolers’ Bay)出现确诊病例,该幼园也必须关闭两天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