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8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12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九位新增病患,与早前在裕廊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SAFRA)举行的歌唱班团拜晚宴有关联。

这意味着,上述在上月15日举办的团拜晚宴感染群,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30起。本地累计确诊病例也已飙增至150例,仍住院病患多达60人,大多情况稳定或有起色;有九人病况严重,需待在加护病房。

九例与团拜晚宴有关的新确诊病患包括:第139、140、142、144、145、146、148、149和第150例。

第139例是71岁男公民,与团拜晚宴感染群有关联,也是第140(62岁女公民)和142例(26岁男公民)是家庭成员,同住在位于裕廊西81街的住处,他们近期都未曾到过境外感染重灾区。

不过第140例在入院前曾到过位于裕廊港路(Jurong Port Road)的美妆产品批发公司 Landom Distributions工作。第142例则曾到罗敏申路的First Page Digital公司上班,并到过Aperia商场。

第141例则是69岁男公民,是一名清洁工,入院前曾到南洋理工大学创新中心工作,住在裕廊西64街。

第143例则是42岁男性新加坡永久居民,本月4日至6日曾到泰国,也是第132例的家属。第132例是昨日发布的确诊病例,37岁女性永久居民,曾在上月23至27日到过英国伦敦。

第144例是58岁女公民,在裕廊西74街的住处提供美发服务,曾接触上述第140例,据知出现症状后还曾接触顾客。

第145例是67岁女公民,曾接触早前的第107例(68岁女公民)第134例(56岁歌唱导师)。第146例(64岁女公民)也曾接触前者。

第147例是64岁印尼籍男性,在昨日抵达新加坡,今早确诊,属入境病例。

第148例是67岁女公民,曾在上月11日至14日到过印尼,曾接触第107例。

第149例则是62岁男公民、第150例则是53岁女性永久居民,近期未到过感染重灾区,他们都同样与裕廊SAFRA美满楼的团拜晚宴感染群有关。至于周折还曾接触国第115和134例。

 

 

You May Also Like

Navigating the complexities of MediShield and Medisave

by Leong Sze Hian I refer to Goh Poh Kheng’s letter “Stumped…

ICA detected 1,750 cartons of contraband cigarettes smuggled in a cargo of assorted vegetables

The Immigration & Checkpoints Authority (ICA) officers found 1,750 cartons of duty-unpaid…

毕丹星:欣慰年轻一代走出舒适圈 应对族群议题

工人党党魁毕丹星,欣慰年轻一代挺身而出,走出舒适圈面对族群议题,“他们的主动令我感到振奋,因为他们期许准备好为更强大、团结的新加坡行动。” 昨日(21日)是种族和谐日,尽管校园都有举办纪念活动,但毕丹星也提醒在社会和职场上,是否也能你对族群和谐,给予更多认可。 “我想,近期我们一些年轻国人特别是针对族群的对话,都说明他们渴望建立一个更善解人意,更善良的社会。” 也是阿裕尼集选区候任议员的毕丹星坦言,种族主义时不时地暴露出丑陋的一面,甚至有时以缺乏敏感或是特权作为掩饰。而一些人士特别是少数群体,在面对这种种族主义的伤害就大于他者。 他在脸书贴文分享一张照片,那是他的儿时玩伴:Khairul Anwar,Christopher Woo,Jonathan Wan,也指出他们毫无困难就玩在了一块。 “关于族群的对话,杯子是半满的,而不是半空(应是意指较正面的观点)。我们不是从弱势地位去讨论种族问题,为此,我们面前的许多人,包括政府中的人,为维持多种族社会所作的努力,不应被低估或削弱。” 他也强调深入对话通常由友谊开始,“更好的新加坡,需要来自各界的努力、同理心和理解,最重要的,愿意为不同的人设身处地。”

Passengers up in arms after Scoot flight delayed for more than 21 hours

A 21 hour delay for Scoot flight TZ8 from Singapore to Pe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