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7日中午12时,本地增加八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四位新确诊病患与在裕廊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SAFRA)举行的歌唱班团拜晚宴有关联,包括歌唱班的一名导师。

第131例是66岁男公民,近期未到过国外感染重灾区,与裕廊SAFRA美满楼晚宴有关。他在本月2日和5日到诊所求诊,并在同日前往黄廷芳医院,6日确诊。在入院前他在批发公司两源合记当送货员,住在班丹花园一带。也曾前往亚逸拉惹第三区居民委员会。

承办团拜晚宴的是位于裕廊SAFRA的美满楼餐厅。2月15日当晚有两场新春团拜活动,约600人出席。

第132例相信是入境病例,是37岁女性,永久居民,曾在上月23至27日到过英国伦敦。她在上月29日出现症状,并在当天、本月4日和5日分别到两家诊所求诊,5日被转介到国大医院急诊部,并于同日确诊。在入院前待在东陵路,曾到过康健医药专科中心(Camden Medical Centre)。

第133例是62岁印尼籍女性,持旅游签证,此前也未曾到过国外感染重灾区。她是在上月29日出现症状,本月1日到诊所求诊,以及本月4日与6日到先驱诊所,6日便被转介到国大医院急诊部,随即在同日确诊。在入院前,她大部分时间都待在位于裕廊西61街的住处。

第134例是56岁女公民,与裕廊SAFRA美满楼晚宴有关联,相信她就是歌唱导师梁凤艺。尽管近期未到过国外感染重灾区,不过曾在上月21日到过马来西亚。她曾到过多个民众俱乐部和居民委员会。她上月28日出现症状,本月6日到诊所求诊,并立即转介到国家传染病中心,随后同日确诊。

第135例是40岁男公民,近期未到过感染重灾区,在昨日中午确诊。

第136例曾到美国和意大利

第136例相信是入境病例,是36岁的意大利籍工作准证持有者。他在上月7日至22日,曾到过美国;23日至29日曾到过意大利。

第137例是60岁男公民,与裕廊SAFRA晚宴感染群有关,近期未到过感染重灾区。

至于第138例则是26岁男公民,除了与第66例有近接触、也是第83例的家属,与新加坡基督生命堂(The Life Church and Missions)感染群有关联。近期未到过感染重灾区。

第66起病例(28岁男公民,在神召会恩典堂工作)是神召会主要感染源头。

另一方面,由于在裕廊SAFRA举办的团拜晚宴出现确诊病例,且有确诊病患曾到访过不同民众俱乐部和居民委员会举办的歌唱班和其他课程,受影响的民众俱乐部和居民委员会将暂停他们参与过的所有活动和课程14天。

You May Also Like

违反安全管理措施 二餐馆停业 13家被罚款

违反安全管理措施,再有两家餐饮场所被下令停业、13家餐饮场所和21人被罚款。 新加坡永续发展与环境部今天(10月6日)发文告指出,被下令关闭的餐饮场所为同心如意传统火锅店,和Invincible Noodle House。 位于6罗弄直落(Lorong Telok)的同心如意传统火锅店于上周末(10月3日)晚上9时15分,被执法人员发现有九名食客在包间内分坐两张桌子,间中都有互动。该火锅店遭市区重建局下令关闭10天,从今日起至15日。 而坐落在沙球朥路的Invincible Noodle House也在上周末,被官员发现有食客于晚上11时40分仍在喝酒,餐馆因此遭市区重建局下令关闭10天,从上周末开始至12日。 此外,自9月25日以来,有13家餐饮场所因没遵守安全管理措施,如允许五人以上的食客共聚、允许不同桌食客交流和食客们没有保持安全距离等,而被罚款。13家餐饮场所中,12家被罚款了1000元,一家因为重犯而被罚款2000元。 当局也于上周五和周末,在圣淘沙名胜世界、驳船码头和克拉码头一带的餐饮店内,发现有21名食客违反安全管理措施,因此下令他们罚款300元。 文告中指出,当局于上周五和周末曾检查了77家在热点区营业的餐饮场所,发现有四家违反安全管理措施,且有少数人无视有关措施。…

Hong Kong protesters face crucial weekend test after airport setback

by Jerome TAYLOR / Elaine YU Hong Kong’s pro-democracy movement faces a…

MP Sylvia Lim asks if there are loopholes that need to be plugged to ensure higher public safety in building works

On Wednesday (4 March), during the committee of supply debate in Parliament,…

国内再传医院牙科诊所误用未完全消毒器具事件

陈笃生医院牙科诊所,被指在至少八名病患身上,曾使用未经过最后阶段消毒的牙科器具。 这也是自去年,全国牙科中心出现类似疏失后,第二次有医院发生使用未完全消毒牙科器具的疏忽。类似疏失重演令卫生部感到失望。 陈笃生医院发声明指出,他们在牙科诊所发现,有八套牙科器具,没有经过第四个、即蒸汽消毒的步骤。 而受影响的病患是在上月28日至本月5日之间,到该医院牙科诊所就医。 院方称已完成前三消毒步骤,感染风险非常低 作为预防措施,陈笃生医院牙科诊所的一些治疗程序从12月8日起已经暂停。院方已实施更多管控措施,提高工作人员的意识,强调有关全面遵守护理程序的重要性。部分门诊牙科服务将从明日起起陆续恢复。 不过院方进一步解释,牙科器具一般会经过四个步骤的清洗消毒,这八包牙科器具,已完成之前三个步骤的消毒,近乎百分百消毒,因此病患受传染风险非常低。 院方表示,他们通知了在同期间到诊所接受治疗的575个病患,向他们解答他们的担忧。 卫生部则勒令国立健保集团和陈笃生医院,加强管制措施,和检讨有关疏忽。卫生部长颜金勇则表示,该部讲研究此事件,并考虑采取进一步行动,以降低整个医疗领域再次发生类似事件的风险。 去年6月12日,我国最大的全国牙科中心,被揭发至少在72名病患身上,使用未完全消毒的牙科器具。当月到该牙科中心看诊的病患,就多大714人。 事件发生后,卫生部针对所有有牌公立和私立医疗机构的中央消毒供应部门(CSSD)进行审查,以评估是否符合规定的消毒程序。经审计结果显示,所有消毒程序都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