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7日中午12时,本地增加八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四位新确诊病患与在裕廊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SAFRA)举行的歌唱班团拜晚宴有关联,包括歌唱班的一名导师。

第131例是66岁男公民,近期未到过国外感染重灾区,与裕廊SAFRA美满楼晚宴有关。他在本月2日和5日到诊所求诊,并在同日前往黄廷芳医院,6日确诊。在入院前他在批发公司两源合记当送货员,住在班丹花园一带。也曾前往亚逸拉惹第三区居民委员会。

承办团拜晚宴的是位于裕廊SAFRA的美满楼餐厅。2月15日当晚有两场新春团拜活动,约600人出席。

第132例相信是入境病例,是37岁女性,永久居民,曾在上月23至27日到过英国伦敦。她在上月29日出现症状,并在当天、本月4日和5日分别到两家诊所求诊,5日被转介到国大医院急诊部,并于同日确诊。在入院前待在东陵路,曾到过康健医药专科中心(Camden Medical Centre)。

第133例是62岁印尼籍女性,持旅游签证,此前也未曾到过国外感染重灾区。她是在上月29日出现症状,本月1日到诊所求诊,以及本月4日与6日到先驱诊所,6日便被转介到国大医院急诊部,随即在同日确诊。在入院前,她大部分时间都待在位于裕廊西61街的住处。

第134例是56岁女公民,与裕廊SAFRA美满楼晚宴有关联,相信她就是歌唱导师梁凤艺。尽管近期未到过国外感染重灾区,不过曾在上月21日到过马来西亚。她曾到过多个民众俱乐部和居民委员会。她上月28日出现症状,本月6日到诊所求诊,并立即转介到国家传染病中心,随后同日确诊。

第135例是40岁男公民,近期未到过感染重灾区,在昨日中午确诊。

第136例曾到美国和意大利

第136例相信是入境病例,是36岁的意大利籍工作准证持有者。他在上月7日至22日,曾到过美国;23日至29日曾到过意大利。

第137例是60岁男公民,与裕廊SAFRA晚宴感染群有关,近期未到过感染重灾区。

至于第138例则是26岁男公民,除了与第66例有近接触、也是第83例的家属,与新加坡基督生命堂(The Life Church and Missions)感染群有关联。近期未到过感染重灾区。

第66起病例(28岁男公民,在神召会恩典堂工作)是神召会主要感染源头。

另一方面,由于在裕廊SAFRA举办的团拜晚宴出现确诊病例,且有确诊病患曾到访过不同民众俱乐部和居民委员会举办的歌唱班和其他课程,受影响的民众俱乐部和居民委员会将暂停他们参与过的所有活动和课程14天。

You May Also Like

夺二命伤16人 日本中年男持刀随机砍人

日本神奈川县川崎市登户一公园今天(5月28日)早上,一名男子持刀在巴士站随机砍人,一女孩和一名成年人已经正式丧命,另外还有16人受伤。凶手随后也因为持刀割伤自己的颈部,导致昏迷入院后不治身亡。 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一名12岁的女子和一名39岁的男子在被送院后死亡。 另一名医院官员表示,在受伤的人群中,有3名六岁儿童和一名40岁的女士受重伤。 据日本共同通讯社(Kyodo News agency)报道,受伤女孩们是在川崎市登户某公园附近的车站等待校车时,遭到袭击。 报道指出,50余岁的干案男子在现场已经被警方扣留,但是因为他刺伤了自己的脖子后陷入昏迷,在被送入医院抢救不果。警方也在袭击现场发现了两把刀。 安培晋三强烈谴责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形容这是一场“悲惨”袭击,并作出强烈抨击。 他在电视上回应此事件时表示,这是他看到相关袭击案件的第一反应。 “这是一宗令人非常痛苦的案例。我非常愤怒。我向遇难者献上由衷的哀悼,希望伤者能够迅速康复。” 死伤者为天主教学校学生…

Lui Tuck Yew: Transport fares to go down by 1.9% by end of year

Commuters will enjoy a reduction in train and bus fares of up…

Govt’s graduate equation needs balancing

Gerald Giam argues for a fundamental shift in mindsets with respect to university education .

CNB: Total of 3,245 drug abusers in 2016, a 3% decrease from 2015

Central Narcotics Bureau (CNB) has announced that it had arrested a to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