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养宠物课题再次在国会中被提起,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曾要求允许在政府组屋住户养猫,然而总理夫人何晶却似乎认为,禁止养猫是理所当然的,让国民对此感到哭笑不得。

黄国光于周三(3月4日)在国会上,谈及组屋禁止养猫的课题时,表示该条例不可理喻。“既然公寓居民能够饲养猫咪当宠物,没道理组屋居民不行。”

黄国光指有办法管理

他指出,一些公寓单位甚至比组屋单位来的小,而且有些组屋允许居民养狗,甚至是体型较大的狗狗,为何要禁止饲养一只小猫咪。“这真的没道理。”

黄国光指出,有居民投诉,猫咪会随意“串门”和制造噪音,他认为组屋当局和居民可以合作,采取简单的防范措施,包括为宠物猫做结扎等。

他更表示自己手上持有“第一手防范措施资料”,希望国家发展部能够参考后,放行居民饲养猫咪。

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回答表示,对于爱宠物和不欢迎宠物的两派居民,当局正致力和他们沟通;建屋局将和国家公园局合作,以商讨出更全面和平衡地重检和拟出新的宠物相关政策。

何晶:狗狗能关家中

总理夫人何晶对于黄国光的发言,也在脸书上贴文做出回应,只是她似乎不太赞成组屋养猫咪。

对于黄国光指组屋能够养狗却不给养猫,何晶在帖文中写到,“因为我们可以把狗放在屋子内,但是猫咪会闯进别人的家啊!”。

网民:主人责任心是关键

有关帖文迅速获得网民回应,有人赞成也有人反对。

爱狗狗的网民都对何晶的言论表示赞成,既然狗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为何还要养猫。

有者也反映猫咪会随处大便,然后饲主或是不知或是不负责任,总之就是没有人清理,相反地,狗狗的饲主在这方面就比较负责任。“他们会清理狗狗的大便,但是狗狗的尿尿就直接无视,然而那也一样带有细菌或病毒。”

大部分网民都了解到,猫咪较难约束和限制出入,但是不代表不能。“我家常常有野猫出入,若你给它食物,那么它就会逗留一段时间,你持续饲养,它就变成家猫了”、“那不是猫咪的问题,是饲主不负责任吧”、“不管饲养猫咪或狗狗,主人的责任心才能决定一切”、“如果你疼爱猫咪,它才舍不得走”。

何晶隔空的“呛声”也成为了网民津津乐道的话题,在All Singapore Stuff脸书群组中,就有网民将何晶及黄国光的国会新闻截屏放在一起,令人看了都感到啼笑皆非。

帖文吸引爱猫和爱狗人士,甚至是拒养宠物的网民留言,然而大部分网民都认为在此事件中,主人扮演着关键角色。

“猫咪一向都比较敏捷和爱跳动,很会爬到高处并巡逻他们的领地,若要猫咪一直在家,就把它养到肥肥地,让它没这么容易逃跑吧。”

You May Also Like

MOH reports 11th and 12th COVID-19 deaths in August; Death toll at 49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reported two more cases of death from…

PM Lee warns any public gatherings will immediately be issued written warning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warned on Facebook earlier today (9 April)…

Modi's govt withdraws request to World Bank to support Temasek-led Amaravati capital project

According to a Reuters’ report last month (Jul 2019), the World Bank…

Entrepreneurship And the Future State of Affairs – Part 3

By leounheort People find thinking and examining things critically inordinately difficult, 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