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卫生部长颜金勇今日(6日)在跨政府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坦言未来本地出现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可能无可避免。

他表示,需在加护病房治疗的病患病况严重,“如我之前所言,最终我们需准备好可能出现死亡病例。”

他说,目前前线医护人员都在致力抢救,希望他们都能痊愈,但他直言,未来仍可能“无可避免”出现死亡病例。

早在上月12日,颜金勇曾提及大多数病患会康复,但一些可能病重甚至死于感染,需为最坏情况做准备。

昨日他则表示,有鉴于中国以外各地区出现令人引起关注的增长病例,我国可能需要做好应对武汉冠状病毒疫情的长期准备。

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副教授则指出,所幸本地一些住院者只是出现轻微症状,并且在出院前留院观察一段较长时间,以确保体内不在有病毒。

至于重症患者大多需要氧气支持,有者也需要接受抗病毒药物等治疗。

据了解,此前病危的确诊39岁孟加拉籍劳工(第42例)迄今仍未出院,他在加护病房已待了三周。

You May Also Like

六四事件后 李光耀曾劝香港“以20万精英出走要挟中国”

上月18日, 在北京举行的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我国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获得中国领导人习近平颁发“中国改革友谊奖章”。他被赞许为“推动新加坡深入参与中国改革开放进程的政治家”。 12月30日,英国国家档案馆(The National Archives)解封最后一批前首相撒切尔夫人(Margaret Thatcher)内阁的机密档案,并由撒切尔夫人基金会在网络上发布。 根据香港媒体《南华早报》报导,其中一份解密档案显示,我国已故总理李光耀曾建议香港,不应与中国硬杠,因主权在国际法上是绝对的。 他建议香港应和中国“讨价还价”并自我组织起来,令他们足以对中国利益构成潜在损害。 在一份题为《新加坡与英国关系:李光耀来访;与首相会面》,由时任首相私人秘书查尔斯鲍威尔(Charles Powell)记录的档案,显示1989年10月20日,李光耀与时任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出席英国联邦政府首脑会议时会面,双方曾谈及中国和香港问题。 当时距离发生六四事件之后数月。鲍威尔在记录中写道,与媒体报导恰恰相反,李光耀并未敦促英国向香港人敞开大门。 “不应与中国硬杠”…

Police says no road blocks conducted to fine individuals who defy elevated safe distancing measures

The Singapore Police Force (SPF) have rejected claims which stated that they…

Video interview claims Singaporean man yet to receive approval for housing assistance permit, lives in dumpster

A Singaporean man in Bukit Timah-Holland Group Representative Constituency (GRC) was discovered…

无感染症状患者传染病毒属个案 武汉肺炎死亡率比SARS低

卫生部长颜金勇表示,尽管出现一些未有感染症状的病患传染他人,但这些仅是个别案例,以目前的情况显示,多数都是病人出现症状后才有可能出现传染的现象。 同时也澄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死亡率是2%到3%,比SARS的10%死亡率低,而多数病逝的肺炎病人都有其他健康问题。 昨日(3日)卫生部长在国会上指出病毒是透过病人的唾沫散播开来,因此有可能是病人在咳嗽或打喷嚏时所释放出来的飞沫落在其他地方,而且其病毒可能会残留二至三日。 因此,有人若触碰了这些病毒接触的地方,再用手去揉眼睛和鼻子,便可能会出现感染症状例如发烧或咳嗽,随之在发展成为肺炎。 颜金勇表示,“这意味着,病毒是会从感染者体内释放出飞沫例如咳嗽或打喷嚏,并在短距离内传播,透过用手接触眼睛、鼻子或嘴巴等接触,则可能会被感染。” 然而,无症状的潜在患者要透过咳嗽或打喷嚏传染的可能性不大,反而是“可能接触感染物的表面物品”更有传播的机率。 颜金勇续指这也是为什么目前只隔离确诊病例密切接触潜在患者,对于曾短暂接触确诊病例者,例如可能在商场上经过确诊病例的人,其传播风险较低。 颜金勇也解释,民众在外开始戴口罩的原因在于害怕在公共场合吸入病毒,但他也说明,目前仍未有任何证据证明病毒会透过空气传播。 医护人员也建议最有效的防御措施即是维持个人良好的卫生习惯,经常用肥皂或洗手液吸收,不用手触摸脸部,可以避免感染病毒。 雇主要求员工体检呈证明 此外,有议员反映,部分雇主担心员工感染,要求他们到医院做检查并开出医药证明,而本地医疗机构是否会发出“确认没有感染2019年新型冠状性病毒”的医药证明一事,他也表示,本地医疗机构并不会发出类似的证明,因此呼吁民众切勿随意到医院要求进行检测,因为这会加重医疗机构负担。 颜金勇指出,当局确实是透过检测病患的病毒量来判断患者是否确诊,但病毒是由潜伏期,病人在接受测试时,病毒量可能会非常低,但也有可能会增加变成确诊病例,因此即使检测结果显示没有感染,但也不能直接证明并未受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