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指出,在野党在国会的关键功能之一,就是监督政府财案,对相关课题提出质询、要求当局厘清细节或提出反对等,例如工人党对政府的税赋政策表达立场等。

“不论谁在朝、谁在野,上述过程都是我们议会民主的核心元素。”

毕丹星也是阿裕尼集选区议员。他在上周参与国会2020财案辩论时,就公开反对调涨消费税的立场,并呼吁政府应更透明地公开财政数字。

与此同时,该党也积极参与2020财案和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针对各部门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课题表达看法,例如公积金、职涯中期雇员(40至50岁)的收入保障隐忧、倡议为乐龄人士提供更好的医疗照护、国家主权基金和储备金、以及气候暖化等议题。

再加之今年初全球爆发武汉冠状病毒疫情,工人党也在国会敦促需为那些受疫情冲击的各行各业予以支援。

他也上载一张该党议员在国会与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的合照。

“从不同政治体制的利弊、美国民主党总统初选、再到中国对疫情爆发初期对吹哨人的反应,我们都畅所欲言。”不过毕丹星指出,工人党注意全球局势变化,并着眼把工作中心都放在他们自豪地称之为家园的新加坡土地。

他也表示,工人党议员们在国会待了好多天,期待能重新返回基层服务。

You May Also Like

患难见真情 马国网友感谢本地人暖心相助

邻国马来西亚客工在社交新闻网站上发帖,感谢新加坡人在马国“锁国”之际伸出援手,帮助陷入难题的客工。 网友“u/pohpia”发文感谢新加坡人的友善对待,并在帖文写道,“愿我们携手合作(保持一米的距离),共存共荣”。 马国于周三(18日)开始锁国措施,以遏止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传染,并将持续至3月31日。约30万名每日往返两地马国客工,为了避免受到禁令影响而丢了饭碗,匆匆忙忙地越过长提返回狮城。 这名网友指出,为了帮助这些客工,多家公司争相在一天之内为他们安排住宿,并确保他们在半夜前通过关卡后,将他们运送到住宿区。 网民也补充说,政府也为这些客工和公司迅速提供了一些宿舍和酒店清单,以免他们露宿街头。 据人力部长杨莉明之前指出,已经有超过一万名马国籍员工于周三获得住宿。 但是,《今日报》也揭露,并不是所有客工都那么幸运,有约20名客工被迫于周四(19日)凌晨1时,在克兰芝地铁站的地板上,铺了纸皮就地露宿。 69 Hokage则指出,他之前很讨厌那些住在马国新山却到新加坡工作的客工,因为他们赚取新元却在马国花费,但是看到现在的情况后,他只对他们感到敬佩。 其他的新加坡网友也很快做出回应,对有需要的马国客工提供帮助。 一些网友也在次分享了经验,凸显了每日往返两国所面对的困难,新加坡的网友也因此产生了理解和同理心。 网友estifashion写到,“在这个艰难时期,每个人都为了生存而做出牺牲。彼此面上戴上微笑,保持耐性”…

MM Lee’s views a “generational thing”: Michael Palmer

The Online Citizen’s Andrew Loh catches up with PAP MP Michael Palmer…

NEA lifts odd/even date entry restriction at 4 popular markets on weekdays, effective from 13 Aug

As part of the gradual resumption of activities in Phase Two of…

Minister Chan: ASEAN countries need to work together to collectively heal tourism industry and combat COVID-19

The tourism sector of Singapore has been hard hit by the COVID-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