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6日中午12时,本地增13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九位新增病患与此前裕廊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SAFRA Jurong)举办的晚餐聚会有关联。

这意味着,上述感染群相关病患已增至17例,相关的病例是:第94、 96、 107、 112例;本月5日公布的114、 115、 116、 117例,以及今日公布的第 118、 120、 121、 122、 125、 127、 128、 129和第130例。

第118例是33岁女公民,是早前114和115例(62岁公民)的眷属,与上述晚餐聚会感染群有关。她此前未到过国外感染重灾区,在上月29日出现症状,曾在本月2日到先驱诊所求诊,本月4日前往国大医院急诊部,并在5日确诊。

新电信员工确诊

至于第119例55岁男公民,是新电信雇员。根据该公司早前声明,该职员最后一次上班是上周三(26日)。

他在上月27日出现症状,并在同日和29日到诊所求诊。本月1日至5日,到亚力山大医院,5日确诊。

第123例,则是47岁男公民,是新加坡航空的机组人员,上月14至17日曾到过南非,22日和24日到法国。他在27日出现症状并到诊所求诊,文告称在出现症状后他就没有去上班。

第124例是37岁女性永久居民,上月27日道本月5日到过德国,今早确诊,相信是入境病例。

第126例是77岁男公民,近期未到过国外感染重灾区,但上月29日至本月1日期间,曾在新加坡中央医院和第109例(70岁老翁),待在同一个病房。当时后者还未确诊。

You May Also Like

马公民本周五处决 马国部长、律师组织吁暂缓死刑

31岁马来西亚籍印裔青年柏卜(Prabu N Pathmanathan),将在本周五(26日)在樟宜监狱被死刑处决。 柏卜在2014年12月31日,因涉嫌走私毒品被逮捕,并被判以死刑。他的家属直至本月20日,才得知柏卜的死刑星期。 马来西亚律师组织则呼吁马国政府采取外交手段,与我国交涉以暂缓柏卜死刑。 今日稍早前,马国掌管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刘伟强表示,将致函新加坡政府,要求将柏卜的死刑改为终身监禁。 在2014年12月31日,案件另一被告苏塔卡,开着一辆丰田Hilux入境新加坡,遭截停检查。执法人员发现后座椅的螺丝帽有可疑刮痕疑似被拆开过,于是拆开椅子后,从下方暗格搜出10包海洛英。 苏塔卡在供证时指柏卜才是车主。他称,柏卜以1000-1500令吉的报酬,指使他开车运包裹到新加坡,并在升菘超市外与柏卜会合。苏塔卡承认知道所运送到是毒品,不过他误以为是大麻。柏卜在当天中午在兀兰镇公园被捕,从他车内抽屉起出两把螺丝起子。 在审讯中,柏卜曾提出,在录口供是调查官涉嫌向他提出逃避死刑的提议。法官发现搜证“并非确凿”,只能证明其中一把螺丝起子与丰田Hilux内的螺丝钉相吻合。 虽然如此,法官认为柏卜清楚知道他运送的是什么毒品,和苏塔卡企图将毒品运入我国转售给买家。但是,法官认为在滥用毒品法令33B(2)(a)(iii)下,苏塔卡仅限于跑腿角色,而被判终身监禁,但是柏卜则判处死刑。 马部长吁刀下留人 马国首相署部长刘伟强,在今日向当地媒体证实收到柏卜将被处决的消息,当被询及若处决如期进行,他表示“将会令人遗憾,希望新方不会这么做。…

Consider allowing peaceful protests: Sylvia Lim

In Parliament on Monday, Workers’ Party Member of Parliament, Sylvia Lim, asked…

马国前青体部长赛沙迪 来狮城上课3月薪资捐选区

马来西亚前青年及体育部长、现任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将来到新加坡国大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完成学业。 赛沙迪是在去年获得奖学金,在该学院修读公共政策课程。 他在个人脸书分享,他从去年9月就上网课,不过为了完成实体课,需要来狮城待一个月。 他也表示,在狮城进修一个月期间,本身并没资格领取议员薪水,于是把三月份薪水都捐给选区。 “我会在新加坡一个月,我不是去度假而是去读书。”他称要自我提升并更好地服务选区和马国。 去年,赛沙迪发起“一户一电脑”筹款活动,筹款达标也履行诺言剃光头答谢善心人士。 他也有意成立以青年为主的多元政党,取名马来西亚民主联合阵线,简称MUDA,也就是马来文“年轻”的意思。  

Migrant domestic workers in Singapore working in conditions akin to forced labour according to new report

In a report by the Humanitarian Organisation for Migration Economics (HOME) 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