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议员方荣发,昨日(4日)在国会质询,那些无法在电梯翻新计划下受惠的组屋居民,长期以来一直在等待,当局理应尽快为他们带来定案。

在政府50亿元的电梯翻新计划下,仍有150座组屋,因费用、技术或地势等因素,无法进行翻新。

“一些议员也一再在国会里质询,这些组屋在无法参与电梯翻新计划下的命运。我也要求建屋发展局,根据技术问题和成本问题把这些组屋分类。我要求国家发展部分享这数据。”

“建屋局的回复也“一直都很一致”,即该局会持续探讨较有成本效率的方案;至于那些因健康或行动不便居民,当局则可协助安排其他的住处。”

然而,方荣发认为,这些居民长期引颈长盼,是否有好消息?还是要搬出去?当局总得要给他们一个定案,任何房地产经纪都会告诉你没有电梯可能很难脱手这类组屋。

他说,此前他询问是否能让居民来决定,是否出钱来获得电梯服务的供应,对此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则指出,一些翻新工程的成本,甚至可达每户逾20万元,足以购买另一间组屋。

方荣发建议,当局应再分散这些翻新成本,因为一些组屋例如后港五道363座只是需要额外的电梯井。他认为应让居民来决定,如何分摊成本。

2018年,李智陞也指未找到解决方案

回溯2018年7月,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在国会回答工人党议员方荣发提问,同样指建屋局仍未找到克服一些组屋现有局限的解决方案,有约150座组屋未能加入电梯翻新计划。

“在这150座组屋中,约七成因费用方面的考量,不符合翻新条件。无法让居民直接享有电梯服务的组屋,占本地已出售组屋的少于1巴仙。”

今年初,民主党财政林文兴反映西岭115座和119座组屋,只有五楼、九楼和12楼有电梯,对于一些不良于行的人士或年长者十分不便。

对此,负责林景区事务的该区议员王鼎昆,针对此事在《联合早报》回应,指例如115座组屋建在山坡,建筑的格局和地势,为电梯翻新工程增加难度和成本。他担忧两座组屋若翻新电梯预计成本可能超过顶限。

民主党也很快对此回应,质问为何每件事都要跟居民“斤斤计较”?更何况这两栋组屋有不少年长者、残障人士和婴孩,他们的安全又该如何?

该党也宣称有居民反映宁愿要有电梯,也不要社区内设立其他形同“白象”的设施。

You May Also Like

SDP’s Bryan Lim highlights worrying rodent issue at Woodlands; appeals to NEA to look into the matter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Bryan Lim took to Facebook on Sunday (4…

费雷拉脸书因违反社群守则遭移除 另开账户续反击指控

根据本地英语媒体《今日报》报导,被指控泄漏1.42万艾滋病患资料的费雷拉,其脸书账户因违反脸书政策、分享私人医疗记录可能对他人构成伤害,而被脸书管理层移除。 脸书管理层在昨日告知《今日报》,强调应让用户在感到安全的情况下使用脸书,为此设下社群守则规范,在该政策下,回移除掉那些涉及分享私密健康资讯、可能对他人构成伤害的内容或账户。 不过,显然费雷拉仍“不死心”,在原先的“Mikhy Brochez”和“Michael Brochez”账户被删除后,他在约三小时前,又另开“Mikhy Farrera-Brochez”的账号,申诉账号被脸书删除,也继续反驳早前我国政府对他的指控。 ”如今我被称为病态骗子,但是他们(新加坡政府)的指控是毫无根据的。“他也挑战,为何总理李显龙不请求美国政府和总统川普引渡罪犯? 与此同时,他也申诉从未对母亲身份撒谎,反之是当局把肯德基大学(University of Kentucky)误当成英国(UK);也未在护照身份上撒谎。 反之,在新的帖文中,他表示他的脸书头像,是在新加坡驻华盛顿使馆前拍摄,他向使馆提交信函,要求立即释放被不实控诉的丈夫吕德祥,以及要求废除艾滋数据收集以及对性少数群体的压迫,不过遭到拒绝。他对此也表示,如果新加坡当局有和美方合作,何以他仍能自由前往大使馆和会见一些美国议员? 不过,在他的声明中,并没有直接回应有关因上载医疗记录而导致账号被删除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