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网友在社媒贴文,哭诉要为患癌父亲找口罩,却一罩难求;然而他的情况并非单独一件,很多人都抱怨买不到口罩。

社交网络红迪(Reddit)的网友,署名Mellowminister(MM)的网友在2月22日,首次在网站上贴文指出,已经在社区附近寻找了三周,仍然没有找到有售卖口罩的商家。而自政府那儿领取的四个口罩,则已经给家人使用。

他指出,尽管有人表示口罩并不能给予100巴仙的保障,但是没有新的口罩,他担心父亲会轻易感染上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

他分享到,在疯狂寻找口罩的过程中,他和兄弟姐妹们曾搜索了所有的杂货店和药店,甚至曾父亲的旧识所骗,以高价购买了“医用口罩”,却仅仅是两层式口罩。

获得慈善单位协助

然而,他的这篇帖文在网上疯传后,却给他带来转机,他的求助获得本地媒体Goodyfeed新加坡行善运动(Singapore Kindness Movement)的帮助。

在3天前,MM帖文跟新了他的状况,除了以上两个单位的帮助,也有很多网友送上温馨的祝福以及有帮助的资讯,甚至愿意免费提供口罩,这让他感到非常感动和感激,觉得人间处处有温情。

然而在贴文中,他提到在陪父亲去进行化疗时,才发现有很多免疫力受损的病患,在这个危急时分都很需要类似的帮助。

“为了帮助这些病患们,有一个名为Contribute.sg的组织,主要是帮助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和派发免费医药口罩,或N95口罩。”

虽然有很多志愿人士给予援助,但是在周三(3月4日)的论坛中,仍然有人抱怨买不到口罩。

署名MisoMesoMilo的网友就指出,找不到口罩的情况几乎持续了一个月,且当许多网络商家趁机出售“有问题”的商品时,情况就变得更糟糕了。

You May Also Like

网传照片指警员为达标检查回教学生 警方斥散播叫消息

网传有公共交通保安指挥处(TransCom)警员为了“达到限额(quota)”,就对两名回教学校(Madrasah)学生进行检查一事,遭到警方反驳,指贴出有关文章的网友非常不负责任,散播假信息之余,更涉嫌挑起各族群之间矛盾。 昨日在警方脸书上帖文,针对此事件作出澄清,指当时的警员只是向两名学生讲解于7月2日推出的通勤者守望计划(Riders-On-Watch)。 文中,警方表示两名学生也参与了有关计划,与其他志愿者协助维持本地的公共交通网络安全。 通勤者守望计划主要是让民众、公共交通使用者成为防范罪案的志愿者,透过警民合作来巩固地铁站等公共交通地点的安全。 民众也可上网到警察部队网站,询问“ask Jamie”以了解计划详情,并且扫描QR码进行登记。 校方吁民尊重学生隐私 阿马亚里夫回教学校(Madrasah Al-Ma’arif Al-Islamiah)昨晚也在脸书上帖文,对部分网民传播该校学生照片并作出断章取义的文章感到震惊。 该校也呼吁民众尊重学生隐私,不要继续传播相关照片或作出猜测。

送坐轮椅老人到目的地 外籍工友善举赢掌声

阿叔满载着东西,推着轮椅缓缓而行,看到这一幕一位外籍工友毅然放下手头工作,推着老人家到诺维娜广场Velocity。见到这一幕的网友备受感动,在天桥下拍下照片,将温馨分享到网上。 署名Nicola Peck的网友于周二(11月5日),在脸书上分享了这一幕。 他指出,当时在人行天桥上,看到诺维娜教堂附近,汤申路靠近法院巷工地的一名外籍工人,突然刚下工作走出工地。原来他是在看到一名经常在诺维娜广场,坐在轮椅上进行乞讨的老伯经过现场时,毅然趋前主动帮忙推着轮椅,将老人家送到目的地去。 这一幕令网友感动非常,他在帖文写道“你是否知道,有多少拥有更好的教育背景,且来自更好社会经济环境的人士会做这些?这些人值得我们的支持。” “他们应该享有更好的工作环境、更好的生活条件以及更高的酬薪。最重要的,他们值得我们尊重。” 网民们纷纷认同其说法,并展现的是人性。 他们也指出,这不仅限于外国员工,但是有些从事低收入工作者,都反而拥有更宽广的胸怀。

余振忠:行动党只有面对强劲竞争才愿意聆听

国务资政兼社会统筹部长尚达曼,昨晚(19日)在脸书发长文,指出此次选举讲永久改变我国政治,不论对朝野政党都是好事。他也阐述本身对民主发展的憧憬,包括续推崇多元族群主义、即使有政治竞争惟社会核心仍稳固,且能对不同观点包容的民主。 工人党前非选区议员余振忠,也在脸书发文,指出他对于尚达曼的憧憬,还要再加上一条,那就是执政党会更公平的竞争。 “请不要假装人民协会是非政治的,在野党议员无法使用人协设施和办活动;也请不要假装总理公署属下的选举局,是完全独立的。” 再者,要申请社区设施提升项目的基金,进行造福居民等计划,在野党议员还得寻求基层组织顾问的批准。他也敦促主流媒体的报导更为中庸、在使用《防假消息法》时当局更应谨慎等等。 在野党管理的选区,各区基层组织顾问一般由落选的行动党参选人担任。 不过,余振忠认为此次选举结果也显示选民变得成熟。他忆述2011年加入工人党,当时就感受到,行动党只有在面对强劲竞争时才肯聆听。过去余振忠便积极在报章论坛或群组反映议题,但似乎决策者未重视这些变革。 “如果要等到行动党严重挫败,再看有没有替代政党崛起,对新加坡来说都会带来影响。任何可靠的替代政党都需要时间去建设,让更多能人良才加入。” 余振忠也对选举结果分析,比起2011年,实际上行动党的选举表现还不赖,但2011年也没有太多能与行动党抗衡的替代候选人。但如今,行动党几乎在全岛都面对严峻的挑战。 选举结果亦说明选民趋向成熟,在普遍安全转移(flight to safety)下行动党品牌仍占优势,仍有选民惧怕迈向未知数,但目前情况正往好的方向转变。

WHO recommends playing video games amid COVID-19 pandemic, after classified gaming addiction as ‘disorder’ last year

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 recommended playing video games as a safe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