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网友在社媒贴文,哭诉要为患癌父亲找口罩,却一罩难求;然而他的情况并非单独一件,很多人都抱怨买不到口罩。

社交网络红迪(Reddit)的网友,署名Mellowminister(MM)的网友在2月22日,首次在网站上贴文指出,已经在社区附近寻找了三周,仍然没有找到有售卖口罩的商家。而自政府那儿领取的四个口罩,则已经给家人使用。

他指出,尽管有人表示口罩并不能给予100巴仙的保障,但是没有新的口罩,他担心父亲会轻易感染上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

他分享到,在疯狂寻找口罩的过程中,他和兄弟姐妹们曾搜索了所有的杂货店和药店,甚至曾父亲的旧识所骗,以高价购买了“医用口罩”,却仅仅是两层式口罩。

获得慈善单位协助

然而,他的这篇帖文在网上疯传后,却给他带来转机,他的求助获得本地媒体Goodyfeed新加坡行善运动(Singapore Kindness Movement)的帮助。

在3天前,MM帖文跟新了他的状况,除了以上两个单位的帮助,也有很多网友送上温馨的祝福以及有帮助的资讯,甚至愿意免费提供口罩,这让他感到非常感动和感激,觉得人间处处有温情。

然而在贴文中,他提到在陪父亲去进行化疗时,才发现有很多免疫力受损的病患,在这个危急时分都很需要类似的帮助。

“为了帮助这些病患们,有一个名为Contribute.sg的组织,主要是帮助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和派发免费医药口罩,或N95口罩。”

虽然有很多志愿人士给予援助,但是在周三(3月4日)的论坛中,仍然有人抱怨买不到口罩。

署名MisoMesoMilo的网友就指出,找不到口罩的情况几乎持续了一个月,且当许多网络商家趁机出售“有问题”的商品时,情况就变得更糟糕了。

You May Also Like

调查显示:八成年轻人认为未来面临养父母、子女巨大压力

保险公司职总英康(NTUC Company)调查显示,约94巴仙的35至55岁的“三明治一代”(Sandwich Generation)正面临养育孩子和照顾父母的经济压力,并相信未来自己的小孩与孙子亦会困在同样的循环中,成为新的“三明治一代” 三明治一代通常指上要照顾老人,下需抚养子女负担沉重的中年人。他们通常是30-45岁之间的亚洲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的这批人,因被夹在中间的困境,所以被誉为三明治一代。 此外,八成的年轻人(约21-29岁)亦认为自己将会迈入成为“三明治一代“,其主要原因源于平均寿命延长、自己对退休父母的养育责任以及养老金不足的现况。事实上,他们的父母也和他们有如出一撤的想法,有34巴仙的受试者父母认为孩子能够在年老时经济上支援他们,也承认他们很有可能踏上同样的脚步,成为新一代的三明治年龄层。 而大部分的年轻人则认同父母应该及早为自己的退休生活做准备,还有一半的年轻人则担心父母在退休需要依靠他们生活,因此他们认为至少在退休阶段能够维持与孩子的独立经济。 报告亦指出,每5位父母中,已有3位已为自己的退休生活做准备,尽管如此,在这些父母中,近六成的父母却没有为自己的退休生活准备至82岁。目前新加坡的平均寿命已达82岁。 但有趣的是,尽管年轻一代认为自己会陷入三明治的困境中,但觉得自己是可以避免陷入其中,45巴仙的年轻人仍愿意和父母讨论退休事宜,但只有16巴仙的人是真正和父母沟通退休后的生活。 孩子宁付出巨大的牺牲,避免自己成为三明治的后代 另一项比较极端的结果则是,由于三明治一代的影响,新加坡年轻人除了选择作更多财务投资以外,也会选择如不婚或不生小孩,避免自己成为三明治的后代。 职总英康市场总监Marcus Chew透露,“调查结果显示,孩子愿意付出巨大的牺牲来成全年迈父母的老年退休生活,这也反映出当今社会已将孝道的根植于每个人心中,同时也看见目前的经济投资规划是如何带给下一代深刻的影响,因此退休计划并非只是给自己,更是关系到你的后代,如果我们能够及时作出改变,我们的孩子或许就能冲破“三明治一代”的困境。”

越南外交部:对李显龙言论未客观反映史实感遗憾

除了柬埔寨国防部长和议员要求我国总理李显龙,针对此前指指越南在1979年“入侵柬埔寨”言论作出更正,越南外交部发言人也在昨日表态,对李显龙的言论未客观反映史实而表达遗憾。 根据越南越通社报导,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黎氏秋姮接受当地媒体询问时,表示李显龙的讲话内容中认为越南已“侵略”,“侵占”柬埔寨。黎氏秋姮对此强调,越南对未客观地反映历史事实、对舆论造成不良影响的部分讲话内容感到遗憾。 她表示越南外交部已和新加坡外交部,就此问题进行磋商。 她指出,越南在终结柬埔寨红高棉政权种族灭绝,作出的贡献和牺牲受到广泛认可。 李显龙是在5月31日,于个人脸书专页发文哀悼泰国前首相布勒姆的逝世。其中提及布勒姆当年曾反对“越南入侵柬埔寨”,且不承认取代红高棉的柬埔寨政府。此外,在香格里拉对话会的开幕晚宴上致词时,也曾提及越南入侵柬埔寨一说。 2018年11月16日,由联合国资助的柬埔寨法院特别法庭(ECCC)判决,前红色高棉意识形态主管农谢(92岁)和前政府总理乔森潘(87岁)被裁定犯有大屠杀罪,双双被判无期徒刑。 该判决反映了历史事实,为受害者讨回公道,并受到联合国和国际社会的欢迎。 发言人也指出,东盟取得的成就,乃是所有成员国共同努力的成果,各国都应意识到需在相互尊重和共同原则的基础上,加强东盟间团结的重要性。 至于柬埔寨国防部长狄班,是在周一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已要求黄永宏告知李总理,对其言论作出更正。 “他(李显龙)的言论是不实、未反映史实的,说越南军队入侵柬埔寨完全不对,我们请他作出更正。”他表示,他们至今仍认为当年越南志愿部队是来到柬埔寨解救百姓的性命,对该国有显著意义。 柬评论抨击“不尊重红高棉受害者” 另一方面,在本周一柬埔寨英语媒体《高棉时报》,也刊载一篇措辞强烈的评论《李显龙不尊重红高棉受害者》。…

HDB policy on singles: Singaporean vs Permanent Resident

Leong Sze Hian Why are Permanent Residents (PRs) who are single buying…

Government has no obligation to provide Workers' Party with information for robust debate

the following is a media release by National Solidarity Party: In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