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业园的新意元幼源( Creative O Preschoolers’ Bay)昨日传出武汉冠状病毒的确诊病例,而该幼儿园,也宣布在今日(5日)起关闭两天,进行消毒清洁工作。

幼儿园关闭期间,所有教职员需领缺席假,而幼儿园则将在下周一(9日)恢复运作。

据卫生部昨日声明,一名62岁女公民,在昨日早上确诊,此前曾前往新意元幼源工作,不过她不是教职员,而是厨房助手。

他在上月21日工作数小时后便感到身体不适,立即求诊,自那日起便拿病假,再未踏入幼儿园。此前未到过任何感染重灾区。当局认为她与此前的第94例(64岁女公民)有关,并追踪曾密切接触的人。

新意元幼源校长陈鸣鸾接受《联合早报》访问,表示自政府宣布橙色警戒后,家长都不敢带孩子回到中心,直至近日出席率才慢慢恢复八成,却没想到仍然会发生此事。

期间,中心一直有在做定期消毒,此前最后一次的消毒在上周六,而这两天也会关闭消毒清洁,最后也希望该名妇女能够早日康复。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也在脸书发文回应,幼儿培育署将会密切留意并于管理层和职员及家长合作,确保孩童的健康。

You May Also Like

林厝港码头与克兰芝出现大量死鱼

今天在林厝港码头至克兰芝的西北部海域出现了大量死去的野生鱼。 拍摄以上的照片的公众人士,说当时她在现场看到三个人忙于清理海岸上的垃圾和死鱼。 他们说他们是清理垃圾而已,必须要等到高潮带来所有的死鱼后才清除高潮线。因为没有收集的死鱼将由潮集聚起来。 据说,有一些渔农也损失了渔场的鱼只。 上个周末,东部海域多家养鱼场出现大量鱼只死亡事件。有渔农估计,今年的死鱼量高达400公吨,是历年来损失最严重的一次。据了解,柔佛海峡东部共有64家岸外渔场。 政府部门解释鱼的死亡解释是因为是海里的浮游生物大量繁殖,与海洋生物争氧气,最终导致鱼群缺氧死去。 但有的渔农说浮游生物产生毒素,导致鱼只死去。英文报,TODAY委托试验室对的海水的化验,证实了渔农说提出的推断是有所根据。但试验室说虽然浮游生物产生毒素能导致鱼只死亡,但对人是非致命。 去年2月,东部和西部海域的渔场也发生相似状况,东部的34家渔场和柔佛海峡西部另5家渔场都遭殃,死鱼约160公吨。 照片来源 http://wildshores.blogspot.sg/

一场新冠疫情 尽显人间百态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我国肆虐,“疾病爆发应对系统”亮起了橙灯,许多医护人员都为了救人而“奋战”,坚持不懈的精神令人动容,有者感念他们劳苦而送早餐慰劳,但是也有人认为医护人员是面对疫情的前线,可能会感染到病毒,而拒绝和他们共乘地铁等交通工具。 早起送暖心早餐 社会企业Thought Collective董事兼创办人之一唐屹的两位千金,为了给在前线工作的医生和护士打气,一大清早就将父亲叫醒,到锦茂巴刹购买了60份早餐后,送到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去。 唐屹在元宵节(2月8日)当天贴文指出,他11岁的大女儿唐恩瑞和7岁的小女儿唐恩蕊在当天早上6时许就把他叫醒,到了巴刹打包早餐,甚至会顾及到有不同种族,所以都会进行一些区分后,送给国大医院的医疗人员。 他指出,两名小孩都在早餐上“留言”,给予医护人员打气和祝福,这种种都让他意识到,在危机中我们可以做的两件事情:支持我们的社会,以及教导我们的下一代做同样的事情。 有关帖文流传至今已经获得超过2000个回应,90个留言和962人转发。网民们都对小孩的善良懂事按赞,也表示孩子们的行为对大部分人起到反省作用。 大骂护士“弄脏”地铁车厢 然而,有阳光必有阴影,除了温馨的一面,社会上也有一小部分人们为了“自保”,对医护人员做出非常不理智的行为。 在Instagram的社交群组sgfolllowsall中,就有人指出,两名华裔妇女在地铁内,对着一名戴着口罩的非华裔护士破口大骂,指她导致车厢内充满着新冠病毒,导致车厢内肮脏不堪。   View…

Netizens question Singapore’s safety after foreign worker charged for raping student near Kranji War Memorial

Indian national Chinnaiah Karthik will be seen in court in June to…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to concentrate on wards in western Singapore for GE2020

The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has announced that it will be fiel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