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老龄化人口不断增长,其医疗保健需求也随之增多,为了因应日益增长的老龄医疗保健需求,政府将在2030年,在我国东部兴建新的综合急性和社区医院。

卫生部长颜金勇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卫生部开支预算时表示,该社区医院将由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管理(SingHealth),为民众提供普通医疗服务,同时也会探讨民众所需,了解民众对新医院的看法与希望。

因此,新保集团将与社区领袖保持联系,共同合作了解民众的需求。

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亦在国会上表示,将致力于扩大一般医疗保健,确保本地人能够就近接受医疗服务,并且负担得起优质的医疗保健。

卫生部今日也发文告宣布将部分地区增设综合诊所(Polyclinic),共12家,即从原本的20家至32家。

其中包括比达达里区(Bidadari)、碧山(Bishan)、武吉班让(Bukit Panjang )、友诺士(Eunos)、加冷 (Kallang)、三巴旺 (Sembawang)等地区增设综合诊所(Polyclinic)。

同时,蓝彬明亦表示将资助训练更多全科医生,为社区提供慢性疾病护理,希望于2020年底前,将会有至少一半的社保援助计划(Community Health Assist Scheme,简称CHAS)的全科医生能够介入初级医疗保健服务。

另一方面,亚历山大医院也会扩大其土地面积与空间,以试验新的医疗模式,而重建计划第一阶段将在2030年完工。

颜金勇表示,国家医疗支出由于需求增长,其支出也随之变多,从2012年的130亿元增至2017年220亿元。

部分成本是来自于人口老龄化,而增长的支出也使人民能够更容易获得医疗服务和享有更早发现疾病和后续治疗的医疗模式。

You May Also Like

Malaysia to impose Tourism Tax Bill

The Malaysian Parliament has passed a Tourism Tax Bill in which it…

本地大学毕业生找工不易 寄50封求职信仍未有下文

因中美贸易战与经济放缓,企业谨慎请人,本地大学毕业生找工作也不易。 据《联合早报》报导,有毕业生已寄出50多封求职信却仍未有下文;也有人欲申请永久性职位,却被公司要求转成合约工。 例如南洋理工大学毕业生李良城(25岁)修读化学工程,从3月份开始已寄出逾50封履历,但未得到公司的回复。期间虽获数间公司的邀请面试,但后续仍未有下文。 “就把这段时间当做是休息,好好思考方向。如果到了8月还是如此,会再放宽对工作的选择条件。”李良城灰心表示。 另一名有同样境遇的新加坡管理大学毕业生吴先生(25岁)则有意往金融业发展。尽管当初申请分析师工作时,选的是固定正职,但面试后却被问及是否能成为合约工。 “我有听说其他朋友也有类似情况,有些朋友急着找工作,半年合约也接下了。”吴先生说道 合约职缺成主流,毕业生不得不屈服 根据人力部日前发布的第一季劳动市场报告,劳工需求连续七个季度增加后放缓。3月的经季度调整职位空缺为5万7100个,低于去年12月的6万2300个。 而人力部2018年劳动市场报告就指出,永久性职位所占比例从2017年的90.1巴仙下滑到去年的89.4巴仙;合约职位则从6.4巴仙上升到7.2巴仙,增加的大部分是一年性质合约。与此证明,公司近年来都纷纷倾向招聘合约职位,而且会借由工作表现而决定是否继续续约。 接受《联合早报》访问的毕业生罗文杉表示,自己是国大毕业生并修读经济学,他投了40多封求职信,已有九个回复,四个已面试,但仍然希望能获得永久性职位,因为不用再经历合约到期后,又要开始寻找工作的漫漫长路,但若合约工作是签两年以上,或具有学习机会,他也不排斥。 除了四所大学外,私立学院毕业的毕业生,也在寻找工作上遇到困境。根据《今日报》曾报道,私立学院毕业的毕业生要么还在待业中,不然就接受合约职位或兼职工作。 毕业生和其他PMET竞争…

教育部与心理卫生学院 :是否接受荷尔蒙疗法仍由医生、病患决定

早前,有18岁跨性别大学生,在Reddit上控诉教育部阻止她进行荷尔蒙补充疗法。 该名学生指出,她认为自己是“由男性转为女性”的跨性别女性,此前曾被心理卫生学院诊断出患上“性别焦虑症”(gender dysphoria)。 教育部曾在本月16日,针对学生的指控作出回应,呼吁学生接触校方,以进一步商量学校应如何提供更多帮助。该部也强调“无权干预任何治疗,这都是由相关家庭决定的事情。” 教育部和心理卫生学院,在今日发表联合声明,特别是心理卫生学院强调,在治疗患上“性别焦虑症”病患,通常医生都会咨询相关人士。接受荷尔蒙疗法的最终决定,仍取决于医生和病患。 若是未成年患者,也需征得家长书面同意。 声明中,教育部强调将继续与学生家长,以及心理卫生学院合作,协助学生继续求学。同时,也呼吁各造尊重家庭隐私,让他们有空间为孩子做出他们认为的最佳决定。 上述学生是向《海峡时报星期刊》透露,自己于2019年经诊断患有性别焦虑症,并于2020年3月,将诊断证明交给校方。 对于她的决定,身边的朋友和师长均愿意支持,家人也同意让她进行荷尔蒙补充疗法(HRT),并与医生达成共识,在18岁后开始进行治疗。 然而,她却在去年8月刚满18岁时,医生却告诉她,经过教育部与他开会后,要求医生停止开诊断证明给学校,也不能在尚未通知教育部的情况下,推荐患者进行治疗,也因此导致她无法再从中获得诊断证明。不过教育部早前已回应,无权干预任何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