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老龄化人口不断增长,其医疗保健需求也随之增多,为了因应日益增长的老龄医疗保健需求,政府将在2030年,在我国东部兴建新的综合急性和社区医院。

卫生部长颜金勇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卫生部开支预算时表示,该社区医院将由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管理(SingHealth),为民众提供普通医疗服务,同时也会探讨民众所需,了解民众对新医院的看法与希望。

因此,新保集团将与社区领袖保持联系,共同合作了解民众的需求。

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亦在国会上表示,将致力于扩大一般医疗保健,确保本地人能够就近接受医疗服务,并且负担得起优质的医疗保健。

卫生部今日也发文告宣布将部分地区增设综合诊所(Polyclinic),共12家,即从原本的20家至32家。

其中包括比达达里区(Bidadari)、碧山(Bishan)、武吉班让(Bukit Panjang )、友诺士(Eunos)、加冷 (Kallang)、三巴旺 (Sembawang)等地区增设综合诊所(Polyclinic)。

同时,蓝彬明亦表示将资助训练更多全科医生,为社区提供慢性疾病护理,希望于2020年底前,将会有至少一半的社保援助计划(Community Health Assist Scheme,简称CHAS)的全科医生能够介入初级医疗保健服务。

另一方面,亚历山大医院也会扩大其土地面积与空间,以试验新的医疗模式,而重建计划第一阶段将在2030年完工。

颜金勇表示,国家医疗支出由于需求增长,其支出也随之变多,从2012年的130亿元增至2017年220亿元。

部分成本是来自于人口老龄化,而增长的支出也使人民能够更容易获得医疗服务和享有更早发现疾病和后续治疗的医疗模式。

You May Also Like

Record number of closure of private schools in 2016, but world renowned schools too?

I refer to the article “Private school closures in Singapore hit record…

为减轻学费、生活负担 两年来大专“甜心宝贝”剧增

大学学费频频上涨,部分大学生曾反映生活负担沉重;然而,争议性网络约会网站Sugarbook的统计,选择其他经济支援管道的大学生越来越多,有者选择兼职,有者选择成为“甜心宝贝”。 网上约会网站Sugarbook显示,从2018年至2019年期间,我国大学生注册人数跃升了32巴仙,意味着有更多大学生目前正在寻找能够提供经济支持的甜心爸爸或甜心妈咪。 所谓的甜心宝贝,就是指透过陪伴和约会来换取金钱或物质上的利益;而甜心爸爸或妈妈则是提供金钱或物质利益者。 据Sugarbook中标题为《调涨大学学费的另一解决方法:甜心约会》的报告中指出,全国有超过2000名就读大学的甜心宝贝是该网站会员。报告还列出了最多学生成为“甜心宝贝”的前十所大专。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共有643名学生担任甜心宝贝,位居冠军,接着是拥有487名学生的新加坡管理学院,而身为“国际巨星”的新加坡国立大学屈居第三,具有413名学生。 令人咋舌的是,虽然只是较小的教会学校,但是新加坡神学院也榜上有名,共有12名学生选择成为甜心宝贝。 可成为甜心宝贝人生导师 该网站创始人达伦·陈(译音,31岁)指出,“由于学费不断飙升,负担不起昂贵的高等教育费用家庭,都被迫贷款缴费”。 “更糟糕的是,学生在求学时期,还必须处理多种工作和压力,最终因无法负担而选择辍学。平均来说,一名甜心宝贝每个月能够获得最多2000元的津贴,这对陷入困境的大学生而言,是很大的帮助。” “甜心爸爸或妈妈不仅提供经济援助,还能充当生活导师,提供大量财务、人脉交流和职业发展等方面的指导,以提高有抱负专业人士在大学时期的职业和生活方式。” 甜心宝贝是一份工作 一名曾于1月份接受网络媒体AsiaOne访问的23岁女子,菲利斯·安(Felice…

陈振声讥疯抢行径“下衰”音频引港媒关注 港网民:体现对当权政府缺信心

贸工部长陈振声,日前出席新加坡中华总商会(SCCCI)的一项闭门会议,不料会议上的谈话内容被录音,音频在网络疯传。 另一方面,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也发表文告,证实该会会员是在本月10日,与陈振声进行闭门对话会。然而有关网络流传的音频是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发布的,且该会早已提醒参与者,那是闭门和不记录的会议,谈话被泄露已违反了诚信。 音频中可听见陈振声,用草根式英语,向与会者解说政府处理口罩问题面对的难处,期间更揶揄一小撮国人到超市疯抢日用品囤货、抢购口罩的行为“下衰”,认为是“白痴”(idiots)行径。 看港人买厕纸,国人也“有样学样” 他非议一些新加坡人,看香港人抢购卫生纸,也有样学样(monkey see monkey do),实则香港的卫生纸供应仰赖中国,新加坡则从邻国马来西亚和印尼进口;再者即便没有卫生纸,还能用水。 即便病患需要的酒精消毒片,此外还有避孕套也被抢购,他表示对这些国人的白痴行径“idiotic”感到不解。 “即便香港表现得很糟,甚至表现得像白痴,还是有人愿意跟他们做生意;但我们表现得“没脑”和不体面,之后就没人愿意跟我们做生意了。再者如果已经有人乘火打劫还疯抢,那么外国商家肯定还要坐地起价。” “其他人可表现如白痴,但新加坡人不能” 陈振声更直言:“每个人都可以表现得像白痴,但是新加坡人不可以。”…

“毒奶粉”事件疑重现中国 多幼儿出现“大头娃娃”特征

据中国媒体报导,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近日多名家长发现,孩子出现营养不良、或患上佝偻病,怀疑是因为曾饮用一款名为“倍氨敏”的所谓“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奶粉”。 多名幼儿体重严重下降,头骨发育畸形,酷似“大头娃娃”。经追查,发现他们曾饮用上述同款奶粉。 这使得中国民众再次对“毒奶粉”事件重现提高警惕,促使当地政府严查普通食品冒充特殊医用配方的违法行为。 一些婴孩因为过敏、早产、高胆红素等因素,而无法进食,才需要食用“特医奶粉”。比如若宝宝对牛奶中蛋白过敏,服用普通奶粉会产生湿疹、腹泻等过敏反应,则需要特殊的抗过敏奶粉。 再者,这类奶粉必须在医生和专业营养师指导下才能食用。然而,当地媒体发现,“倍氨敏”并不具备特医奶粉标准,只是一种固体饮料。 据当地媒体报导,奶粉是郴州“爱婴坊”母婴店强烈推荐,声称“倍氨敏”是店里最好的奶粉,许多对牛奶过敏的宝宝都在饮用。 当家长发现异常想停用,商家即劝阻,有母亲表示孩子被检查出营养不良,导购竟给出是因为饮用量不足等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