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老龄化人口不断增长,其医疗保健需求也随之增多,为了因应日益增长的老龄医疗保健需求,政府将在2030年,在我国东部兴建新的综合急性和社区医院。

卫生部长颜金勇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卫生部开支预算时表示,该社区医院将由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管理(SingHealth),为民众提供普通医疗服务,同时也会探讨民众所需,了解民众对新医院的看法与希望。

因此,新保集团将与社区领袖保持联系,共同合作了解民众的需求。

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亦在国会上表示,将致力于扩大一般医疗保健,确保本地人能够就近接受医疗服务,并且负担得起优质的医疗保健。

卫生部今日也发文告宣布将部分地区增设综合诊所(Polyclinic),共12家,即从原本的20家至32家。

其中包括比达达里区(Bidadari)、碧山(Bishan)、武吉班让(Bukit Panjang )、友诺士(Eunos)、加冷 (Kallang)、三巴旺 (Sembawang)等地区增设综合诊所(Polyclinic)。

同时,蓝彬明亦表示将资助训练更多全科医生,为社区提供慢性疾病护理,希望于2020年底前,将会有至少一半的社保援助计划(Community Health Assist Scheme,简称CHAS)的全科医生能够介入初级医疗保健服务。

另一方面,亚历山大医院也会扩大其土地面积与空间,以试验新的医疗模式,而重建计划第一阶段将在2030年完工。

颜金勇表示,国家医疗支出由于需求增长,其支出也随之变多,从2012年的130亿元增至2017年220亿元。

部分成本是来自于人口老龄化,而增长的支出也使人民能够更容易获得医疗服务和享有更早发现疾病和后续治疗的医疗模式。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registered Paladin Holdings is in the hotseat as questions surface about its legitimacy

Paladin Holdings directors include one German national and an Australian based in…

Singapore to rely on “intelligence sharing” with Australia in preparation for “expected reprisals” after Christchurch massacre: Ng Eng Hen

In an effort to step up Singapore’s counter-terrorism measures in the face…

Celebrities leave Singapore because of kids' education

By Yasmeen Banu Nadya Hutagalung, the 39-year old host of Asia’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