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昨天(4日)在国会宣布,未来年长屋主售组屋套现,在乐龄安居花红(Silver Housing Bonus)下可获最高三万元花红。

他指出屋主未必是“大屋换小屋”,只要购买三房式组屋或更小单位,用售屋所得填补公积金退休户头,就能获得上述花红。

黄循财举例,住在成熟区三房式组屋的年长者,若购买非成熟区三房式组屋单位、且能从售屋套利,就可获得花红。

在乐龄安居花红下,屋主只需填补公积金退休户头六万元。过去则需取决于户头存款额和卖屋所得,有时可能要填补超过六万元。

事实上,过去民间就已呼吁当局对屋契回购计划理应更弹性化,特别是乐龄群体本来财务管理选择不多,有者公积金户口本来就没有多少储蓄,且急需现钱用在医疗和退休生活开销。

黄循财称,这是当局在收集到公众反馈后,作出的调整。他表示,其中民众指该计划复杂,设下好几个条件,故此当局检讨后决定简化勒令安居花红。

另一方面,屋契回购计划也配合上述调整,从下月1日起,,加入屋契回购计划的年长屋主,可获花红将增半,到介于7千500元至3万元之间,视组屋类型而定。

旧有的乐龄安居花红解说,可得知过去售屋所得额外填补金额,将存入存款较低屋主的公积金退休户头,直到符合最低存款额
You May Also Like

SPF Internal Affairs Office initiated investigation on allegation of police violence

Three men, all Indian Nationals in Singapore, have filed a formal complaint…

Residents query but PAP town councils keep mum

22 emails sent, 3 replies but residents still in the dark about town councils’ investments.

【选举】每票都重要! 工人党监督海外选票计票过程

2020选举尘埃落定,而海外选票也运会本地,并在昨日(15日)下午,在选举局培训中心完成计票工作。共有4794位海外选民投票。 工人党各选区竞选团队,昨日(15日)也到场监督海外选票计票过程。该党陈励正、余振忠和何廷儒、陈立峰等人,都在脸书上分享,他们一行人视察计票过程。 其中余振忠感谢海外选民,即使疫情下出行十分不容易,但他们仍想法设法投下神圣一票,“真正的一票成就未来”。 至于工人党东海岸集选区候选人之一陈励正,则分享该选区282张海外选票计票结果,其中工人党得票147张,行动党135张。 该党在此次选举对垒原副总理王瑞杰领导的团队,行动党仅以得票率达53.41巴仙(6万1009票)险胜。 工人党后港候任议员陈立峰则分享,后港海外选票工人党得票35张,行动党15张。他感谢海外选民们排除万难仍在海外投下一票。 海外选民只能在指定的10个海外投票站投票,地点分布在美国华盛顿、旧金山和纽约;中国北京、上海和香港;澳大利亚坎贝拉、英国伦敦、日本东京,以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迪拜。 这意味着若不住在上述城市的选民,还得跨省、跨市投票,有者甚至不惜从欧洲飞往伦敦投票,期间还得接受隔离。 “希望政府能确保海外选民的投票过程能更为便捷。”

Sengkang Town Council appoints Independent Panel to make decisions relating to pending appeals

The Workers’ Party (WP) run Sengkang Town Council (SKTC) announced on Tues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