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前进党今日(5日)发文告证实,该党副主席李娟退党。

声明中该党否认李娟是因为与该党主席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在委任新中委一事上出现分歧。

“前进党与李娟都有意澄清,这些留言不属实,一切官方资讯都会经过我党官方网络管道发布。”

该党也强调李娟是因为“希望多花时间陪伴家人”,也指后者仍和陈清木等党员保持良好关系,也受欢迎参与该党活动。

文告中提及李娟是前进党创党党员之一,也曾是民主党的成员,在2011年曾在荷兰-武吉知马选取上阵。

前进党是在今年1月17日,宣布该党增添五位中委,其中政治新人梁文辉,直接受委助理秘书长。

至于原中委李娟(43岁)则接替已81岁高龄的K S Singam,出任该党副主席。

据了解,有匿名党员向《联合早报》透露,李娟就新增补中委一事与陈清木意见不合,她退党与此有关;也指后者并非自愿退党,“被迫提交辞呈”。

迄今李娟仍未就辞职一事发表任何声明,本社已联系李娟,若蒙答复将进一步为读者更新来自她的说法。

You May Also Like

“Weaponised German surveillance malware” purchased by S’pore company: Wikileaks

In a Wikileaks media release on 15 September, a Singapore company is…

巫裔说唱人第一语言是福建话! 写歌叙述在新加坡挣扎的故事

“重温着小时候,我不曾后悔,怀念身旁守候,你的手拉紧我,还不懂该怎么回家……” 磁性带点苍伤所带出来的《振作》(Holding It Together),说唱着MC黑的亲身经历,更带出心中所藏着的无奈、苦楚、坚持和不服输。 MC黑,原名是Muhammad Shawal Bin Jumari,虽为巫裔,却是一名中文作词人,第一语文竟然是福建话,是典型的新加坡人。 “小黑”的父亲是巫裔,妈妈是华人。身为家中长子的他,也曾经有过无忧无虑的童年,然而在中学时期,就开始面对到“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这残酷的事实。家中考题接踵而来,酗酒、癌症、欠债、驱逐、外遇等事件,令他感到措手不及,无从面对。 然而,已成年的他发现到,其实这些问题并非只有他在面对,但是很多人都默默承受着,尤其是在冠状病毒疫情肆虐的这段期间,很多人更承受着难以想象的压力。 这不仅让他有所感触,这看似宽容的世界,其实还是有着阴暗面,而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未来、生活和理想,默默打拼奋斗着。 因此,在歌曲中,他以自叙的方式,讲述其亲身经历和家中问题,希望能让目前仍深陷困境的人们感到一丝温暖,有着“你们不孤单”,“我们都一样”这样的感受,传送正能量。…

首位亚洲女性荣获诺曼福特旅行奖学金 马来亚大学生投身灾后重建研究

来自邻国马来亚大学建筑系的学生西蒂努拉法(Siti Nurafaf Ismail)获得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诺曼福特旅行奖学金(RIBA Norman Foster Travelling Scholarship),成为首位获得荣誉的亚洲女性。 诺曼福特旅行奖学金是由福斯特建筑事务所和皇家建筑师协会(RIBA)共同提供的一项年度奖学金项目,该奖学金只提供给学生,今年已是第13年,奖金金额共有7000英镑(约1万2000余新元)。 根据福斯特建筑事务所表示,她想投入救灾重建,故将这笔奖学金用于研究救灾工作。目前计划前往印尼龙目岛观察重建工作。她于今年1月前往龙目岛,现场勘探社区重建工作,并学习建筑师如何着手工作。 印尼龙目岛于2018年共发生了三次地震,导致龙目岛严重被摧毁。 此外,他也获得机会前往北海道和卡拉奇,与非政府组织共同研究重建当地地震与水灾灾区,预计今年8月及9月份出发,在不同地区个待上60天。 西蒂将跟随两位著名建筑师,日本建筑师坂茂(Shigeru…

7月1日至9月30日 电费平均增长6.4巴仙

电费(未含7巴仙消费税)将在7月1日至9月30日,增长平均6.4巴仙或每千瓦小时1.43分。 新加坡能源公司(SP Group)在29日发文表示,比起上一季度,天然气的价格成本已提高,故需调长电费。 文告也表示,自7月1日期至9月30日以前,电费(未含7巴仙消费税)将从原本的每千瓦22.79新元调长至24.22分。 居住在四房公屋的居民,其电费预计每月平均增长5.20新元(未含7巴仙消费税)。 新加坡能源公司亦表示,每季度的电费调整有赖于能源市场管理局。 能源市场管理局作为电力与天然气市场的监管机构,其职能是负责推动能源市场的有效竞争,保障能源供应的可靠性,安全性和可持续发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