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准备在今年5月,假武吉巴督推出约160个组屋单位,展开为年长者提供护理服务的“养老住宅”试跑。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周四(3月4日)在国会上,由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国家发展部开支预算指出,有关的“辅助生活”(assisted living)计划将由发展部及卫生部联手展开。

两个部门在去年已经开始着手有关计划的讨论,包括辅助生活的模式、征询反馈和建议等。

“辅助生活”(assisted living)计划主要是为年长者提供日常护理的模式,因此在“养老住宅”所提供的服务,除了基本的居家服务,也包括24小时的监控和支援,也为做出申请的体弱或患病年长者提供额外医疗照顾。

所选定进行计划的组屋楼层,都会特别准备更大的社区空间,让居民能够聚集交流,且每个32平方米的住宅单位中,将设有如更宽阔的浴室等亲乐龄设计。

黄循财指出,计划中的交易详情,如销售价格、申请条件等,都会在数周后公布。

他披露,在去年宣布有关计划时,已经广受年长者的欢迎,尤其是那些单身或没有和孩子同住的年长者们。

据政府去年所宣布的计划中,武吉巴督小贩中心将建设在武吉巴督6道、9道以及41街的交界处,养老住宅也将建设在该处。

You May Also Like

Low Thia Khiang explains his decision to move out of Hougang

Loke Hoe-Yeong/ Low Thia Khiang emphasized from the outset that he had…

MediShield Life to increase premiums by up to 35%, Singaporeans think it’s “daylight robbery”

The Government announced that MediShield Life premiums may rise by up to…

Train stalls between Jurong East and Bukit Batok for more than 40 minutes, no official announcement made

There were some postings on social media on Wednesday (19 April) at…

MM Lee: My heart is heavy with sadness

EULOGY BY MINISTER MENTOR AT THE FUNERAL SERVICE OF MRS LEE K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