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调高退休和重新雇佣年龄,或聘雇兼职年长员工,可获得高达12万至25万元的津贴。

人力部长杨莉明在国会辩论部门开支预算时表示,年长员工向当局反馈,若接近退休年龄时,希望能够减少工作量,或被公司重新雇佣为兼职,会更愿意留在职场上。

但仍有雇主对此反应,一些业务安排为兼职可能会面临挑战,因此,当局也推出兼职重新雇佣津贴(Part-Time Re-employment Grant ),即企业若重新雇佣年长员工,将可获得高达12万5千元的津贴。

此外,若企业再2022年7月前,预先调高退休和重新雇佣年龄,亦将可获得高达25万元(Senior Worker Early Adopter Grant)的津贴。

另一方面,当局也将在未来三年,以年长员工补贴配套 (Senior Worker Support Package),为企业和年长员工提供共13亿元的援助。因此预计将有多达11万家企业和57万名员工从中获益。

内政部调高制服人员退休年龄

公共领域方面,内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早前再国会宣布,调高内政部制服人员的退休年龄,自目前的55岁至58岁。

国民曾反映对调高退休年龄隐忧

事实上,早在去年8月18日的国庆演说中,李显龙总理宣布将在2030年前,将退休年龄逐步从原有的62岁调高至65岁,重新雇佣年龄也从67岁调高到70岁。

领导层看好调高退休年龄,指国民欢迎此举措,但实则民间也反映隐忧,要求领导层应实事求是,特别是必须厘清,年长者是因为兴趣还是收入需要而选择工作。

与此同时,企业也反映,这可能意味着,要确保年长雇员继续留在工作岗位,公司需为高额的医疗保险费买单。

You May Also Like

李显龙数十年计划全球少有 陈振声:未来计划不向今人征税

贸工部长陈振声称,李显龙总理在国庆群众大会所宣布的,是未来三、五十年施行的长远计划,在全球范围也少有延续数十年的规划,但要成功实行,仰赖能否获得人民持续性的支持和社会凝聚力,否则难以实现。 他在接受八频道新闻访谈时,针对主播提问李显龙提及的长远计划,是否成为第四代领导层的挑战,陈振声坦言,其中有些计划,已经涉及第四、五、六代的领导班子的工作。 但他认为,这些计划成功与否,也取决于三大因素:就是政府保持高效率,经济持续成长,以及社会保持凝聚力。 他坦言宣布后收到许多反馈,包括质问政府有没有能力实现等等。 未来计划不向今人征税 针对主播询问,会否透过增税来获取落实计划的所需资金,陈振声说,一个负责任政府,不会把未来政府要使用的税收,加在现在的人民身上。 对于立国一代,则用这一任政府所赚的钱,储蓄起来供立国一代使用。 “在未来,家居改进计划就取决于当时的经济成长,用有限资源来帮助新加坡人。” 他认为,不同群体关心的生活成本层面不同,年长者担心饮食起居,夹心层担心孩子教育和住房的挑战;刚结婚年轻人则考量生儿育女的开销压力。 提高就业机会,开放电源市场 陈振声说,政府在宏观角度上,三管齐下,协助生活成本高涨问题: 第一,是政府需确保国家的良好经济环境,让大家赚更多钱,有更好就业机会。…

Extended Tanah Merah Coast Road at Changi East to be opened on 22 April

The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announced that it has completed the extended…

The language of our forefathers – are we missing something?

By Zyberzitizen It’s been decades since we were urged to “Speak Mandarin”…

TOC Feature: Better things to come for S'pore football? Really?

By Shankar Selvam and Gangasudhan The defence of the Malaysian Soccer League…